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为何明天要投票

出处:Malaysia Today : The Corridors Of Power : Why we are voting tomorrow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07-03-08
翻译:ECS283
我们是不可以马上就换政府的。他们作弊都做到酱出面了,反对党是不可能执政的。不过,我们可以落阿都拉的脸,给他被巫统的自己人拉下来。

有这么一个男子,住在吉隆坡郊区的孟沙的上流社会里。孟沙不在马来西亚。孟沙在孟沙独立共和国。她有她独特的生活和文化。如果你想要说服你自己已不处于回教化了的马来西亚,这里就是你的好去处。

其实孟沙也有她回教的一面。在回教的召集祈祷呼唤声中,你可以口尝啤酒,眼看美女短裙。回教徒们全挤在这里唯一的一间回教堂—阿布巴卡西迪(回教第一位哈里发)回教堂做祈祷。

在这个祈祷会里,有这么一个人,从他的阿拉伯长袍和头巾上看的话,有点像奥萨马拉登。这个自以为看起来像穆圣的家伙,就是我们现在已经臭名远播的选举委员会主席—拉昔先生啦。

马来人是从一个人的服装和一天内去回教堂祈祷的次数来判断他是否虔诚。一天内只祈祷一两次是不够的。一个回教徒一天内要祈祷五次。在早上五点那次是显示自己是天堂里的一分子。在回教堂里盘坐着祈祷则标榜自己是好教徒。

拉昔无论如何也不能以他的衣装外表来蒙骗孟沙回教堂的祈祷会。这些出席祈祷会的信徒在背地里都嘲笑他的阿拉伯装扮连天使也看不下去。假如蔡细历在这里无意中出现的话,也许会比他更能得到大家的尊重。我们也许要等到拉昔去世,才能知道回教徒对他的真正看法。因为送棺人的多少就代表着他受尊敬的程度。我想,他的死,应该不会引起交通阻塞吧。

“我们不能够废除邮寄选票。若我们这么做的话,内阁里没有一位部长可以中选。” 在一个反对党代表与他商讨马来西亚的选举系统重整的会谈中,拉昔这么表示。

邮寄选票本来是给那些当年紧急状态时,在森林里剿灭共产党的军人。他们一般都常驻深山野林里达九个月之久。而我们的紧急状态在共产党签了和平条约后就宣布完结,不过邮寄选票制度却保留了下来。

身为选委会之首,整个集会随着他那大言不惭的狂言惊讶不已。至少说点谎话也好,或是假装一下也好。不过他却坦白直言邮寄选票不是为了让军人也能行使公民权力,而是用来确保部长们都能够上位。这番言论,听起来有点像在你面前直接鸟你说:“我操”。

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不是确保一个自由公平的选举吗?拉昔却否认。他认为他的工作是确保马来人继续保有政治主导地位。这第二个像是在你面前直接鸟你说:“我操”的言论令整个集会马上不欢而散。很明显的,选委会不止操纵选举,偏袒执政党,而且也不会不好意思坦白告诉你,然后叫你滚一边凉快去。

这就是一个看起来像穆圣,躲在教堂里扮“天堂的一分子”的小人。像其它许多良好回教徒一样,他不吃猪肉,不喝白兰地。因为猪肉和白兰地都是haram的,而欺骗2600万个选民,否定他们选择政府的权力就不要紧。因为这是为国家,为大巫民族的伟大任务。他们还可以在回教堂里花几小时洗涤身心,接受上苍的祝福,无论他们犯了多大的罪。

丹州大臣聂阿兹一天也祈祷五次。间中也祈祷多次。他总是在祈祷的时候,关掉灯光。因为他认为祈祷是他的私人行为,和人民无关,所以人民不必为他负担祈祷时的电费。虽然祈祷时用到的电费比一条香烟还少,不过这究竟还是人民的钱。

如今丹州的警方处于两难窘境。大臣和首长都是需要整队的警察和保镖随行的。即使是凯里在仁保竞选时,他是乘搭一架直升机到处飞的。他只不过是首相女婿而已,没有任何官职,也有50多位飚车族随行护主。聂阿兹却拒绝警察的随行,因为人民要负担这笔开销。所以,你可以看到他时常独自在甘榜行走。

“你不可以这样的。你也许会遇到危险。有些人也许要害你。” 丹州总警察长这么说道。

聂阿兹大笑说∶ “有谁要杀一个像我这样的老头?他们能得到什么?”

