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安华伊布拉欣的政权转移文告

以下声明是反对党领袖安华伊布拉欣于今天下午二时假人民公正党在八打灵再也的总部所发表:

今天马来西亚人庆祝「马来西亚成立日」——在这一天我们的国土完整了,我们的人民团结一致了。这一天有一个新的意义,在多年的斗争后,在退看贪污和不平的制度后——我们断定最终的胜利已经来到。我们对重建这个国家的展望,以及把人民团结起来,就如同国父当初所构想的那样,已经指日可待。

在动荡不安的经济下,飙升的通膨率以及失业率造成了广泛的民怨。种族间的紧张加剧,在政府所控制的主流媒体的散播下,犹如火上加油。执政当局毫无目标引导国民脱离这个泥潭,现任政府目前已出现了信心的腐蚀。

我们作为人民联盟,相信我们可以拯救马来西亚崩溃的经济,以及种族主义的危机。我们会慎重和合法的行事,以避免破坏国家的保安和稳定,以及人民的安全。

我们已经获得超过所需要组织新政府的数目的国会议员们坚决的承诺,我们的新政府将会反应马来西亚社会的多元化。

一直以来,我们的考量是确保和平的权力转移。我们不希望看到发生在雪兰莪和霹雳州政府所发生的失踪事件,当民联在三八获得胜利后,前政府把文件销毁或移走。

另外,我们劝告国阵成员党,反对州政府滥用权力,以非法的方式,干扰和扣留我们的支持者。

我们反对这种策略的另外一个案例是:当沙巴进步党宣布它计划对阿都拉巴达维进行不信任动议后,反贪污局即刻展开对杨德利展开调查。

使用内安法令,像发生在郭素沁身上的事件,就是对转移过程的一个非法妨碍。

在突出对这个事件的关切下,民联领袖在昨日下午二点三十分致函给首相,要求开会以讨论国家未来领导人的有关事项,同时寻求要求他对以下几项重要事务的承诺:

一、国阵不应该妨碍或是阻止国阵国会议员行驶其道义、宪法所赋予的权力,以及独立的判断。

二、国阵政府不应该援引内安法令对付任何加入人民联盟的国会议员,或是目前人民联盟中八十二位国会议员中的任何一人。

三、国阵政府不应援引紧急法令或是利用警方的权力,或是冻结宪法,或是解散国会,以对应我们组织新政府的计划。

四、国阵政府不应设立路障或阻碍国会议员进出国会,以及政府机构。

我们相信首相将和人民联盟一样的关切人民的福祉以及国家的安全。我们有信心将确保国阵将会在宪法精神以及民主的情况下和平转移政权,以及不会任何的行为破坏人民的智慧,或是在国内玩弄种族情绪。

我们恳求马来西亚社会的每个角落,了解我们的计划是为了更好地马来西亚社会。尤其是主流媒体应该接受事实,公平、准确和没有偏差的报道这是个历史时刻。媒体所利用的不负责任的手法,掩盖课题、攻击反对党支持者以及煽动种族情绪的情形必须即刻停止。

在我和首相最后一次的会谈后,我们计划在最高元首的赞同下,根据联合邦宪法的架构下着手进行组织新政府。

反对党领袖,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
安华伊布拉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