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跛脚取代跛行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The Limp Replacing The Lame
作者  ∶M. Bakri Musa
发表日期∶19-09-08
翻译  ∶James

虽然通过阿都拉的权利交权计划,纳吉将被安排在2010年6月正式取代阿都拉成为首相,可是这不过是「跛脚取代跛行」而已。

阿都拉最近宣布,他可能会提早退位给纳吉。大概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诚意,阿都拉跟纳吉互换部长。现在我们有跛行接管了曾经跛脚的部长,反之亦然。

在传统的马来文学,例如「Hikayat Malim Deman」说明了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能力在社会中他或她自己的责任。因此,聋子可驾驰大炮,因为职位恰当,轰隆隆的炮声对他毫无影响!这反映了在我们传统文化里面,尊重每一个人固有的尊严和价值我们,认同每个人都可以以我们自己的独特方式来贡献这个社会的价值观。

我们这些伟大的的古代文学也说明了其他的东西。虽然跛脚和跛行仍然可以为社会作出贡献,可是有一个地方是他们不应该在里面的。那就是跛行和跛脚不应该扮演领导者。我还没有在我们的古代或者现代文学读过跛行或跛脚可以成为财政或者是将军的。

跛脚的阿都拉

从他过去的五年里的表现说明了阿都拉是一个跛脚的领导人。他的嗜好是在一边打瞌睡,而领导我们国家的重责就这样被他抛在脑后。这个可怜的人仅仅是不堪重负。他没有意识到他是已经是溺水状态了,而他周围的人群不断呼吁他清醒。

阿都拉清楚地知道他是被推举上去在他的能力范围以外的职位。从他的天赋来判断,阿都拉是更适合运行市政局。

马来西亚选民并不是唯一被阿都拉愚弄的人;就连被公认为杰出的政治家,委任阿都拉的敦马哈迪也是其中之一。选民发现他们在2004年集体的错误判断导致阿都拉在大选中狂胜,所以在最近一届大选中对阿都拉投了不信任票。马哈迪也已公开承认自己的错误,而现在正拼命试图弥补自己的错误。

有两班人马仍然被阿都拉的「虚伪」才华所迷惑。一班是他的内阁同事和其他两个是国阵领导人,特别是那些在巫统最高理事会的。然而在最近,我们看到他们好象茅塞顿开了,虽然这只有少数几个人了。可是他们终于看到他们的皇帝已经开始裸体了,又或者说从他的行为和政绩来看他已经不是皇帝了。

当阿都拉委任再益( Zaid Ibrahim)作为司法部长的时候,他得到了不少的赞美。这些赞美是是来自少少的信念,更多的希望。

再益( Zaid Ibrahim)在不久后便意识到事实阿都拉跟他所想的跟理想中的不一样。从远处来看苏丹是穿着光鲜的丝绸,表面风光,可是如果看近点事实上苏丹只不过是是一个在经历了一个弱肉强食后被破烂树皮包裹男子。他不愉快。再益意识到自己早前的错误,无论阿都拉如何挽留,他还是决定退出内阁。再益在司法界的成功,在于他对人物和能力有极好的判断。可是在阿都拉眼中,再益什麽也不是。

在退出内阁后,再益的声誉大涨。可是还不是能完全清除他与阿都拉短期合作留下的污点。

可以肯定的有一些在内阁里面抱怨。他们对再益的辞职有着不同的评价。例如贸易部长慕尤丁(Muhyyiddin Yassin)。跟许多人一样,他也是cakap kosong(空谈)。不同于再益,慕尤丁不具备的勇气来为自己的不满采取行动。他尝试以喃喃自语来表达他的不满。他希望他如此做,就算是谁胜利了,他都有办法站在他们的阵营。

至于阿都拉所领导的国阵联盟里面,大多数的领导层也承担慕尤丁的喃喃自语和优柔寡断的姿态。迄今为止,只有来自蚊子党沙巴进步党(SAPP)的两位国会议员已采取果断的行动离开联盟。即使他们选择保持独立政党。

其他一些来自国阵联盟的成员党:民政和马华对于上述情况也很不满。可是不知道是否是缺乏勇气或者过度忠心,他们也以慕尤丁式的喃喃自语来表达他们的不满。

在巫统最高理事会中还有个勇敢战士,那就是东姑拉扎里(Tengku Razaleigh)。他仅是第一个看穿了阿都拉。他也是唯一一个敢跳出来公开挑战阿都拉的人。更了不起的是,他可以很早就发觉到素质的真正苏丹和冒牌者的分别。

虽然自古温柔胜刚强,但如果是跛脚和跛行的话,是没有权利来领导我们的国家。

跛行的纳吉

主流媒体和巫统一如往常的精神錯亂,对于纳吉接管阿都拉的财政部感到兴奋。我不清楚这是否是真正的情感,或仅仅是强大的服从。

纳吉布并没有在掌控国防部的时候表现出多大的能力。这我们可以从在他任职期间,一群由乌合之众组成的(Al Muanah)组织成员在前几年前成功地占领了在霹雳州宜力(Grik)附近的陆军基地 。我们得到了纳吉在白皮书承诺将对这一大规模的安全漏洞提出解决方案,但迄今为止这只是一个承诺。

除此之外,在纳吉的任期内也发生过在柔佛新建海军录取商业中心(PULAREK)基地一刚建好就倒塌。庆幸的是在其开幕典礼未开始前!

在目前审判中的阿旦度雅谋杀案中,提示了我们付出几十亿美元给法国购买潜艇的可怕事实,这是一份冗长及昂贵的清单。

我们被告知纳吉是绝对有资格从阿都拉手中接管财政部门的。我们也被告知纳吉是个英国受训的经济学家!在英国拿了几个有关于经济的课程就是经济学家了!这热情洋溢的赞扬和美化荣誉反映了慷慨的文化。在我们的赞扬中,我们是不管他们是当之无愧与否。

老实说要「超越」无能的阿都拉不是件难事,这不是个赞美!

安华和他的民联是有权要求重新启动议会然后发动他对阿都拉的「不信任」动议的。在否决了安华的要求后,阿都拉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弱点。只有跛脚和无助的回避挑战。

马来西亚人不是跛脚或跛行,我们成功地站起来对抗英国殖民主义者。我们仍然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是唯一成功击退共产主义的国家。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我们的传统和成就。此刻这是不允许让跛脚或跛行来领导我们。事实上是不被允许的。

Type rest of the post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