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

巨兽国阵:醉酒老翁姑里

出处:Raksasa BN
原题:Tolak Pak Imam pilih kaki botol Tengku Razaleigh Hamzah!!! Cool Li? - (Harga Pasaran USD30,000)
作者:MAHA KAYA
发表日期∶25-03-08
翻译:CC LIEW

我想东姑拉沙里(Tengku Razaleigh)是住在山洞里的人,因为他四年才爬出山洞一次。这个故事是在说巫统里头最多怨念的人,他不是埋怨阿都拉吧了,这个人也同时在埋怨老马和纳吉。是否还记得1987年的巫统党选?照理说他应该会赢的,可是因为两个因素,他失败了。那两个因素呢?第一:本来纳吉承诺的55张选票,最后都投到了老马的怀里。第二:当时他还是个花天酒地的花花公子。

照理说,姑里当时是巫统中最佳的领导人选,可是老马却诡计多端,把他的好事全搞砸了。再来,就是安努亚再尼(Anuar Zaini),姑里的亲信,早已经被纳吉收买了。这就成为了姑里集团中的定时炸弹。

笔者注:
安努亚再尼(Anuar Zaini)- 国家通讯社《马新社》主席

于是,姑里发动了全所未有的行动,利用不满巫统的支持者,成立了疯狂的46精神党。当时,几乎有一半的巫统党员,包括最重要的几个领袖,都加入了姑里的团队中。老马逼不得已,只好另起炉灶,创立了新巫统。(老马当时为了报复,非法革除姑里的好友,沙烈阿巴斯 (Salleh Abbas)的职位,他目前也是回教党的法律顾问。)姑里也曾经连同巫统最高理事会总秘书拉兹(Dato Radzi)焚烧巫统党旗。

笔者注:
沙烈阿巴斯 (Salleh Abbas)- 前最高法院院长(今称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
於1988年司法危机中,有三位法官被革职,他们是前最高法院院长沙烈阿巴斯(Salleh Abbas),与另两位法院法官旺苏莱曼(Wan Suleiman)和佘锦成。

不久前,姑里被人目击在吉隆坡的某雪茄专卖店出现,他和他的兄弟们在众目昭彰之下,在那里享受着红酒。虽然年过七旬,姑里还是念念不忘成为首相和巫统主席。如果翻开姑里的领导纪录的话,会发现他的成绩实在是乏善可陈。巫统无法打下吉兰丹的时候,老马曾经寄望姑里能够利用他在该州的影响力,收复失地。可是他的政绩是一败涂地。而现在,他错过了2004年的党选提名,这次是否是这个满腹牢骚的醉翁的最后期待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