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浴血战后的血路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 Barred : The aftermath of the 'bloodbath'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10-03-2008
翻译:ECS283
所以,别忘了谁才是最大功臣。别忘了谁给你这份工。人民可以雇用你,人民照样可以解雇你。我们人民捧得你出来,也拉得你下来。人在做,天在看。

从昨天开始我就接到很多的电话。这些人都问我会在新政府里当个什么官。我的邮箱里有几吨的邮件都还没有看,也没有回复。所以,你们可不可以暂时不要再打电话找我,因为我想先完成我这个发表。(不过,我也把手提关上了。不然就写不成这篇稿。)等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我们才来谈谈反对党要做些什么,和回复你们的电邮。

现在,讲讲有关我在政府里的官位先。不!不!不!我不想当官咧。我知道有些人准备要到政党的总部去示威,假如我连一个上议员的位子也没有的话。我不想当上议员,也不想当人民代表。我只想当我的RPK,今日大马的主编。所以这些“官话”就请大家放过我,别再提了吧。

而且,今日大马将继续扮演监督和国民良心的角色。我们也必须继续成为人民的眼睛,耳朵和嘴巴。若我在政府里当官的话,这些就不能成事。今日大马已经成为执政党的梦魇,如今我们也要成为入主州政府的反对党们的梦魇。比起联邦政府,我们将更加密切监督这些新的州政府。

至于有关吉州大臣宣布要在吉打州推行回教法的流言,我想说:“这不是真的!”大臣他已经确认他没有做过这样的宣布。问题就在这里,那些成天要杯葛主流媒体的人,还是在看和相信主流媒体的报导。你是不是想要我鸟你一声:“蠢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也想不到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字眼了。

让我再次重复我之前已经说过很多很多次了的。回教党没有150个国会议席,即使结合所有反对党的议席,也没有150个这么多。

所以,好好看着我的嘴巴:“回教党需要150个国会议席来改变国家或州的法律!”

不管怎样,有还是没有150席,回教党都没有意思要推行回教法,完毕。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来点认真的了吗?我们现在的第一个任务是要成立一个巡察委员会,来监督五州(槟吉霹雪丹)政府。那些有如敦沙列阿巴斯之等的人物才可以领导这个委员会。委员会必须由德高望重,身家清白的男女组成,最好像是甘地和特丽莎修女合二为一般的人物。有的,马来西亚有很多这样的人。

巡察委员将会有比首长或大臣更高的地位。他们有权召见这些人来到委员会前问话,当有任何的违法,越权,侵害等的质疑发生的时候。而且,巡察委员会也将有委任和辞退任何公务员,包括首长或大臣的生杀大权,一旦这些人牵涉上任何滥权行为。

这个巡察委员会将会对人民负责。所有的会议和正式询问不得闭门进行。任何有兴趣的人士都有权参与见证这些事项和过程。所有的事项均对人民都是透明的,没有任何机密。他们这些公务员都是人民选出来的。人民才是老板。老板不知道这些人都在干什么的话,还算是什么老板?这点是决不能妥协的。

我们不需要一个种族性的政府,更不需要一个宗教性的政府。那些被选出来领导这五州的领袖,必须是因为他胜任愉快,而不是因为他是个马来人,或是华人,或是印度人。我们让槟州有一个华人首长,那是因为这就是选举诺言之一,是要兑现的。而且还是当种族上的考量胜于一切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因为需要有更多某族人士在政府里,所以就推那些人上来当官。

至于政府里的职位,就选贤与能吧。大家会发觉组织里的种族平衡会自然而然地产生,根本不是件难事来的。

所有进行中的工程必须再检讨过。那些白象计划,超市值计划等,全都要终止。那些为了不让州政府陷入违约纠纷的就不得不继续进行了。千万不要为了终止而终止,又或是因为这些工程都给了朋党。这样会引起不必要的复仇式的政治逼害。反对党不是一直以来都诟病执政党这些的吗?如今若采用同样手段,就和当初的执政党没有什么不同了。

必须留意的是,联邦政府必定会减少对州的拨款。州政府必须要有优秀的金融顾问队,带领政府如何在缺钱的情况下还能管理及发展州务。丹州已经这样过了18 年。他们在1990年,从国阵手中所接过的,是一个"这么烂的比烂更糜烂"的摊子。在拨款减少的情况下,他们还能偿还债务,经营及管理政府。

说到贪污,地方议会是比声名狼藉的皇家警察更加臭名远播。州政府决不能在这方面听到任何哀求而心软放过。这些贪官绝对一个都不能漏网放走。即使杀到哀鸿遍野,赤血满路,我们也要把他们的案件送到反贪局,并叫反贪局处理查办。无论这需要什么代价,人民将会很乐意的付出。

马来人要停止谈论“马来代表占有率”,华人和印度人也一样。一切将是绩效为上,在同时也没有任何一族将会落在后头。所以,种族平衡加绩效的微妙拿捏,将是一切的基准。

反对党今天的成功是来自他们当时的承诺和美言。在下一届的选举,承诺和美言就不能再用了。选民将根据他们的兑现和表现来做出决定。反对党做了许多承诺,现在就是时候兑现它了。

若你认为攻陷五州,否定三份二是难的话,那你可说是不知“难”为何物了。其实这刚好是最容易的一部分。而最难的是如何维持选民对你的支持和信心。

阿都拉以他的承诺和美言,在2004年大选共赢得92%的席位。所以,在第13届大选,可能反对党也将会遇上同样的事情。

今日大马在看着。无论是谁,一旦行差踏错,还是背信弃义,我们会鸟破沙锅鸟到底。反对党有今天的成绩,是三大民族的支持。所以,三大民族的福利和意愿都要照顾到,少任何一个都不行,更别说是少两个了。

所以,别忘了谁才是最大功臣。别忘了谁给你这份工。人民可以雇用你,人民照样可以解雇你。我们人民捧得你出来,也拉得你下来。人在做,天在看。如果他们讲了做不到的话,我们就肯定会讲到做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