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笑到最后:董教总做对了

出处  ∶东方日报
作者  ∶谢清发
发表日期∶30-03-09

被党内外抨击坚持推行英语教数理致马来文被忽略或边缘化的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为了扭转竞选巫统副主席的不利选情,赶紧于3月19日会见「废除英语教数理联盟」主席拿督哈山阿末和国家文学奖得主拿督沙末赛益。这次的会面,印证了董教总之前不参加307大游行的疑虑,也证明董教总做对了!


希山慕丁于会后发表文告指出,「哈山与沙末清楚地向他解释两人所采取的种种行动,一切都以维护国语为出发点。」

这就是董教总最为忧虑的问题,因为当董总于今年1月15日收到该联盟主席哈山志期1月12日,致给非政府组织邀请出席于1月20日召开的反对英语教数理会议后,曾派3名观察员出席。董教总观察员发觉与会代表的发言均反对英语教数理,并坚持不可违反《联邦宪法》152条(1)和(6)以及《1996年教育法令》第17条(1)。

宪法152条(1)与(6)指出,马来语是国语,官方活动必须以国语进行;而1996年教育法令第17条(1),则指所有教育机构必须以国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

董教总现任领导人叶新田与王超群紧记独立前族魂林连玉曾被国家政治人物耍弄一事,而不敢贸贸然去参与,可是华社里却有一小撮「打着华教旗帜反华教」的破坏分子,就趁机诬蔑及打击叶新田,对叶新田口诛笔伐。

华社的确是有病了!过去20多年来,没大没小的董教总秘书处职员,提出什么在「雇主雇员」关系之外,另有一层「同道伙伴」关系,接受这种关系的,就成为「华教春雷」,不听话的如胡万铎,则被边缘化,连他一生中最辉煌的那一段「复兴霹雳州独中」历史,也被抹去。而最最不听话的叶新田,在去年6月至今一直被抹黑、被打压。所幸叶新田有着过人的耐力和坚强的信念,并受广大热爱华教人士的支持,而顶住了排山倒海的压力,并揭穿了「反华教人士」的嘴脸!

谨此奉劝那些蛮干莽撞的「反华教分子」,不要一厢情愿地以为马来语文的英雄,也会捍卫你的母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