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聂阿兹被「冷藏」的声明

出处∶Kickdefella
原题∶Kenyataan Nik Abdul Aziz Yang Di ‘Haramkan’
作者  ∶Sheih Kickdefella
发表日期∶15-09-08
翻译  ∶西西留

部落客希尔(Sheih),绰号「踢那家伙」(Kickdefella)已经在2008年9月17日下午五时被当局援引《煽动法令》被捕。请阅读《当今大马》【发起网页倒挂国旗运动 又一部落客被警方扣留】。

[aziz.jpg]
他这只捏饭的手还会因为巫统感到刺痛,巫统当年唆使回教党加入巫统,当年因为这个事件他独自一人力战下议院。就因为如此,聂阿兹不想看到回教党再历史重演。

登嘉楼人民选错了委员

一、我以及详细的阅读了登嘉楼回教党委员会的看法,这次他们更加喜欢使用自己的名誉,仿佛像个苦口婆心的人,以及政治分析家,而不像是一名回教党州委员。虽然他同时在扮演成政治分析家的模样,无论何时,对我来说,他还是一名登嘉楼州委员。无论他站着,坐着或是躺着,慕斯达化(Mustafa bin Ali)不折不扣,就是一名回教党委员。

二、就因为这样,他喜欢与否,他的看法反应出登嘉楼回教党的看法。更加令人伤心的事他的看法竟然和大会的决议背道而驰。一次过的,这违反了宗教司协商理事会(Majlis Syura Ulamak,或简称Syura)作为巩固人民联盟的指令,反而不是像慕斯达化现在所做出的那样。在他的反应和每个用词中,我见不到慕斯达化能够像大会决议那样受到「起立欢呼」(standing ovation),巩固人民联盟。

三、领导人,包括委员在内应该负责拥护和巩固大会决议。虽然没有被指示那样做,却殷勤的发布文告是一项怪异和令人诧异的举动,再加上这些文告违背了大会的决议,照理说群众大会或是交流会的本质就是大会决议的延续。

四、我对慕斯达化在2008年9月11日发表于《马来西亚前锋报》第一和第三页的声明,和首相署副部长拿督佐哈里(Datuk Johari Baharum)在同一天于《每日新闻》的声明做了比较。讯息是一样的,在2008年9月16日将无事发生,那就是「因为国会并没有开会,不可能会有不信任动议」。慕斯达化感情丰富的「公开表明不相信有三十个人将会跳槽」实在和巫统主席同出一辙,真的很相似。

五、慕斯达化的口舌可说是已经成为了巫统的口舌。我们必须了解,舌头是心灵的通译员,如果如此,那就是心里话了,如果是这样,不如公开支持巫统好了。慕斯达化所谓的「越过人民的不安」(meredakan keresahan rakyat)的根据并不正确,正确的做法是我们必须要询问人民为何不安?答案是——人民不安是因为巫统领导下的领袖长久以来已经制造出一千零一个不安的现象。人民联盟的努力,在回教党、公正党和行动党所组成的人民联盟共同的背负下努力,就是为了让人民从不安中恢复过来的努力。在人民联盟控制了中央政府阶段后,复苏和自信将会发生。「跳槽」到人民联盟以朝向政权转移,无论是在2008年9月份的16日、17日、18日、19日或是20日,都必须是每个人的议程,每个回教党州委员的议程,包括慕斯达化在内。这就是大会的精神,大家同心一致的决议,「起立欢呼」就是一致的声音。这个大会的决议不是儿戏。

六、为了什么目的我们要有集训、研讨会、群众大会、阿拉伯文练习(tamrin)、宗教集会、祈祷会、祈愿大会、末坐(Munajat),由早到晚,不分昼夜?如果不是为了打倒一个不倾向回教的政府。如果巫统需要回教,很久以前它已经实行回教了。

七、当慕斯达化声称他是使用自己的名誉发言,而不是使用回教党领袖的身份,我不了解这一点。对我而言,他是登嘉楼回教党委员。在回教中,一个人只能拥有一个身份,任何人企图玩弄两个或是多个身份的话,他没有资格成为回教运动的领袖。因此回教强调「唯一真神」(tauhid)的问题,即是说顺流而上,导向唯一。在回教党中,两个身份并不存在,如果有的话,他适合代表巫统。

八、如果马哈迪医生曾经说过他选错了首相,这样说法的话,在这个合同中,登嘉楼已经选错了一名委员。在我阅读了在慕斯达化说辞的最后一段,他提到这个课题的产生是因为某方想要夺取政权的欲望。这一点,我完全无法理解。对慕斯达化来说,仿佛我们将要使用民主的方式替换政府是一个错误。自从何时开始慕斯达化变成这样?我们必须明白,这个动荡不安的课题的产生是因为自五十年来,巫统并没有在明确和正确的领导人民,无论是以回教或是民族角度来看都是这样。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暹罗人或是卡达山人都没有获得公平对待,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欲望,替换政府的欲望。我们带入回教,因为回教是公平的。回教带给马来西亚所有种族平安与和谐。当看到巫统领导下的国阵政府惊慌失措,甚至被迫把五十位人民代表带走,对我来说,这就是成功的象征。我不知道为何慕斯达化如此千辛万苦的颠倒事实。解放谁的心?是巫统领袖的心吗?

九、在这个情况下我紧紧的惦记着《哈拉卡》。在作为第一号人物的登嘉楼回教党委员违背大会决议后,我无法想象《哈拉卡》能够成为党的官方口舌以及党的身躯。我相信,这多少将会导致制造出闲话、故事、新闻和分析。在获得一周两次的出版后,《哈拉卡》的形象会进一步被破坏。以逻辑来看,《哈拉卡》的读者会减少,我认为需要对这件事做个决定。

十、我实际上还是愿意延迟表态。这样的话,我将尝试跟随像慕斯达化这样的领袖所做出的步伐。我相信,可能还有一两个人是跟随他的。作为党中的老人,我已经在党内跟随着大人物和小人物进进出出。甚至就连哈兹阿斯里(Haji Asri Muda)也曾经离开过回教党,当时他坐的是主席的位子。他最终加入巫统,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如何被判自己的政治生涯的。

聂阿兹
NIK ABDUL AZIZ BIN NIK MAT

回历:1429年斋戒月11日
西历:2008年9月11日

附录:
以上声明被《哈拉卡》抽出,这些在高层的黑手对巫统如此阿谀奉承,就连他们的手法也和巫统雷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