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来自森林的树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The trees from the forest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0-09-2008
翻译  ∶ECS283

他们可以在酒吧、夜总会、迪士高、酒廊和卡拉OK厅里工作。酒类是被禁止的也不要紧。只要他们有戴头巾就好。

早些日子,我做了一项非常有趣的实验。事情是这样的。某人送了我一封电邮,说不同意我所写的。我就把这封电邮转送给我一位朋友。我这位朋友就对此回复我电邮,虽然这不是我送他电邮的本意。

有关「不同意」的评击是有关头巾的课题。

我在《发明新的宗教仪式》的这篇文章里所写的是基于「被接受」的有关穆圣必须面对他被指责有奸情的妻子 艾莎(Aisha)的危机的历史。而我把「被接受」这个字眼放上引号是因为这要看你是阅读逊尼派还是什叶派版本的历史。毕竟,这不是像有些人觉得「印度兵变」就是 「印度人争取独立」的事情。

我的文章提及头巾也不是一行字而已。但是就是偏偏那行字引来这个家伙送我一封电邮。

这就好像我写了有关波斯尼亚的种族清洗,然后稍微提到有个穿绿衣的在屠杀妇人和小孩。整个要点本来是有关种族清洗,还有无辜的平民被冷酷地屠杀。但是,全部人却把焦点放在那件绿衣,然后整个争辩就在那件绿衣上。

无论如何,今天,我不想谈头巾。那只不过是在文章里的「路人甲」。我想谈的,是我在那篇文章的严肃性,是在分析了为何几百万的回教徒到今天还互相残杀。我们都知道逊尼和什叶之间的冲突。我们都知道什叶(Shia)就是什叶杜阿里(Shiatul Ali),也就是阿里党派,也就是有关第四任的哈里发 – 阿里。我们都知道阿里是穆圣的女婿,也就是他极力要穆圣休了艾莎。我们都知道自那天起,艾莎和阿里就不和了,因此才引发了后来的骆驼战争,以及随后对阿里的暗杀。

是的,艾莎和阿里之间太多恩怨了。一个是穆圣妻子,一个是穆圣女婿。而全部都因为艾莎被大意地遗留在沙漠。然后被一位经过的英俊青年从她的头巾认出她就是穆圣之妻。而根据「被接受」的历史,英俊的阿拉伯青年从未遇过艾莎,而他认得出她只不过是因为她戴的头巾,而且他也知道只有穆圣的妻子才戴头巾,所以他才知道她是穆圣的其中一位妻子。

那就是我想说的。有关的文章不是谈论头巾。它是有关穆圣的妻子如何被指责有奸情。尽管如此,她也没有被要求向可兰经宣誓,宣称她的清白。而在那里也提及若穆圣自己没有要求他的妻子向可兰经宣誓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为何他们却要安华如此做?

不过他们要谈这个更严肃的课题吗? 他们是否要谈论这个在回教历史上最黑暗,令回教徒分裂的一面,导致今天回教徒的互相残杀,而流失了多少性命吗? 不,他们要谈那一行字而已。他们要谈头巾。

那就是在《今日大马》里目前热烈进行中的争辩。那不是有关回教之间的冲突,几百万人因此丧生的争辩。那也不是有关是否有向可兰经宣誓那样的事情的争辩,而是有关头巾的争辩,虽然那篇文章并不是有关头巾。

那就是典型的马来人思维。他们完全忽视99%,然后绵绵无绝期地咬着那1%。他们可以忽视几百万条性命,至今的回教徒互相残杀,但会为了一块布 -- 头巾,而互相嘶咬。这就是典型马来人的思维。

让我们再来看一看另一个马来人如何搞砸他们的优先排行的例子。

民以食为天,那是人类本能。人也需要衣服和遮头瓦,所以他们须要工作来满足这些需求。他们有的在有卖酒,有时也卖肉的酒吧、夜总会、迪士高、酒廊和卡拉OK厅等地方里工作。去他妈的!他们甚至在也有卖酒的马航里工作呢。

不过这一班为了头巾而生气争论的马来人要不要争论争论下这个课题呢?他们是否关心他们的教友为了讨生活而涉及不符教义的工作呢?若我说在回教里没有证据说酒是被禁止的,我想我会得到上百的留言谴责我。然后我就会被归类为叛经离道,有人会到警局报案,部长会出口威胁我会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为什么呢?因为我说在回教里没有证据说酒类是被禁止的。当然,酒类是被禁止的。我怎么能够说没有证据是被禁止的呢? 过分!过分!过分!

