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为什么我说国阵是个『非法』政府?

根据《选举罪犯法令》,所有的国阵候选人都应该无效(所有候选人理应在选举后呈交他们的账目给选举委员会,以宣告他们所花费的钱),而每名候选人不允许在国席中花费超 过20万令。和不能在州席中花费超过10万令吉。








选举宣传公司诉国阵违约索偿5亿

(吉隆坡)高庭择订5月10日至14日审理有关1家户外选举宣传公司,起诉国阵违法终止合约並要求赔偿5 亿4655万2800令吉的诉讼。

高庭助理主簿官诺尤斯丽娜在会见双方代表律师后,於內庭择订上述日期;她也择订案件於3月18日最后一次过堂,本案承审法官为拿督阿丽查杜(Alizatul Khair Osman)。

起诉人Pentas Permata私人有限公司是继选举產品供应公司Elegant Advisory私人有限公司起诉巫统拖欠2亿1800万令吉大选竞选產品费用后,另1家起诉国阵的选举宣传公司。

起诉人代表律师凯特琳柯霍夫(Katherine Kohlhoff Durai)於2007年12月7日入稟高庭,並把国阵列为唯一答辩人;诉状指出,答辩人在1封誌期 2006年1月5日的信函內,要求起诉人在大选期间,停止供应和设立户外广告牌进行宣传。

起诉人声称,根据双方签署合约,答辩人有权在合约签署的6个月內终止合约;不过答辩人却在合约签署满6个月后,才提出终止合约要求。

“这导致我们蒙受高达5亿4655万2800令吉的损失,包括设立户外广告牌费用、首年和第2 年的收入和未来10年的收入损失。”

起诉人声称,答辩人在签署合约后无法履行合约精神,协助他们向有关当局取得设立宣传广告牌的特定地段;除了上述款项外,起诉人也要求答辩人负责堂费,及一切高庭认为合理的赔偿。

答辩人:提出终止合约合法

答辩人代表律师阿布峇加伊沙(Abu Bakar Isa Ramat)在答辩书回应说,该造提出终止合约的要求是合法的,因为起诉人在签署合约后,无法履行合约责任和有所表现。

答辩人声称,起诉人不曾要求他们支持这间公司取得任何设立宣传广告牌的特定地段,况且,寻找合適地段设立广告牌是起诉人的责任与工作,而非答辩人。

“起诉人入稟高庭起诉答辩人的举止是错误的,因为被起诉的人理应是国阵的普通官员拿督雅亚谷(Yaakob Mohammad)。”

星洲日报 · 2010.01.26

××××××××××××××××××××××××××××××
Pentas Permata 於2007年12月7日入稟高庭起诉国阵,因为国阵在一封誌期2006年1月5日的信函內,要求该公司在大选期间,停止供应和设立户外广告牌进行宣传。这家公司本来应该在2008年3月的第12届全国大选中负责提供和装置户外宣传广告,它声称因为合约被终止,导致该公司蒙受5亿4千6百55万2千8百令吉的损失。

今天法庭说这个案子已经庭外和解,可是和解的金额不详。真正的合约总数也没被提及,或是拿笔5亿4千6百55万2千8百令吉的『损失』时候已经清楚的算出,是否这笔5亿4千6百55万2千8百令吉只是该公司蒙受的支出损失,或是包括了盈利上的损失就不得而知了。

在 2008年全国大选中,222个国席和505个州席等待被瓜分,全部总数为727席(沙捞越没有州选举,只有国会议席选举)。

Pentas Permata 所声称的5亿4千6百55万2千8百令吉应该只花在广告牌上,因此,国席和州席联合起来,每个席位会花上75万1千792令吉,这笔钱远超过选举条律所允许的数字。

国阵在竞选中花了15亿令吉,他们一向都是如此,而我们还未包括那些政府机制和设备、电视和电台、车辆和直升机等等的利用和滥用。如果把这些都算进去——这是纳税人所缴付的钱,因此这也是费用——那国阵的整体开销将超过15亿令吉,或是每名候选人的费用超过两百万令吉。

根据《选举罪犯法令》(Election Offences Act),所有的国阵候选人都应该无效(所有候选人理应在选举后呈交他们的账目给选举委员会,以宣告他们所花费的钱),而每名候选人不允许在国席中花费超过20万令。和不能在州席中花费超过10万令吉。

这也即是说,222名国席候选人和505名州席候选人只能分别花费4千4百40万和5千零50万令吉,全部总数为9千4百90万令吉。

如果马来西亚有个比较好和公正的选举委员会的话,国阵老早就遭殃了。可是令人难过的是,我们无法期望这些事,至少在最近的未来也不会发生。

现在你知道为何我们要为更好的司法制度和选举委员会而抗争吗?那是为了要还原政府四权的独立性(行政、立法、司法和皇室),只有这样,一个独立于行政之外的司法才能对行政采取行动。

目前为止,在我们等待着系统上的改革以前,我们只能自我安慰的说,无论它对我们多好,其实国阵政府充其量不过是个『非法政府』。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Why I say the Barisan Nasional government is ‘illegitimat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0-05-2010
翻译∶西西留

2 条评论:

拔刀 说...

Posted in my facebook, tq.

hoss 说...

或是拿笔5亿4千6百55万2千8百令吉的『损失』时候已经清楚的算出→或是清楚说明那笔5亿4655万2800元的“损失”到底如何计算

……利用和滥用。→……征用或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