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行动党最糟糕的敌人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 Barred : DAP its own worst enemy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10-03-2008
翻译:WCS283
马来人已经有准备要接受一个华裔州务大臣,即使这个人来自行动党。而且马来人也让殿下去决定大臣的人选,不管他来自哪一个政党。

在前几天,但每一个人都在沉醉于庆祝第十二届大选的“胜利”时,一班可以说是来自上层阶级的有智慧,进步的精英已经开始频繁地开会和计划准备来届大选。是的。即使霹雪州政府还没有宣誓,这些人就已经专注于下届大选,虽然他们到了那时,也不知自己还在不在。

计划很简单。就让公正党自我调整吧。况且,他们还有一个安华在,更别说安华的财政部长和副首相的经验了。他一定能够把这个因他的六年牢狱之灾而成立的政党调整好来。而行动党和回教党就要改头换面,丢弃掉拖累他们的华人至上和神权主义的刻板印象的包袱。

这班马来人里,什么出身也有。有的是巫统中坚份子,民运份子,改革主义者,基本上不是你时常在回教堂或政府部门看到的那种马来人。虽然他们也是马来人和回教徒,和普通马来人最大不同的地方是,他们都有一个愿景 – 要看到马来西亚人再也没有种族的标签,大家再也不会因不同的信仰和无法相容而分开。

我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更新今日大马。干了十个小时后,就出席六点的一个会议,还有接下来的晚餐约会。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一点。二十个小时的疲劳轰炸,我以为我能够上床睡个好觉了。对一个57岁的老人家来说,睡觉是很重要的。

不过看来周公对我却是避而不见。我得到消息,霹雪州政府难产,而且是行动党的错。因此我们才有要为行动党和回教党改头换面的念头。大家又坐下来商讨对策了。

我们的“秘密议程”是培育一群从国阵的败北中得到启发,希望看到所有族群成为唯一的马来西亚族的马来人。国阵是因种族而成立,种族是主要议题,所以国阵就是有关种族。假如种族不再是课题,国阵就自然瓦解。要做到这点,除非行动党不再标榜华人形象,回教党不再标榜神权主义。

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多,我还没有入睡。我也许要干足24个小时的工了。而且,我不写这篇发表出来的话,看来我也是睡不下的。

回教党的问题很简单。我们已经和一些非回教华人谈过他们加入回教党的可能性。我们当然没有和回教党提起这件事,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回教党是否会收容非回教徒。但我们希望他们会,因为这样才能显示回教党不是非回教徒的敌人,对非回教徒也没有危险。

行动党就比较难搞。虽然他们也接受马来党员,因为之前也有马来人任行动党的高职。问题是行动党是否会对马来党员一视同仁呢?讲别人就天下无敌,自己是不是也能够做得到就很难讲了。

回教党有非回教徒的参与,行动党有马来精英的出现,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要有这样的情景出现,应该会费时约两三年。然后在2010年左右,两党分别广收非回教徒和回教徒成为会员,以便应付2012年或2013年的大选。就这么转身一变,回教党和行动党就能转型成真正的多元种族和宗教的政党。连同公正党,马来西亚就有三个“马来西亚人”的党,以供选择。

行动党常说,不管是黑猫白猫,会捉老鼠的就是好猫。他们也说,马来西亚只有一个种族,不要标签谁是马来人,谁是华人,谁是印度人。马来人已经有心理准备接受这些了。至少这班马来人已经有了。他们也准备接受新经济政策的终结,然后以一个真正扶贫助弱的政策来代替。

一个巴掌拍不响。马来人已经准备踏出第一步。但是若行动党总是在后退,这个桥梁永远也建立不起来。分化也就继续存在着。为何总是马来人要牺牲呢?好吧。马来人已经准备牺牲,但别只是马来人牺牲而已。建国并不是一个种族的责任,而是大家的责任。

马来人已经有准备要接受一个华裔州务大臣,即使这个人来自行动党。而且马来人也让殿下去决定大臣的人选,不管他来自哪一个政党。可是只要是来自回教党,行动党就不同意。

行动党说,这是人民的力量。人民就是老板。大选时,行动党就是在喊着这些字眼。2008年大选就是有关人民力量。人民也清楚演示了谁才是老板。可是行动党杯葛霹雳州政府的宣誓礼的这种藐视殿下的举动就是说不尊敬人民的力量,也不承认人民就是老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