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人民之声乃金科玉律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 Barred : Suara rakyat, suara keramat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01-03-08
翻译:CC LIEW
是时候让印度人讨回他们的尊严。是时候印度人不准许再有人占他们的便宜。是时候印度人不再畏惧恐吓,因为华人和马来人已经和他们同在一起,甚至捍卫他们起来争取权益。

这里有一个老笑话,是当年国大党的威占德兰闹出性爱录影带时候流传的∶

沙米,苏巴马廉,威占德兰三人有一次一起出去“滚”,少不了女人的那种。他们入住一家五星级酒店,酒足饭饱,在个别的房间里翻云覆雨后,三人又出房间埋堆喝一喝“事后酒”,就聊起刚才的女人。

苏巴问沙米,“你条菜怎样?”

“不是很好,我老婆lagi爽……..你的咧?”

“我的也不怎么样,我老婆也比较爽……..VJ, 你的怎样?”

“我的也是麻麻。不过你们都说很对,你们的老婆的确比较爽一点。”

这些只是我们政治人物的许多笑话的其中一个罢了。如果要收这些政治笑话起来,我看可以做一本书有余。

这里还有另一个,比较敏感一点,因为有关到宗教。你知道的,有时马来西亚人对宗教笑话很头疯的。笑话是这样的∶

印裔回教徒,基督教徒和兴都教徒在一个宗教交流会的休息时间聚在一起谈起他们的金钱管理。

回教伊马目说,“我们在信徒的星期五祈祷时向他们募捐,我们也得到政府的资助,这些钱都够用来修维回教堂和支付传教活动。”

基督教牧师说,“我们也一样,我们在信徒做礼拜时募捐。只是我们没有政府的资助。”

黑风洞委员会主席说,“我们也一样,不过我们把收到的钱丢向天空,那些神要的神就会拿走,那些跌在地上的,我们就交给国大党。”

其实很多笑话都是从真相延伸出来的。也许因为这样,在这次的大宝森节,兴都教徒都杯葛黑风洞庙。他们再也不要国大党染指信徒的捐款。我收到情报说,这次的募捐比往年差很多。

说起来,这个笑话是有点不公平的,因为讲到好像神拿了庙的钱。只不过这个神的名字是沙米威鲁。

不过,我们的沙米威鲁大神,今已落难。50年了,印度人已经清楚明白沙米没有依照诺言,带领他们去到什么桃源天地,以致他如今惨遭众叛亲离。他及他的家人和狐党常遭当众质问,丢掷拖鞋鸡蛋,动粗。已经不止一次,要劳烦警方疏散民众,才能得以脱身。

国阵开始担心了。在以往,国阵只担心马来票和华人票。因为他们的票比较难预测。不过,他们从来不担心印度票,因为他们在任何选举中,一向来都得到九成的印度票。

国阵唯一比较安心的是,马来票和华人票总是走向相反的方向。在80年代中期,华人票走向行动党,因此行动党得到24个国会议席。而马来票则走向国阵,因此回教党只得一席。

后来过了十年,马来票走向反对党,以致回教党和公正党共得到32个席位,反对党执政两州。还否定了一些州属的三份二优势。而行动党在国会里只有区区的10 席,还是马来人的帮忙呢。有些地区,回教党员穿上火箭党的T恤,摇火箭旗呐喊游行。这是很罕见的现象来的,特别是马来人对火箭党的刻板印象就是很中华沙文主义的政党。

由于马来票和华人票总是分歧,所以九成支持国阵的印度票就成了国阵的幸运星。所以,马来票和华人票投哪里都不要紧,最要紧的是,要确定他们不要投同样方向就好。分开他们吧!这样的话,就收取渔翁之利。

这就是选举委员会划分选区的原则。让一族人反执政党的时候,另一族人就来支持执政党,而印度人就做决定性的票源。只是到了今天,治人上略,反治其身。

50年了。老天只把9成的印度票定在一个方向。然后把华人和马来人的票放在反方向。不然的话,国阵再也看不到国会里的三份二优势,槟城,霹雳,雪兰莪,直辖区的州会也不会有三份二的优势。而吉兰丹,丁加奴,吉打和玻璃市也许会由反对党执政。