丹州大臣是一间官邸和官车的。不过,聂阿兹拒绝迁入这间他认为奢华的居家,虽然他的屋子还比我RPK的屋子更寒酸。不过,他还是会在这里招待会见他的嘉宾,因为嘉宾们的舒适比较重要。但他们坚持要他乘坐官车出行,而不要搭巴士上班时,他就坚持用最便宜的老车。这也在他们劝告他便宜老车会常出状况,因此耽误时间,会令来宾误会他也像睡过钟的首相时,他才作罢并考虑使用新车。

这就是管理丹州18年的领袖的人品。即使是流氓也喜欢他。 “只要像我们这样的人也支持的话,老爷子就能当权。” 一位当地的混混这么说道。这些人可以为了一支香烟的钱通过丹州的小斧头会给你的敌人“传递信息”。是啊,丹州是很像旧美国西部,假如这些"快枪手"都支持你,你就不会差到哪里去。这些混混是不祈祷的。他们还是敬爱聂老爷子,而且回教化了的丹州也不阻止他们这些刀口上舔血的人敬爱聂老爷子。

极为相对地,我们的首相阿都拉,自从五年前掌权以来,每两个星期出国一次。他还有一架价值马币2亿元的私人空中巴士,以便可以容纳由朋友,家人和狐党组成,达至100人的随行团。纳税人要负担每一次这样的旅程,等于聂阿兹开灯祈祷1000年,每天五次的电费。

还有30个小时,我们就可以知道谁可以组织政府了。情报局人员觉得反对党应该可以攻下丹,丁,玻,吉和槟五州;雪州和霹州将失去三份二的优势。他们也觉得,最糟情况是霹雳州也许也会被攻陷。

反对党需要75个席位来否定国阵的三份二国会优势。而反对党却很有可能得到90席。这令执政党非常不安。非常时段需要非常手段,而且大选如大战。国阵必须要保住政权,他们会不择手段地去达到这个目标。

超过20万张邮寄选票经已投出。这些军警其实可以用本来的身份证,再投一次。所以,我们可以预测执政党已经有大约50万张票了。
在沙巴有人印刷了一份附上名字,地址和身份证号码,共100万的幽灵选民名单,每份马币2百元。在这里住了超过150年以上的华人和印度人还是二等公民。这些新移民却个个享有宪法赋予的土著特权。

昨天,有许多额外投票箱被发现。在2004年大选,赛阿兹曼医生和拉惹卡玛鲁丁落选,当他们的议席的投票率达到125%以上。在世界上许多国家,投票率可以低到50%,或更少。在马来西亚,通常是75%或更多。超过80%就有点不敢相信了。不过,若是130%的话,也只有在马来西亚还是不能够宣布选举无效。

政府在作弊。政府知道,反对党也知道。大家都知道这些作弊是为了要激怒反对党。

丹州警察已经做好准备。镇暴警察随处可见。在丁州,反对党的海报和旗帜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拆除。他们希望反对党因此游街示威,这样的话,政府就可以采取行动,宣布紧急状态,取消大选,实行军法管制6个月,启动茅草行动2,45个在内安法令名单里的人被捕,全送到甘文丁扣留中心去和兴权会五虎将做伴,不知何年何月方能重见天日。

不过,反对党领袖们都作出要大家稍安勿躁的呼吁。反对党的支持者虽然忍无可忍还是要忍。这的确是大马史上最肮脏的大选,不过还是要成为大马史上最和平的大选。

也许在丹丁会发生冲突,而且也是只有马来人和马来人的冲突。不过,在下一个24小时,任何的暴力事件会吓死那些华人赶快投国阵,坏了反对党的五州沦陷,否定三份二优势的大计。

马来人从来没有这么死忍过。马来人也从来没有这么沉着过。他们都是很容易爆发的。不过,报复和暴力不是马来人的议程。马来人议程是攻占五州,否定三份二。这个目标不是痴人说梦,而且也触手可及。

但这个目标绝不要通过流血来达到。流血只会带来反效果。这个目标需要华人和印度人的支持。流血只会吓死这些人,然后遗弃反对党。

马来人不是蠢的。他们知道只靠马来人不能带来改变。他们需要华人和印度人的助力。所以,马来人要确保没有任何事情会吓死华人和印度人,以免坏了从去年起就建立起来的精诚团结。

国大党已经大登广告告诉印度人假如他们不投选国大党的话,他们将会付出代价。这不是威胁,这是个承诺。但是,国大党在以往已经做过很多承诺。在二十年前,他们因为马币1亿1000万元的诺言而耐心等待。二十年前的1亿1000万到了今天是本来的五倍。不过,这个诺言始终没有兑现。这些钱都到了国大党领袖的袋子里,然后印度人比20年前更加穷。

