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入狱后仍可自由进出?鄭安泉牢里神通廣大

出处∶东方新闻网
作者∶刘晓晶
发表日期∶ 2008年5月20日

身系囹圄的郑安泉,暂时为他的故事划下句点。可是,他入狱后居然可以「自由进出」的特异功能,再度使成为话题人物。

当时,郑安泉在雪兰莪州加影监服刑。他也认识了另一名涉及商业罪案而坐牢的『奇人』阿都拉.洪瑞江。

谈起谁是「阿都拉.洪」,八十年代出生的人,恐怕没有人了解他是何方神圣。

但是,熟悉八十年代大马政商事务的前辈,就会告诉你,阿都拉.洪是一名因涉及商业罪案而坐牢的华裔商人。他在牢里甚至可以「睡水床」,使到坐牢变成像度假一样快乐。

郑安泉或许没有在牢里「睡水床」的本领,但他却能在服刑期间溜到加影的花园「浇花」,也算是神通广大了。

不管郑安泉用什么方法使他得以把坐牢变成度假,单是这一点,就证明他是「有办法的人」,另一方面,也可见当时的监狱管理如何腐败。

郑安泉在政坛的经历,也像他在「青团运合作社」那样,充满「奇迹」。

1973年至1975年期间,郑安泉担任野新区马青区团团长,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1979年,在马华党争中,他遭当时的总会长李三春开除党籍。然而,他却投入于青团运事务,暗中培养势力,为重返政坛作准备。

大力协助梁维泮

1984年的马华党选,郑安泉重返马华,并在梁维泮和陈群川的总会长之争中,大力协助梁维泮,为梁氏在全国各地奔走,是梁派的大将之一。他也在吉隆坡文良港竞选区会主席一职(对垒黄循营),但最终败北。

梁维泮在马华党争中落败,也为郑安泉在马华的岁月划下句点。但是,不甘雌伏的郑安泉,居然通过「走后门」的方法,一跃成为人民进步党主席,得以和巫统主席、马华总会长等国阵领导人「排排坐」,成为一党之首。

据说,当时的首相兼国阵主席马哈迪也在一次国阵联席会议中,见到陌生的郑安泉与他共坐开会而惊讶不已。

1985年,人民进步党因为经费短缺而要求并特别安排郑安泉成为该党主席。

他在《号外周报》的访问中表示,「当时青团运有20至30万会员、1300个支会、800人工作,成绩斐然,手头拥有2亿现金,因此,加盟人民进步党不成问题。」他的这个动作,让他以成员党主席的身份,出席国阵大会。

不过,郑氏的政党主席寿命并不长久,只有短短的2年半。人民进步党中委以党章挑战郑安泉,后者因为党龄不足而不符合资格担任进步党主席,粉碎了郑安泉的从政之路。

于1987年被判12年有期徒刑的郑安泉,后来上诉得直,获得减刑至8年半,并在服刑5年半后,正式出狱。

曾义务性任讲师

1993年出狱后,郑安泉所获得的媒体曝光率不高,直至「铲除异己三人小组」的事件发生,他的名字才再度浮现在媒体的报导中。

根据《八度空间》华语新闻的独家报导,韩新传播学院院长林景汉表示郑安泉曾在该学院以义务性质出任讲师一职,直至本届大选前,才表示要出任廖中莱的政治顾问而辞职。

然而,廖中莱在出席听证会后,却表示郑安泉曾在他担任青年与体育副部长期间造访他在布城的办公室,是为了商谈青年活动拨款的问题及协调青年活动。

郑安泉出狱迄今15年,他的「重出江湖」,竟然被黄日龙指与马华「铲除异己三人小组」的事件有关,令人惊奇。

郑安泉已经否认他涉及「铲除异己三人小组」,但是,为什么他会接受马华三人调查小组的调查呢?

他如何协助廖中莱协调「青年事务」,并且在近一年内与多名马华领袖接触?他的任务,是否真的只限于「青年活动」?

答案,或許要等馬華調查委員會公佈。答案,或许要等马华调查委员会公布。但,郑安泉为马华党选掀起风浪,已是不争的事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