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阿拉有99个名字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Allah has 99 names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2-03-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好了,那么『阿拉』其它99个名字就如何了呢?看看以下的名单,非回教徒是否也不能用呢?若『阿拉』这个字被禁,那么剩下来的那99个名称也一样要禁。《可兰经》内已经说明了这99个名称都是属于『阿拉』的。

马来人不喜欢我谈论回教,因为我不是个『有文凭』的回教学士。这个容许谈论回教的文凭是由州宗教局所发出的。

但也不是只有我一个『无授权』的人在谈论回教。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Ustaz Haji Abdul Hadi Awang)也被禁止在雪州回教党演讲,特别是在百乐镇(Damansara Utama)的木扎希丁(Mujahideen)回教堂。我不知道是否这道禁令在民联成为政府后被撤销了。

我记得有一次当巫统的瓜拉登嘉楼国会议员朱比恩蓬(Zubir Embong)在某个星期五到Gong Tok Nasik的回教堂演讲时,有人在演讲之前好意提醒他说他是不能这么做的。理由是他没有『文凭』。那时还是巫统执政该州,而朱比恩蓬当附属回教党。

他们用的比喻是: 「正当木匠没有这种手艺时,你哪里需要一位木匠做脑部手术呢?」或是说:「你可会聘请一位牙医来设计你的房子吗?」在某种程度上而言,这是对的。如果说,一位不是医生的母亲发觉她照顾的孩子生病了,她不是医生,那她怎么知道孩子生病了呢?

当然,要成为一名医生,你需要的是头脑。一个没有脑的人,如巫青团团长希山穆丁(Hishammuddin Hussein)是不能成为一名医生的。但你也不用成为一名医生才算有头脑,常理可以告诉你,孩子咳嗽、喘息、流鼻涕、头额发烫等等的话,就是生病了。这些外表征象都足于让任何不是医生的母亲相信她的小孩生病了。

当然,知道孩子生病的母亲就也许没有办法来治疗或说出来孩子患了什么病,这些事情就需要劳烦医生了。但是,若母亲相信她的孩子只是伤风,大部分母亲都只是到药店去买药,或是多加休息和喂他热鸡汤就行了。

所以,你需要文凭来谈论回教吗?还是需要头脑或常理就够了呢?我遇过很多『有文凭』的回教讲师,实际上对回教一无所知。例如说,去年当我遭到《内安法令》扣留在甘文丁的时候,一位负责我『宗教纠正』的讲师谈论《圣训》(Hadith,穆圣语录),但他却不知道多少《圣训》是有记录在案的,他也不知道这些《圣训》里头有多少个是被认为真的,而又有多少是伪造的。当我告诉他这些数目的时候,他还感到惊奇,并承认他对此有所不知。这家伙竟然是受回教发展局所承认,然后派来纠正我的人,我什么也没学到,反而还让我教他。

无论如何,我对于非回教徒使用『阿拉』这个字眼、不符合回教教义的《新经济政策》、种族主义等等的事也在很多年前写过了。对于这些事,马来人都认为我没有资格去谈,因为我没有『文凭』,也不受聂阿兹(Nik Aziz)的承认。聂阿兹说过很多我也说过的事情,不过聂阿兹有文凭,而我没有。所以,我就被人臭骂,而聂阿兹却被当作是有智慧的回教精神领袖,句句都是真理。

现在,内政部和『死都要做阿拉伯人』(Arab Wannabe)的赛哈密(Syed Hamid Albar)在上个月签下一份公报,禁止基督教徒使用『阿拉』这个字眼。实际上,非回教徒不止禁止使用『阿拉』这个字眼,若使用任何含有『阿拉』的字眼的词,例如 Masha-Allah 、Alhamdulillah、Insha-Allah 等还算是犯了法,这还包括了其它字眼如 Solat、Ka’abah、Assalamu Alaikum。

好了,那么『阿拉』其它99个名字就如何了呢?看看以下的名单,非回教徒是否也不能用呢?若『阿拉』这个字被禁,那么剩下来的那99个名称也一样要禁。《可兰经》内已经说明了这99个名称都是属于『阿拉』的。

看你的了,赛哈密!我急不及待在等着你对这课题的回应。为何只是禁止神的一个回教名字,正当神还有其它99个名字,都是属于神的,这是任何回教徒,无论有无文凭,都承认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