兴权会的确是因兴都庙的拆除而引发的。那只不过是触机,不是起因。兴权会的起因是因为印度人从1850年来到这个国家时就被不公平对待。不过,兴权会再也不关印度人的事了,现在它是马来西亚人的运动。这令政府感到惧怕。

所以他们告诉丹丁州的马来人说兴权会是危险分子,是大兴都人主义,还有和斯里兰卡淡米尔之虎有关联。总之,兴权会是来杀马来人的。

不幸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马来人都上网,特别是那些乡下人。所以很多人对这个“揭发”感到不安。甚至有的人担心会不会有自爆式的兴都人炸掉在回教堂祈祷的信徒。这使到丹丁州的马来人很为难。他们是否在支持一个支持兴都恐怖分子的反对党呢?

执政党这一招的确妙。不过也很危险。虽然他们成功团结马来票,却加深了回教徒和印度人之间的鸿沟。难道选举的成功还要比种族和宗教的稳定来的重要吗?看起来对巫统确是如此。

马来反对派领袖一定要出奶力说服这里的马来人,印度人不是敌人,而是兄弟。真正的敌人是那些分族而治之的当权者。

彭亨是安全州,所以,副首相纳吉将会以马来英雄的形象出现,在竞选议席中以大多数票胜出。阿都拉就不同命水了。槟城预期会沦陷,不过他的国会选区应该能够以2,500的多数票胜出。

这次的选举其实对巫统来说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这只不过是另一场更重要的大战—今年八月举行的巫统大会选举的试炼场。假如阿都拉险胜兼不只失去槟州,纳吉就会出招拉阿都拉下台。要做这件事,纳吉需要一个助手。而这个人就是姑里了。姑里已经70了,最多也再玩多一届。所以纳吉要在巫统大会上坐正的话,姑里的助力是不可少的。

老马不想阿都拉再做下去。他不管是谁或如何去做到这点。老马是准备好要支持姑里挑战阿都拉的。姑里在做了一届人物之后,就可以传位给纳吉。就如他当初对阿都拉的盘算那样。

所以,2008大选不是有关成立新政府,而是有关阿都拉能否继续在位,和谁将会替代他。巫统也想赶阿都拉走,不是因为他弱或贪污。而是他们都知道只要阿都拉在的一天,巫统很快就会给他玩到沉。他们可不想这条大船这么快沉。

因此在巫统内部,有很多人都在打算盘扯阿都拉的后腿。甚至有一些人期望一些州属沦陷,反对党得到还不能否定三份二优势的60个国席,让阿都拉脸上无光,给他知道是时候要下台。

老马的儿子则会在尤伦落选。这只不过是逼到老马不得不支持“倒阿”。因为假如老马儿子胜出的话,老马也许会投鼠忌器。另一方面,就算老马儿子真的胜出了,他们还可以用他来对付凯里,安排他挑战巫青团团长职位。

凯里自然是会胜的。如果这时老马的儿子输了,老马就更加义无反顾。除此之外,更多没有基层支持的阿都拉人马将会在选举胜出。这些人的胜出更加导致那些无法出战,落选却有强大基层力量的人马大力倒阿。在同样的时候,中止他首相的职位。

选民必须明白,反对党最多能够攻陷五州,否定三份二优势。国阵还是能够执政,阿都拉还是首相。不过阿都拉的位子就坐不久了,因为巫统不会要一个不受选民欢迎的跛脚鸭子来当他们的领导。

只有2,500个马来西亚人,也就是巫统大会代表,可以决定谁可以成为巫统主席。我们1000万选民可以帮助这2,500个巫统大会代表拉首相下台,所以明天我们一定要去投票。

我们是不可以马上就换政府的。他们作弊都做到酱出面了,反对党是不可能执政的。不过,我们可以落阿都拉的脸,给他被巫统的自己人拉下来。

所以,这是2008年大选最重要的事—帮助巫统换掉首相。假如执政党如上届般大胜,巫统就很难拉阿都拉下台了。所以,不要带着要让反对党执政的心情去投票。虽然他们若真能够胜的话,当然是最好的,最理想的。反对党执政只能够当作是额外花红。我们的目的是要拉阿都拉下台。在选委会的作弊之下,头奖一般是没有希望的。不过,我们一定要中二奖—给阿都拉下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