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一封偷车信

改天您发现车子突然装上新的导航系统,就当著是我送的礼物,但不要追究甚么时候车子又被动过了;我保证,下次绝对不会撬坏车门。

亲爱的拿督:

我真的不知道那是您的座车。

请您相信,我当时真的是牛油涂到眼睛,没有注意到这辆车沾有皇家警察部队的“皇气”。

否则,全雪州有那么多汽车,我干嘛会看上这一部,而它还只不过是区区一辆普腾將相而已。

但是,请您也別怪我,虽然是一时疏忽,其实也有它的原因。

干我们这一行的,近来业务迅速膨胀;新车、旧车;国產车、进口车;名贵车、普通车……,都有市场。

即使是陈旧的普腾將相,拆散肢解,零件还是卖得一些钱。

这也是我当天看上尊车的原因。

不要怪防盗设备不佳,也不要生气额外安装的汽车保安系统不管用;其实,以马来西亚的偷车水平,这些设备只是装饰之用,对我们没甚么困难之处,还谈不上甚么考验。

即使名贵车安装的数万令吉保安设备,能够中断引擎操作,外加卫星追踪系统;但是,我们在第10 分钟內破解,第20分钟驾上集装箱,第40分钟送到巴生港口,第50分钟快艇运到国外。

至於尊车,大概2分钟就足够了。

业务大好,破案率……,不好意思,就甭提了。

如果用投资报酬率而言,这实在是不需要本钱,而报酬奇高,又没有风险的行业;肯定是全马最有前途,发展空间最大的行业。

即使在国家经济委靡不振的时候,它依然可以一枝独秀,为国家的经济成长作出贡献。

譬如,二手零件市场,从大大的引擎到小小的一个置杯架的供应,一大部份是依靠我们支撑。

而把车子卖到外国去,也赚不少的外匯。

偷车率这么高,破案率这么低,也带动保险业的发展;保费不断调高,也有我们的功劳。

拿督,下次要避免尊车被偷,唯一的办法,请在车子上註明您的身份,我们会乐於配合。

对了,我看到警方鑑证组人员努力的在搜寻蛛丝马跡,他们太辛苦了。

我忘了留言,我已经请洗车工人把尊车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洗过了几遍。

如果有留下指纹甚么的,那可以在移民局找到样本,属於孟加拉工人所有。

车子內的卫星导航系统(GPS)我拆掉了,以免留下纪录;本来要替您装上一个更加先进的系统,但是,赶时间的关係,留待下次吧。

改天您发现车子突然装上新的导航系统,就当著是我送的礼物,但不要追究甚么时候车子又被动过了;我保证,下次绝对不会撬坏车门。

至於指挥棒,我还满喜欢的,就留给我作纪念吧;晚上睡觉前,我可以想像自己挥舞指挥棒,带领皇家警察努力奋斗。

p/s 您也该换车了!

偷车骇客敬上

星洲日报/马荷加尼‧作者:郑丁贤‧2010.05.09

5 条评论:

波波 说...

今天讀到報紙,笑到卡卡聲,害人人以為我中降頭

三皮三皮 说...

卡卡声应该是机器故障了,中降头应该是威旺旺威旺旺的声音才对。

波波 说...

(還是)哇卡卡卡卡卡卡卡~

leejiajia 说...

哦!原来波波可能中降头料,看来可能是郑丁贤下的。

西西留 说...

哈哈哈,三皮三皮令我想到陈月坡和陈肚皮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