沙米如今是个累赘。可他还是不愿意退休。他还要孤注一掷,希望来个海底捞月。不过很大可能是空欢喜一场。也许更像垂死挣扎。
不过,印度人的愤怒千万不能对着他。就好像在1999年那样,马来人的积怨冲向老马,老马来个金蝉脱壳,让阿都拉站在自己的位置上,选民马上来个大逆转,以致阿都拉得到国阵有史以来的最大胜利,甚至是老马自己在位22年都不曾有过这样的胜利。

沙米必须是毫无关系的。它是退休或再战江湖都不再是个课题。印度人必须把愤怒对向国阵,特别是国大党。印度人必须明白了解沙米不是问题。问题是出在马来西亚的政治系统和结构。谁在领导国大党都没有关系,只要国大党在国阵的一天,加上其他13个成员党在为巫统服务,那么无论是谁在领导国大党都不会带来改变。

我还记得20年前,在80年代的经济衰退高峰时期,我还是马来工商会其中一位委员,出席了一个和沙米的对话,并向他投诉有关合约不足,许多马来商人面临破产的问题。沙米回答说,他已经他的能力在照顾马来公司了。

“我不是印度社群的部长。我是马来人的。我照顾马来人多过照顾印度人。是马来人支持我,我才能够做到这个位子。没有他们的一票,我根本没有权力。所以我关心马来人多过印度人,你还想我怎么样?”他这么说。

在20年前,他在1000多位马来商人的面前,说出这番令人吃惊的话。而第三电视的总裁Ahmad Sebi Abu Bakar赞同沙米所说的。

“我们放他在公共工程局,以便他能把所有的工程都私营化给巫统。若我们让一位马来人做这个部长职位,则会比较敏感。若是由印度人出任的话,非马来人就无话可说了。”

沙米对巫统的用处在和廖莫宜对换部长职位后,继续发扬光大。身为能源部长,沙米把国能,电讯和邮局等都私营化了。那些位高权重的巫统大官都成了股权受惠者,并赚取大把大把的金钱。到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出卖的时候,沙米又再和廖莫宜对换职位,直到今天。

由此可见,沙米在那里只有一个目的∶让巫统大官们发到不清不楚。他是非常称职的,也非常彻底忠心侍奉巫统。就像他所说的,他为巫统工作,不是印度社群,而这些年来,九成的印度票却流向国大党和国阵。

不错,我一向来都看不起印度人。我从来不容忍任何印度“废话”。我会毫不犹豫叫他们吉灵贱民。我的确是很无情和种族主义。不过,我有这些态度不是因为他们是印度人。我不是个种族主义分子,我在学校的死党是Rajadurai和Yim Seng,不是阿都拉,阿末或阿里。我在中学时期,成天和印度人在十五碑一带和孟沙的铁路区量马路,我还在十五碑的Jalan Thambi Abdullah遇到我妻子。

我看不起他们的理由是因为他们够笨。他们待沙米如天神,给国大党9成的选票,而沙米却在讥笑他们,告诉我们马来人说,他是个为马来人服务的部长,为巫统服务是他的工作。

不过这都是过去了。两天前,我回去我的从1974年就不曾到过的“故乡”Jalan Thambi Abdullah去发表演说。相隔34年的旧地重游,令我想要常驻在此。不过,如果还是有九成十五碑的印度票流向国阵,我看我再也不想踏入这里一步。

我希望印度人已经醒觉,已经发觉国大党是如何把他们卖给巫统,和当他们是傻子。我如今视印度人为我兄弟姐妹,不再是什么被人卖了也傻呼呼不知道的吉灵贱民。

是时候让印度人讨回他们的尊严。是时候印度人不准许再有人占他们的便宜。是时候印度人不再畏惧恐吓,因为华人和马来人已经和他们同在一起,甚至捍卫他们起来争取权益。让我们为你感到骄傲吧。证明给华人和马来人看,你们不是什么人的奴隶。假如你们需要帮忙,尽管出声,而我们华人和马来人将会倾巢而出,确保你们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展现人民力量,不要只光喊。人民之声,乃金科玉律!Makkal Sakhti.

国大党在星报登刊的广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