而这些「深表关心」的同一班马来人会不会不厌其烦地来讨论如何帮助这些被迫涉及不符教义的工作的教友,好让他们能找到符合教义的工作呢?他们是否会不吝啬地缴交天课,然后确保这些天课都能送到这些因为不能在酒吧,夜总会,迪士高,酒廊和卡拉OK厅里工作而失业的人的手上?或是他们实际上不在意他们的教友在酒吧,夜总会,迪士高,酒廊和卡拉OK厅里工作,因为那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我的?他们可以在酒吧、夜总会、迪士高、酒廊和卡拉OK厅里工作。酒类是被禁止的也不要紧。只要他们有戴头巾就好。

是的,头巾是头等大事,每个人为了那行文字而热血上冲。谁会在意波斯尼亚里的种族清洗?我们只要争辩那件绿衣。

而这些同一班过分和关心的马来人却对13个槟城巫统区部说华人是寄居和外来人士的事情寂静无声。看看以下的发表,都是来自「马来人」的部落格和网站。这些给我电邮或留言有关头巾的人之中,没有一个要谈论这件事。这不重要。这不严重。头巾才是。

※     ※     ※     ※     ※     ※     ※

尊贵的安华大兄(YB Brother Anwar Bin Ibrahim (YB BABI))实在是个「害虫」,是个危险的社会害虫,是个有传染性的生命体!

这是问准了后,直接从Rocky's Bru那里拿来的。这和国家有关,所以我就在这里重新发表。Rocky接到以下的短讯,而我希望你们所有有点头脑的大马人反击这个讯息。这讯息是特别给与巫统党员,一般上给与那些在公正党的马来笨蛋,还有骑墙派的马来人,好让他们知道这个称为「猪」的马来人是如何处心积虑要成为大马首相。当你从保证你能成为领袖的某人或某个国家手中得到金钱,然后答应特别照顾他们的利益后,包括提供马来西亚充足的免费水供,这就是会发生的后果。以下是来自Rocky's Bru的留言:

"Bru:每个人都在倒数916,也就是安华声称的变天日。这则短讯是让我们倒抽一口冷气的热潮部分。为了成功变天,他们宁愿在新的民联政府内减少马来人代表。我在昨晚开斋后受到的短讯:

传开去: 国阵:140席(回教徒国会议员- 89席;非回教徒议员- 51席) 民联:82席 (回教徒议员- 43席;非回教徒- 39). 若30个跳槽的都是非回教徒,那么民联里就有43位回教徒国会议员和69位非回教徒国会议员。若30个跳槽医院当中有5位回教徒和25位非回教徒,那么民联就有48名回教徒议员和64名非回教徒议员。如果这是安华所要的,那么他将会摧毁在大马的回教和马来人。我们期望这只是空想一场,真主保佑国阵。"

所以,假如领导民联的猪统治这个国家,马来西亚将变成另一个波黑 -- 回教徒被屠杀,而辜存者被迫接受「宽大」的代顿协定条约,准许波黑总统只能让波斯尼亚回教徒出任。而其他的波黑的管理(或一种是波黑没有的,好像国会那样的) 将被大部分的正教塞尔维亚人和天主教克罗地亚人控制。别忘了,那35万条也不知道是被屠了还是被杀了的波斯尼亚人命,而波斯尼亚回教徒得到的,只是一个四分五裂的波黑总统职位!!!!

猪啊,现在你知道为何我要称呼你猪了吗?因为你实在是只猪,因为你不清楚你最近的历史。X你,还有你那试图统治这个国家的「塞尔维亚人」和「克罗地亚人」。

出处∶http://www.barkingmagpie.blogspot.com/

※     ※     ※     ※     ※     ※     ※

无论如何,这是来自我们50多位国会议员刚去的台湾的消息。我听说他们每个人都拿到马币五万元的零用。但是,根据以下的路透社的报导,这些钱若只是用来走马看花,是用不完的。:

※     ※     ※     ※     ※     ※     ※

台湾最后公娼馆熄灯

台北 – 在負責人以87高龄辭世后,台中有关当局正式关闭该国最后一间公娼馆,当地报纸在星期五这么报导。

爱乐妓女户是台中南投最后一间公娼馆。由于这已有48年营业史的执照不能转移,因此警方已经收回营业准证。

自从1997年以来,台湾宣布娼妓为非法。而在1974年开始停止发出新的公娼馆营业准证。不过郊区的非法娼馆还是遍布宝岛。而在1974年之前的准证拥有者都获得继续营业的许可。

有关的熄灯留下爱乐两位妓女,分别是四十岁和五十岁。有关报纸补充说。

在有关的报纸显示一张爱乐妓女户的照片,破烂的屋顶外围,加上粉红花纹的门面。

「实际上,这样的事情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损失」市政府总秘书梁文德这么说。

「这些公娼馆也许有合法的准证,但这不表示里面的人都是合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