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不自由毋宁死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30-09-08
翻译  ∶ECS283

当我阅及郭素沁有关《内安法令》扣留间的食物等同或稍微比狗食强一些的声明时,心里不禁一沉。根据马来邮报所作出的问卷调查,饲养一条狗须费马币八令吉,而内安法令扣留犯只有区区的马币四令吉五十仙。

我都是以顶级科技饲料来喂我的猫和鱼,做梦也没有想过要以我们这里吃的食物来喂它们。实际上,经过首几天后,我就停止食用这里的食物,因为我总是泻肚子。

在前几晚,我在食用了食物后,就发生了呕吐。然后现在我一看到或嗅到那一天内送两次过来的食盘的话,我会忍受不了。

如今我只靠枣子和清水过活。我想,若骆驼能以这些在阿拉伯沙漠中生存,对我也绰绰有余了吧。

曾有人告诉我由于骆驼的主食是枣子,因此它们的性能力都很好。如今枣子虽然成了我的主食,但我必须要从这里出去了,才能证明那个论点是否正确。

其实,如今我最不担心的就是食物。我目前在过着为期三个月的单独监禁。不过,有只不懂那里找到路进来的癞痢猫,总在我的监门外陪我睡觉。

我到这里一个星期以来都没有下过雨。有人告诉我甘文丁已经几个星期不下雨了。

牢房内的暑气是难以忍受的。这里的空气也非常沉闷不流通。不过,这种不舒服的环境能够帮助你忘掉肚子的不快。

我目前就是处于他们所谓的迎新期。这个为期三个月的迎新期是好让我能够适应未来的两年扣留期。

在小学一年级时,我其中一样最常也是读最多的书籍就是有关法国大革命的「双城记」。我如今对那句「不自由毋宁死」的感受非常深切。他们说,在失去一些事物之后你才会发觉有关事物的重要。今天我最想得到的就是我的自由。但我知道这要花点时间,也没那么容易。除非变天了,而且新政府会遵守承诺,废除《内安法令》。

1 条评论:

匿名 说...

Yes exactly, in some moments I can phrase that I acquiesce in with you, but you may be considering other options.
to the article there is still a without question as you did in the fall efflux of this demand www.google.com/ie?as_q=winamp pro 5.55 1640 ?
I noticed the catch-phrase you have not used. Or you functioning the black methods of inspiriting of the resource. I suffer with a week and do nech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