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无名战士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The Unknown Soldier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31-03-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忘了是谁最先去伦敦的吧!忘了是巫统还是马华最先提起独立的吧!不过,请记得所有没有去到伦敦的人们,不过已为他们的牺牲,我们才能得以继承这个我们现在称之为『马来西亚』的国家。
独立战士和国家建设者
邱继平
2009年3月31日
原文出处:Straight Talk
原题:Independence Fighters & Nation Builders

首相巴达维在出国访问时表示∶「马来人是最先开始爱国主义和争取独立,这从历史观点来说是正确的。」他补充说∶「这个国家之所以获得独立,是因为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社会团结一致,对抗英国的统治才促使国家获得解放的。」

他说∶「二战后,英帝国元气大伤。因为与纳粹的抗战,英国必须关注在欧洲的重建。因此英国让许多她的殖民地独立。所以,伦敦也有计划让马来亚独立。」

「加快这个独立速度的却是人民的合作。大罢市就是力量人民力量的显示。这个由一些社会活跃份子带领的运动呼吁国有化所有英国人在马来亚的产业和公司。」

「忧心的英国只好耍了手段,把他们标签为共产主义阴谋者和同情者,引用内安法令,扣留许多运动的领袖。与此同时,英国人开始寻找『友善』的政党,准备移交政府给他们。」

「因此,英国才开始接见巫统,马华和国大党的领袖。而由东姑带领的巫统就给于带领代表团到英国商议和平移交政权的任务。最重要的是要保护殖民主在马来亚的利益。在离开之前,英国卖了他们在海峡殖民地的土地和产业与私人买主。」

「因此,我们是通过合理保护英国的私有物的合议下而不是通过斗争才得到自由的。大多数的联盟领袖都是受西方教育,亲英的资产阶级人士。」

「最先把马来亚城市化的是华人族群及其领袖。他们付出他们的财产来建设城市。这些城市如吉隆坡,槟城,怡保,太平等都还在。」

大马首任首相东姑带领了代表团到伦敦商议独立。在那个代表团中有马华创办人敦陈祯禄和第五任国大党主席森本善(V.T.Sambanthan)。

我们要记得,巫统是到伦敦的第一个代表团,不过他们只是到伦敦抗议马来联邦的成立,不是商讨独立,这导致英国舍马来联邦而取马来联合邦。

第二次的伦敦代表团却是由马华组成,马华的目的是商讨马来亚的独立,但英国人拒绝了马华的提议,而后来的第三次伦敦代表团,由巫统、马华和国大党联合而成的联盟的独立提议才被英国人所接受和同意。

所以,是谁最先商讨独立呢?根据历史,是马华,但英国人却拒绝马华的独立提议,除非三大种族合作商讨独立。所以,马华的第二次伦敦代表团是失败了,只有第三次的三党联盟伦敦代表团才商议成功。

好!那是历史所告诉我们的,不过不是这里的课题,无论是巫统、或是马华、或是巫统马华国大党的努力下才能独立,就只是一项课题而已。这个课题会让大家争论到蚊子都爱睡觉,因为每个人都说他们最先提起独立,我们不能忘记的是,所有的马来亚人都对独立作出贡献,而不是那些华巫印的精英们试着强调那样,就只有他们有贡献。

军人是用肚子来打仗的,这里有两个意思。第一是,军人在炮火中匍匐地在地上移动,不然的话,就被射中头了。最重要的是,军人要有得吃,才能打仗。

所以,在任何战争中,军粮是很重要的。若军粮和伙头军不到前线的话,那么整支军队就惨了。你可以用饥饿来让整支队伍投降,以前就是这样的。这是为何荷兰人在马六甲败给了武吉斯人。武吉斯人包围马六甲,让荷兰人饥饿,最后荷兰人还要要求停战,和武吉斯人协议停止攻击。

很多人都忘了注意不起眼的伙头,他们只对军人称赞,给他们勋章,但是可怜的伙头却没有被人所提起,他只确保军人有得吃,然后可以去打仗。你可曾听过伙头在英雄碑上被称许吗?不!每次都是在线上阵亡的勇敢的军人,不是为军人煮食饱餐的伙头。

当然,是东姑、陈祯禄和森本善带领联合伦敦代表团商议独立。谁去先又有什么要紧呢?让我们都同意是我们三个一齐去的,那么三大种族都有这样的荣誉,但我们有很多无名战士在为独立斗争。

我们有死去的警察、军人、种植者、政府调查官、土地局职员、胶工、邮差、司机、招待、皇室成员、学校老师、澳洲人、英国人、纽西兰人、尼泊尔人、锡克族人、印度人、华人、欧裔混种人。

这个名单非常的长,我是不可能把每个对国家做出贡献的人都提到的,他们没有到伦敦去,他们也没有在历史书中出现,但在为这个国家而服务的时候,他们都死了。

因为他们死了,今天,我们有一个叫做『马来西亚』的国家;我们很多人在这个叫做『马来西亚』的国家中出世,因为我们有一个这样的国家诞生了;我们有一个这样的国家的诞生,是因为许多马来亚人,他们都没有去伦敦,在为这个国家服务的时候死去了。

忘了是谁最先去伦敦的吧!忘了是巫统,还是马华最先提起独立的吧!不过,请记得所有没有去到伦敦的人们,他们的牺牲,我们才能得以继承这个我们现在称之为马来西亚的国家。

我要叫这些人做无名战士。一些人当中,部分在军队中服务,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兵士,他们很多都只是普通的马来亚人,为这个国家服务,在为这个国家服务时死去。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实际上,我们也好像不在意他们是谁,但这些无名战士都是有名的伙头,他们确保军队得以温饱后上场打仗。要不然士兵们就没有气力,无心恋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