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 若迪斯尼乐园有讨论他们的马来西亚合作计划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If Disneyland had first discussed their Malaysian venture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2-03-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在2006年, 拿督斯里艾芬迪说迪斯尼乐园会来马来西亚,政府还会花马币20亿元在这个工程上。首相也证实了他曾经商讨过有关事项,只是记不起是与谁。在2007年,雪兰莪州国阵政府就到东京迪斯尼乐园作了一个"技术考察行",花费马币120万元。让我们来想像迪斯尼乐园会如何商讨马来西亚的提案,当然那是若他们有的话,因为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

注:
迪斯尼乐园市场董事(MD)
迪斯尼乐园主席(P)

MD: 老板,我们有一份来自马来西亚的提案,他们要在那边建立一个马来西亚的迪斯尼。

P: 马来西亚?在哪里?

MD: 是一个夹在新加坡和泰国之间,很小个,也不重要的国家。

P: 好,他们是有什么是出名的?

MD: 在1998年,他们的首相用鸡奸的罪名把他的副首相关监牢后,就出名了。

P: 希特勒是不是也这样对待他的副手的呢?

MD: 是的,马来西亚有很多地方都跟德国纳粹党很像。

P: 噢?那真有趣。比方说呢?

MD: 他们也有『人民汽车』。

P: 你的意思是他们在那个国家也制造富士伟根吗?

MD: 差不多吧?除了不叫富士伟根之外。他们叫那车作『Proton』(与质子同义,亦翻做『普腾』)。

P: 什么是『Proton』?

MD: 『Proton』是质子,质子是一种带正电荷的亚原子粒子,共有三个夸克,属于重子类。质子的两个上夸克和一个下夸克通过胶子在强相互作用下构成。质子和中子都是核子,能够在核动力下分成核子。氢原子最常见的同位素的原子核由一个质子构成…………

P: 喂,别再讲了! 我不是想上物理课。干嘛那车子叫做『Proton』?

MD: 不是很清楚咧。那个实际上来自三菱……是马来西亚花了很多钱从日本人那边买来的,一种很旧又过时了的车型。日本人本来是要骗他们够力够力的……就像我们把我们的不要了的老旧米奇老鼠卖给日本人那样,骗到他们够力。

P: 我知道了!这个『Proton』其实就是米老鼠车。

MD: 我觉得你可以这么说,马来西亚也有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P: 我以为中国才有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MD: 是的,不过马来西亚玩臭。

P: 怎样玩臭?是世界最高就是最高的。

MD: 马来西亚在测量的时候,也把那很高的天线算上去。

P: 这些马来西亚人真狡猾,我们要小心在意他们,你看迪斯尼乐园会在马来西亚流行起来吗?

MD: 应该是可以的,马来西亚人都已经生活在迷幻世界里,所以迪斯尼乐园应该会适合马来西亚人。

P: 你的意思是他们在那边已经有主题公园了?

MD: 不,不是的!是这样的。马来西亚人不生活在真实的世界里,他们是生活在一个虚幻的世界,所以他们也会喜欢迪斯尼乐园。

P: 我不是很明白咧?

MD: 好,让我再说明一下!马来西亚有一个叫做『新经济政策』的东西,可以给约一千个马来人大富大贵,然后他们把这一千个马来人的财富加起来,然后加上剩下的一千六百万马来人的所有,也就是差不多没有的那种,然后宣布说一千六百万马来人拥有国家的30%的财富。

P: 天啊! 他们真的这么做?没有人出来骂他们咩?

MD: 不清楚,不过这的确很有趣。你知道吗?这一千六百万马来人实际上还出来街上暴乱, 挥动比我们的小鸡鸡还短的弯刀,威胁要屠杀华人,就为了要保卫那一千名马来富豪。

P: 你在开玩笑吧?那华人要怎么办?他们没有拿出来更长的功夫刀打回去吗?听起来那边很像贝鲁特了咧。

MD: 不,实际上在马来西亚是很平静的。华人一直投选马来人政府,那么这些马来人就会把他们的小弯刀收在裤裆里。

P: 你的意思是说他们的小鸡鸡?

