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一封给尼查的公开信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Open letter to Datuk Seri Mohammad Nizar Jamaluddin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2-03-2009
翻译  ∶Pratamad
校对注解∶西西留

不要让少数坐在宝座上的人恐吓你,让你以为你是单独的代表人民,挑战君主吧!不!我们与你同在,也包括许多皇族成员。

尊敬的拿督斯里,

我将在此精简的说出我的话。

如果他们真想要的话,他们可以把霹雳州议会大厦给锁上。那栋楼并不重要。如果那栋楼因为天灾--如洪水或地震--而无法进入,这是否意味着州议会再不能开了呢?

当然可以。它可在任何地方开会,不一定在那栋楼里。

今晚就去寻找另一次开会地点,明天就举行会议。然后通过信任票支持你作为州务大臣。然后,通过其他的议决,包括解散霹雳州议会。然后尽快驱车直达武吉占丹①通知苏丹议会的决定。

若陛下拒绝遵照这些很明显是合法的事情,那就挑战他。若有必要,就引发这个国家五十二年以来前无古人的宪法危机。

人民已经准备好了。下一个「革命」将不会是另一个五一三的种族骚乱。这将是一个阶级斗争。我在此与民同在,尽管我的所谓的皇族背景。

我以皇族说出我的话,但却是为人民发言。您可以放心还有许多其他皇族成员与我的看法一致。不要让少数坐在宝座上的人恐吓你,让你以为你是单独的代表人民,挑战君主。不!我们与你同在,也包括许多皇族成员。

果敢的面对与挑战它,就算它是个带了皇冠的君主。人民已经表决了。不要低头。一路走下去或您将永远失去这个优势。如果你不能坚持一路走下去,那人民将不会原谅您,您将失去我们的支持。

吾皇万岁!吾皇万岁!吾皇万岁!

恕小人无礼,央求殿下慎重考量,别再让人民失望。人民的意愿是找寻真理与公正。希望这也是殿下的意愿。

吾皇万岁!吾皇万岁!吾皇万岁!

①武吉占丹(Bukit Chanda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