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逐鹿问鼎:《马来西亚前锋报》在那个星期天晚上说漏了嘴

事实上,行动党和选委会可能不知道的一点是,在2010年5月16日星期天晚上10点13分的诗巫补选夜时,《马来西亚前锋报》早已宣布了结果,而他们所宣布的却和稍后正式公布的结果有很大的出入。这其中是否有如行动党所指称的内有隐情呢?








行动党和选举委员会如今正在对近期诗巫补选的处理方法进行口水之战。行动党社青团团长及亚沙区国会议员陆兆福发表了以下新闻稿:

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拿督万阿末(Datuk Wan Ahmad Wan Omar)在今日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发表评论时将行动党称为『恐怖和无理』的。他声称,民主行动党领导人和其成员的举动已经失去控制,并指责我们在上周日拖延计算邮寄选票以致延迟宣布诗巫补选的正式结果。

选举委员会第二把交椅的万阿末的声明距离真理很遥远,而且是偏见、不专业、以及过于苛刻的。他的言论与其说是像选举委员会的副主席,倒不如说更像是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行动党对于整个诗巫的竞选都给予了选举委员会充分的合作,而这次的补选,也被认为是自2008年以来最少事故的一次。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Tan Sri Abdul Aziz)也对此直认不讳!那么副主席怎么会指责我们是『无礼』的呢?

有一点我们一定要铭记在心,那就是,我们对于邮寄选票的延误结果是不能够发挥任何作用的,因为选举委员会的官员在计票结束后的近2小时后都还是拒绝向我们的代理人透露官方邮寄选票的结果。我们阻止试图移动票箱的选举委员会官员,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并没有得到依照标准程序的官方表格15。有一点必须指出,我们召唤了值班警察看守票箱,而我们一直以来都没有碰到箱子。

与其责怪行动党,万阿末反之必须认真研究自己在处理计票邮寄选票过程中存有的弱点。要不是由行动党、回教党和公正党所组成的邮寄选票计算代理人高度警惕的监察,行动党或民联在诗巫的胜利早已被抢走了。

社青团在此呼吁万阿末立即收回他对行动党存有偏差、不专业和苛刻的评论,否则我会建议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动议一项议案,以罢免选举委员会副主席万阿末。

事实上,行动党和选委会可能不知道的一点是,在2010年5月16日星期天晚上10点13分的诗巫补选夜时,《马来西亚前锋报》早已宣布了结果,而他们所宣布的却和稍后正式公布的结果有很大的出入。这其中是否有如行动党所指称的内有隐情呢?延迟宣布结果而导致行动党不高兴是否意味着允许他们操纵邮寄选票,以便行动党的多数票能从2,651张减少到398张?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Utusan Malaysia slipped up that Sunday night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1-05-2010
翻译∶CS
校对∶何人可及

3 条评论:

小虾子 说...

谢谢CS大侠无私付出,希望来届大选各位可看见回报...
鞠躬谢谢...

西西留 说...

谢谢CS,每次都忘记给CS大人留言打气加油。感谢大人。

CS 说...

谢谢小虾子和CC大大的鼓励,小弟最近开始工作繁忙,为两餐得稍微打拼一下,翻译可能会慢了点,但是我会尽力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