MD: 不是,是小弯刀。他们一向来就是把小弯刀收在裤裆里的。

P: 狗屎!这些人听起来比米老鼠还要米老鼠。

MD: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马来西亚是个很严格的回教徒国家,那些没有结婚就牵手的男女就会被抓起来的。

P: 那关我们什么事呢?

MD: 这样我们就要确保米奇和米妮不要像他们以往常做的那样,牵手到处走,不然政府会抓他们起来关监牢。

P: 算了……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去马来西亚,我们在香港的迪斯尼乐园都有很多性丑闻了。唉!下来又是什么?超人要把他的底裤穿在里面不能是外面了吗?真是个烂国家。比起马来西亚,他们会把迪斯尼乐园弄得更加真实。

马来西亚要米老鼠
突击新闻,2006年5月31日
记者∶Corinne Wan

在窜测柔佛也许是马来西亚迪斯尼乐园之地后,一名政府部长证实把该主题公园带来马来西亚的商讨已经展开。

根据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艾芬迪(Mohd Effendi Norwawi)说,与美国及日本的迪斯尼乐园当局的商谈已经展开。

有关计划是把米老鼠及其伙伴们带来努沙再也,一个位于柔佛南方走廊的新城市。

柔佛政府相信已拨出价值马币20亿元的投资在发展该地区。

迪斯尼乐园将会与政府的计划划一来确保柔佛南方走廊是主题公园与酒店的适合地点。

与此同时,首相阿都拉说一个有兴趣在柔佛南方走廊兴建迪斯尼乐园的集团已经和他会面。不过他并没有对任何迪斯尼人员洽谈过。
迪斯尼乐园并不总是纯良开心
2006年9月12日

世界儿童飞到美国迪斯尼乐园的梦想日子已不再。如今迪斯尼乐园已在巴黎,东京和中国建立起来。你不会知道下次美国大街会在哪里出现。

不过事情总没有一帆风顺。我们就在去年报导了中国人投诉这在香港的崭新旅游胜地。

今天,香港的迪斯尼乐园已经一岁了,但那里的米老鼠们也不是总在微笑。问题一: 当地的胜地老大哥海洋公园的访客更加多了。这里比较便宜,位置更好,而且迷米老鼠的华人也不够多。无论如何,问题二是最近的凤评不好。有四名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员工被开除了。管理当局在录影带上发觉他们赤裸地在换衣室内嬉闹。这不是我们在米老鼠休息时所要想像的,是不?
阿兹敏指控基尔夫人滥用州政府公款参观东京迪斯尼乐园
《马来西亚局内人》
记者∶Asrul Hadi Abdullah Sani

国际山庄区州议员阿兹敏阿里今天指控前雪州大臣基尔的夫人滥用州政府公款出国度假,包括2007年旅游东京迪斯尼乐园。

他今天告诉雪州州议会说,根据州政府文件的记录,前朝政府的『国州议员夫人福利与慈善协会(Balkis)』,主席是拿丁斯里扎拉克吉,也滥用『福利拨款』来购买衣物及饰品。

『国州议员夫人福利与慈善协会(Balkis)』在民联的丹斯里卡立宣誓就任周五大臣的前一天(13/3/2009)解散。

根据2007年雪州政府投资臂膀——雪州投资有限公司(PNSB)的记录,一项高达120万令吉的旅游开销,包括『国州议员夫人福利与慈善协会(Balkis)』的考察行。

阿兹敏告诉州议会,他拥有记录证明『国州议员夫人福利与慈善协会(Balkis)』前往东京迪斯尼乐园考察。

他质问:「去东京迪斯尼乐园考察什么?拜访米老鼠?如果他们去考察东京或欧洲的工业,我尚可接受,就算她们去蒙古考察工业,我仍可以考虑接纳」。

「根据记录,她们去了东京迪斯尼乐园考察之后,还去了香港及南韩考察。」

阿兹敏也揭露『国州议员夫人福利与慈善协会(Balkis)』获得雪州投资有限公司(PNSB)的巨额赞助费供慈善用途,但根据初步记录,这些捐款被该协会会员用去买衣物及饰品。

他愤然控诉:「这表示什么?如果这是没有根据的指控,我愿意在法庭接受挑战!」

他要求州议会提出一项有关考察行的结果,特别是到了东京迪斯尼乐园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