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特别报道∶政府面对来自公众的压力

出处∶Malaysian Insider
原题∶Special Reports/Public pressure turns against government
作者  ∶不详
发表日期∶14.9.08
翻译  ∶James

林冠英在向新闻界发表的声明说:「她(陈云清)无条件被释放,这是人民的胜利和公众评击政府使用恶法的言论压力的成果。」

《马来西亚内幕人》分析报道

为什么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可以在被警方援引内安法令逮捕后的24小时内被释放?是否是因为警方是基於陳雲清的安全已经不再受到威胁了?

答案很简单:「国阵政客的干预,包括一些来自巫统人士,因为政府已严重及不公正的逮捕了一名无辜的记者,因为她只是根据他的职责所在报道拿督阿末(Ahmad Ismail)说马来西亚华人只是寄居在这里的言论而被捕。除此之外,这对于记者来说是太大的惩罚了,而且很明显的是国阵的疏忽。」

据《马来西亚内幕人》透露,昨晚几个巫统政治人物在得知这项逮捕行动后,已经去会见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Abdullah Ahmad Badawi),追查有关逮捕行动。他们声称这项逮捕行动显然是一种动作,以惩罚揭发巫统局部主席言论的记者。

根据他们的政治线人情报,他们也留意到华社已经对国阵所挑起的一系列问题感到反感,现在因为她的逮捕事件更使得火上加油。

其中一个巫统政治人物指出,如果陈云清可以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那么不仅在峇东埔发表煽动性言论而引发的种种问题,还把问题恶化的阿末是否也应该被逮捕。

今天上午,马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跟首相会谈,并表示党对与记者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所受到的压力。

他指出,华社认为这一项逮捕行动是不合理的,并可能会对种族关系有深远的后果。

据了解,首相阿都拉深表同感,或更有可能知道如果延长拘留会带来的政治成本。

据推测是因为首相下了命令,所以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哈密在下午二时三十分释放陈云清。

槟州首长林冠英对于她被释放表示欢迎。

林冠英在向新闻界发表的声明说:「她(陈云清)无条件被释放,是人民的胜利和公众评击政府使用恶法的言论压力的成果。」

他说得没错,政治家和一些政府官员持续的施压和劝告首相推翻警方所做的逮捕行动。从拘留的郭素沁(Teresa Kok)、部落客拉惹柏特拉(Raja Petra Kamaruddin),和《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的逮捕行动中,我们可以很明确看到政府将不得不与比任何时候都强大及积极的公众反对声浪对打。

强大及积极的公众反对声浪一部分是因为三人被不公平的情况下被逮捕的事件所挑起,而另一部分是由于我国社会的政治意识已经加强了,一些天主教教堂还发起了为郭素沁和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守夜的活动。

在位于八打灵再也的圣芳济教会(St Francis Xavier)这所郭素沁所属教区的教会中,将举行祈祷和无声的抗议会直到明天凌晨2时。一篇在天主教徒间流传甚广的短讯中,林神父(Father O.C. Lim)说:「不公正可阻断我们的骨头,但他们不能折断我们意志。」

律师公会执行委员会将会召开特别会议来讨论使用内安法令来对付三个人的课题。可是更加能够在大街上看到的是宗教团体和组织的团结一致。

报纸已因为政府滥用内安法令抓陈云清和郭素沁而被愤怒的读者给淹没,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在想为什么一个像首相如此高高在上和危惧鬼神的人,竟然会不经审判而对人进行扣留。

因为来自民间所形成的强大压力,当权者是很难持续长时间扣留行动党士布爹(Seputeh)国会议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