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V大卫,让劳动节成真的人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 No Hold Barred : V.David, the man who made ‘May Day’ possible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01-05-08
翻译:ECS283
校对:CC LIEW

V·大卫是一位马来西亚工会领袖,他无畏的道出马来西亚印裔社会的种种问题。1958年,他被当局以《紧急法令》逮捕;他也曾分别在1964年、1969年(513种族暴动后)还有1987年,被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所扣留。

许多马来西亚人都觉得劳动节是应该的。是一个呆在家,或全家出游或迟起床的日子。

无论今天对你有什么意义,你可知道马来西亚在一开始,并不庆祝劳动节的呢?那是因为马来西亚还是和马来亚共产党宣战。因此所有任何劳动和社会主义的东西一律都和共产党有关。马来人被引导相信,所有和左倾有关的都是共产文化,因此共产党的成立都是因为对这个来自当时的苏联和中国,两大超级力量的理想主义的好感。马来人还相信,共产主义是和回教教义相违的。

虽然马来人现在比那个时候好多了,但还是不够的。对于劳动节的认知,也不再止于和共产主义有关,非回教性质的假期。但是有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能够令马来西亚颁布五月一日为劳动节,然后承认劳动节不是共产假期,背后的最大功臣是著名的工人英雄V大卫,是在多年向马来西亚政府争取下,才成功的。

这是在维基里,对V大卫的简介∶

V大卫(生于1932年8月26日,卒于2005年7月10日)是马来西亚工会分子和前反对党人。他曾赢得两届的孟沙区国会议席,也曾选为白沙罗区国会议员。他在国会里是闻名于勇于提出印裔社群课题的议员。

大卫也是成立于1953年的雪州工厂协会的发起人和秘书。他曾被选为吉隆坡市参议员,也在1958年成为全国运输工人总会的总秘书。在1959年,中选为孟沙区国会议员。在1978年,击败国大党强人,副部长苏巴拉马廉(S. Subramaniam), 成为白沙罗区国会议员。

大卫曾于1958年,在紧急法令下被捕。他也分别在1964年,1969年(在513事件后),以及1987年,在内安法令下被捕。在1984年,他成为世界淡米尔人联盟主席。

为了让你对这个被遗忘的英雄有更多的了解,我这里附上一则来自新海峡时报,2004年3月7日的报导。

YB们 (Yang Berharap有希望的)开足马力,迎接大日子
记者∶Ahmad A. Talib

在许多年前,当著名的工人领袖V大卫成为大选候选人时,我曾会见他和祝他成功。这位牛山濯濯,招牌厚眼镜和大肚腩的大卫,在运输工人总会的礼堂上踱步,向他的支持者发出指示。

"赶快点, 我们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要派发完竞选宣言。我没有整天的时间可以浪费了。知道吗!"

在1978年, 大卫在以行动党候选人竞选沙白罗选区,击败国阵候选人拿督S苏巴马廉(S. Subramaniam),让其政党和支持者都振奋不已。身为全职工会分子,大卫是受到爱戴的。他总是为了让工会的成员得到最好的待遇,开了一个又一个的会议。大卫终于成为了工会的领导人,而身边还有拿督再纳(Zainal Rampak)作为他的搭档,工会成员都大都非常满意所得到的协定。

我时常拜访我认识的候选人的行动室,并祝他们成功。大卫便是其中一人。行动室里总是挤满了看起来硬朗的汉子或青年,这也许是出于保安上的需要。

而我在拜访大卫时,时常感受到这些硬汉对我的警惕。在70年代和80年代的一些时期的大选,上门拳击也不能说是特殊事件,这导致候选人都注重保安的安排。

大卫的帮手大多数是印度人。他们总在我在礼堂里到处观望寻找大卫的踪迹时,对我发出怀疑的眼光。他们一定很奇怪,我这个瘦巴巴,看起来不像是工会会员的人,怎么会要见大卫。会不会是特别支部来的人呢?或更糟糕的是,敌对政党派来捣乱的人!不过,他们后来都知道,我只是个来寻找政见和新闻的记者。

无论如何,大选又来了。三月二十一日是投票日,而三月十三日是提名日。每个政党的成员都在等待这两个日子。在最后几个月的这些天,每个人都在投票箱搬出来之前,开足马力冲刺。他们交足功课,拟好策略,后备计划,面对这个艰巨考验。

[之后省略无关大卫事项共7段]

