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伯拉,可否请你在离开前把垃圾带走?

出处∶rocky's bru
原题∶Pak Lah, could you take the garbage out as you leave, please?
作者  ∶Rocky's Bru
发表日期∶10-10-08
翻译  ∶西西留

首相离开前必须做的五件事

经过毫无建树的五年时间,首相突然对报张说要在他还在任的很短的时间内解决许多的问题。

我想多说什么,可是我觉得很悲哀。他不该企图把这个烂摊子给处理好,因为很大可能他最终会留下更大的残局来让人收拾。

伯拉应该读一读他所养的那群《新海峡时报》的狗腿们今天所写的报道。卡里穆拉(Kalimullah Masheerul Hassan)把为何首相无法在前五年成功改革的原因都推到他人身上。如果已经给了他五年也无法把事情办好,他到底要如何在他离开前的六个月内办到呢?卡里现在所写的这些报道不就是在很有效的告诉他的朋友和主子其中原因了吗?

在他的朋友们和顾问们唾弃他之前,我有信心首相还有余力在明年三月以前做到五件事。如果他成功完成这五件事,他将名流千史。

一、铲除朋党和顾问
卡里穆拉,这位前《新海峡时报》副主席,在退休后所做的就是为伯拉护航,特别合是对他的党,尤其是对首相的前辈。他身边还有很多食客,他们很清楚逐客令还没下来前,我们几时就应该离开。阿都拉的失败就是因为他身边的那群顾问给了他错误的意见,他们任务失败,没有理由再留下来。

请继续阅读《当今大马》【阿都拉下台树倒猢狲散?卡里慕拉辞NST副主席职

二、清算丑闻
现在该是时候开始调查那些引起争议的商业合同了。就由女婿的班底控股(Pantai Holdings)和资利有限公司(ECM Libra Bhd)的股权认购的事情开始吧!最新的交易牵涉马来亚银行收购印尼国际银行(BII)股票的事业同时牵涉财政部。在其中,我们看到ECM Avenue的财务整合,这种种植业的合并本来应该会产生一家名叫联合动力(Synergy Drive)的公司,可是事实却是什麽也没有发生,斯可米集团(Scomi Group)的争议,燃油起价以及石油换粮计划丑闻。最好伯拉可以在他还是首相的时候把这些事情解释清楚。学马哈迪话哉:当你下台后,他们不再听命于你。(when you're down, they won't listen to you)

详情请阅读:
四楼公子哥:阿都拉的慢性毒药?
逐鹿问鼎∶重温「石油换粮食」丑闻

三、终结『现代化回教』计划(Islam Hadhari)
伯拉开始这个计划的,做事有始有终,伯拉必须找个好办法结束掉它。

四、指示他的女婿离开巫青团的竞选
这是伯拉可以为巫统和国阵所做的最后人情,这将会给他最爱的女婿帮了个大忙。凯里(Khairy Jamaluddin)一直以来都被怪罪成造成伯拉不受欢迎的原因,而这不是虚构的说法。如果伯拉不爱听我的进言的话大可做一做调查。

五、对柔佛人民做出道歉,因为在2006年发生大水灾的时候他没有及时伸出援手。

6 条评论:

匿名 说...

1。不应该。他们的任务是制衡。所谓他们不下地狱,谁下地狱?外在的在野党有火箭就可以了。

西西留 说...

Thanks for Mr.X's comment, will take part in your new poll.

了凡大大,
如果(一)行得通,大概女婿将会头一个中招。

匿名 说...

西西留老兄, 照你看接下我们会不会再进入老马的时代. 强权就是真理? 控制媒体, 管制言论自由?

第六行好像有个错字.
给了他(我)年, 应该是五吧!

再次谢谢你的翻译.

西西留 说...

谢谢小人物大大,已经更正!

孙康 说...

第一次光临,从你的翻译文章中,得益良多。并恭喜你入围了大马10大推荐部落。

还有另一个错误:发生大水灾的时候他被有及时

应该是『没有及时』吧?

西西留 说...

由于忙碌,回应晚了,在这里向大家致歉。

小人物大大,
会的,无论是否老马是否会幕后操纵,巫统最终会趋向于和伯拉相反的路线。逻辑上巫统目前就是因为归咎伯拉的软弱才造成今天的情况,他们绝对不会放弃朋党主义,可能会越捞越上瘾。
因为,为了讨好基层,他们会继续玩弄种族课题,管制媒体等等。要等巫统改革?我想就像要马华「敢怒敢言」一样难!

孙大大您好,
谢谢鼓励!
已经纠正错误。
您觉得这些文章受用就好,文章就是要给人读的,有人读了有了新的见解看法,文章的目的就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