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林苑百合:越理论越清楚

出处  ∶东方日报
作者  ∶李书祯
发表日期∶31-03-09

也许是雪隆董联会和董总即将改选的缘故,董教总最高领导频频在会议对外解析「不参与呈交备忘录和大集会」的原委。

谢清发先生心切切地撰文【董教总做对了】尝试要说明为什么董教总领导人没有错。除了引证希沙慕丁见哈山博士都是谈及「使用国语教数理」,再一次搬出《宪法》第152(1)和(6)条,以及《1996年教育法令》第17条。因此,叶新田和王超群汲取林连玉的教诲,不敢贸然去参与……。

从谢清发的文章中,我们很清楚知道董教总1月份就接到邀请出席该联盟的会议。不过,只是派了「观察员」去出席会议。难怪哈山博士说,那些出席会议的人都说不能当场作决定。

董教总也肯定拿到第一份备忘录的草案。而,学运代表在一个讲座会上报告3月3日该联盟会议中,秘书还要求与会者在现场阅读即将要呈交的备忘录修订稿。

3月6日我亲自查阅该联盟准备呈交最高元首的备忘录定稿,内容完全没有上述所言的条文。因为,讨论备忘录草拟的过程中,新山人民之声已经主动提供修改意见,并且被该联盟接纳,而整份备忘录的论述在于说明母语教育的优势、成就、研究报告、学者观点和废除英化数理的目的。

3月4日邹寿汉在隆雪华堂董事会议中提及《宪法》第152条的时候,我已经反问与会团体,华社华团有没有反对过马来语作为国语的地位?现场完全没有回应。既然大家从来没有质疑过《宪法》所规定的国语地位,为什么要支持「废除英化数理集会」时,那条文变成问题了呢?

《1996年教育法令》第17条已是存在的条文,董教总难道要遵守该法,放弃华小和独中吗?若不是,这正是一个机会打开族群沟通之门的钥匙,董总岂能错过?

对于董教总缺席307这一件事,我原以「董教总被动,不够积极」来作评论,希望有关方面检讨失误的判断。而今的情况看来,绝对无法看清问题本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