受压制人们的英雄
从乡村英雄,V大卫崛起成为马来西亚工人运动支柱
记者∶ K George
激流月刊2005年第25期:第六篇

『他的一生都在为工人的权益、社会正义、自由和民主而付出。』
K George

V大卫在1932年8月26日出世于吉隆坡巴生路三英里的一个非法住屋区的赤贫家庭。他的父亲S维达姆都有个小农场和一些牛只维生。大卫自小就帮助父亲挨家派送牛奶。尽管如此,他还是完成了他的高级剑桥会考(相等于目前的‘O’水准考试)。

在父亲去世以后,他和母亲的关系更为密切。即使在母亲过世后,除了在她的生辰死忌等日子上坟拜祭,他也在重要的时刻。比如成为候选人、发起工会组织、精选职位等等的计划之前,寻求母亲的在天之灵的启示和祝福。

在1954年,他参加了美国肯德基路易斯维尔大学的一个经济、政治科学和工业关系的课程。同时,他也参与一个由美国贸易工会中心举办的劳工工会课程。即使他忙于工会和政治活动,他还是继续他的高等教育。在1980年,他得到新德里大学发出的商科硕士学位。几年后,他有关国际关系的博士论文被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南太平洋西海岸大学所接受。

大卫在他的少年时代时已经是村子里的英雄了,村民时常寻求他的劝导和指导。大卫对贫苦和受压制的一群是处于天性的,感同身受的同情。他的第一个壮举是在1953年设立《雪州绞机工人工会》并和《雪州工厂工人工会》联合。在1955年,这个工会名字改成《全国工厂与普通工人工会》,成为其中一个被英国殖民政府承认的工会。

在独立后,这个工会在V大卫的带领之下,这个组织变成得非常强大,也同时非常受欢迎。那些种植业工人都选择成为工会的新会员。联盟政府因此逮捕了大卫,然后修改《劳工法令》,让所有的工会组织自动解散。从此,我们「民主」的政府就不再准许工会的注册了,大卫后来得到释放。

他变得更受工人的欢迎,却受到资本家的厌恶。之后他成为《全国运输工人总会》的执行秘书。他利用货车,招收到上千上万的运输业工人作为会员。之后他就成了该工会的总秘书,即使在遭到两次的心脏发病,他的职位都从未受到挑战。

在1959年的大选,大卫已经是劳工党的成员。他竞选孟沙区的国会议席和雪州州议席成功。在26岁的年纪,他已经是国会里最年轻的议员,有胆色,魄力和投入精神。

在60年代中期,劳工党的注册被取消。该党领袖如陈志勤,维拉班,陈扑根和大卫等决定另起炉灶。我当时是联邦武装公务员工会总秘书,也是全国公共及民事职工总会和大马职工总会的副主席。和大卫一样,我也相信工会应该也要涉入政治。这不是不寻常的现象,而是项国际趋势了。

我被邀请加入成立民政党。那是我开始和大卫走得很密。我很骄傲地说,我们两个都知道,我们都了解什么是赤贫,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工人争取福利。在1969年的大选,大卫成为民政党候选人,并在槟城柑仔园区赢得国会议席。而我由于是个公务员,下有三个孩子,所以我决定继续我的工作和工会活动。

民政党成为一个受各族欢迎的政党。在1969年的大选,成功执政槟州,由林仓佑医生出任州首长。由于发生了领导危机,导致林医生成功掌控民政党。因此,阿拉塔斯教授,陈志勤医生,大卫和其他领袖则离开民政,成立了社会正义党。但在1974年的大选中,虽然参与90个议席竞选,却只有陈志勤医生得到甲洞区的国会议席。社会正义党始终成不了大器。不久,大卫加入行动党。

在1978年,他赢得了白沙罗的国会议席,也在1986年和1990年得到浦种区议席。然而在1995年,大卫因为健康的关系,放弃竞选。

除了成为全国运输工人总会的总秘书,他也活跃于大马职工总会,国际劳工组织,国际运输联盟和世界淡米尔人联盟等组织。

大卫在1987年十月第四次成为政府的「贵宾」。随着其他105人士,同在茅草行动下被捕。这次他在甘文定扣留中心度过222天。不过这也没有消磨掉他的雄心壮志。他的一世人,只为了工人的权益、社会公义、自由和民主。他持续谴责政府的资本主义政策,无理拒绝在本地出世的印裔种植工人的公民权申请。

在他人生最后三年,他久病不起。在他的妻子格蕾丝(Grace Sivapakiam)的看顾下,他在2005年七月十日与世长辞。他们唯一的儿子,22岁的诺曼·大卫(Norman David)正在印度就读医科。

在未来的日子,V大卫将被认为是马来西亚工人运动的支柱。我们不应该遗忘他为本地工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和付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