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安华伊布拉欣文告

2008年9月18日,发布于马来西亚吉隆坡

今天人民联盟领袖已经呈交信件给首相,要求他在2008年9月23日以前召开国会紧急会议,以对拿督斯理阿都拉巴达维的领导做出谴责。

这是根据援引《国会常规》第11(3)款,以对今天的政治僵局即刻做出回应。他回应的延迟将被诠译为对民主程序的进一步破坏以及滥用特权。

首相对我们首封信的用词的批评是最为幼稚的。我们在信中所计划的会议清楚的是为了讨论国家领导层的未来——我们在进行的时候维持着慎重和体谅,虽然在维护他的位置和根据合理的规范下。

如果以上周五的《内安法令》扫荡行动作为前提的话,我们觉得首相在他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中对我的评语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

他综合的说明民主、自由和法制在国家安全的课题的重要性。利用《内安法令》干扰和逮捕合法推选出来的政敌是严重抵触法律的,这个法令的持续使用将进一步腐蚀现任政府的信心,以及使得政治不稳定恶化。

作为一名受委托的首相,在积极掌握行政和执行他所有的特权下,同时作为一名刚卸任的财政部长,我们指责他必须完全对目前的政治动荡和错误引导国家经济负责。他加于我的罪状,职责我给国家经济带来负面冲击是毫无根据的。

我已经会见了本区域几位主要的资金经理,他们代表着超过一兆的资产。在多个场合中,他们异口同声的支持马来西亚的全面改革,包括司法独立、媒体自由、更加专业的警队以及反贪污局,友善的投资环境和政府不干预国家银行的保证。这些都是人民联盟已经承诺并会率先实行的政策,而目前的政权在三月八日后基本上完全没有做出任何行动。

反对党领袖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
安华伊布拉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