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玛丽娜探监后的感言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Marina's Note On Her Visit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6-09-08
翻译  ∶西西留

我和两个女儿成功的在今天(9月16日)上午十一时于武吉安曼警察总部见到了RPK。

他多日以来都睡在木板上,没有枕头或是床垫。他看来眉头深锁及枯涩,可是依旧灵敏。

我开始告诉他关于家里和外边的支持让我们坚持下去,这也应该足够给让他坚持下去。我也告诉他说人民联盟已经有足够的数目组织下一任政府,把他救出来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他清瘦不少,他的血糖指数由八骤降到四。我督促他吃点食物和喝大量的水。其实我们带了很多他喜爱的食物:六罐装可乐、巧克力、新鲜李子、牧羊人派,还有焦糖布丁。拉惹柏特拉叫我们把它们都带回去。他说那些审问他的人将会尝试利用这些食物引诱他和他们合作。RPK 说他不想对他们有所亏欠,他们将不甘给予人情,而利用这些和我作为交易。

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爱尔兰算是最普遍又最受欢迎的料理之一,「牧羊人派」这个名称大概在1870年左右就出现了,第一本提到「牧羊人派」做法的食谱出现在1886年。「牧羊人派」简单来说就是把炒过的肉再用高汤与蔬菜炖煮后铺在下层,上层铺上松软的马铃薯泥,然后放进烤箱慢烤的料理,最道地的吃法是将马铃薯泥和肉馅搅拌均匀后再吃,尝起来口感绵密滑顺,虽然「牧羊人派」称为『派』,其实是没有派皮的。

他投诉说所提供的食物就连我们家的那两只猫也不愿意吃,可是我鼓励他无论如何,他必须吃点。他回答说他没有胃口,同时大部分时间他受到不间断的拷问的疲劳轰炸。他们来到他的牢房(八平方英尺无窗),不分昼夜,不分时段,轮流的干扰他,无时无刻的使用摄像机拍摄着。有一次他们带来了祈祷棉毯和《可兰经》来到他的牢房,说道:「你不需要这些」,然后就把东西带走了,所有的这些都被记录下来了。

有时他们仅是每半个小时来到牢房外,向他的牢房内窥视,大力的打开窥视孔以发出「喀嚓」声吵醒他。他们审问他所有的文章,目前审问的阶段是他所写有关回教的文章。他们说他没有权力写有关回教的事情,因为他们(他的家人)并没有像穆斯林这样的生活,他们不肯定我们是否有像所有好的穆斯林应该的那样,有在做祈祷。

在我们探监期间,一台摄像机无时无刻的在尾随着我和RPK。在这个面会期间,两名人员一直在房间内陪伴着我们。当一位人员进来告诉我们只剩下十分钟时,我抓紧机会向他简报所有有关他在《内安法令》下被抓后所发生的事……

郭素沁被逮捕;记者被逮捕,然后在十六个小时后内释放;武吉安曼、《部落格之家》和槟州大会堂的烛光会。我告诉他说他已经在《内安法令》的课题上创下了历史,即使是国阵的成员党,民政党、马华、人民进步党(PPP),以及一些部长,甚至就连再益依布拉欣(Zaid Ibrahim)对《内安法令》被错误使用而辞职,有关昨晚在格拉那再也体育馆(Kelana Jaya Stadium)的汹涌人潮,有关体育馆中的「释放RPK」布条,还有两万名群众高呼「还RPK自由」。

我也告诉他我会在探监结束后前往律师楼准备人身保护令(habeas corpus),还有在安华伊布拉欣在下午二时有关跳槽的记者招待会。

我通知她说我们的律师团将会在星期四上午十一时和他见面,可是警方在下午电话通知我的律师团,时间改成明天的上午十时。

2 条评论:

weng135 说...

伟大的RPK,希望你可以安全度过这难关,也希望我国全民都能和你一起见证这历史性的改朝换代!!

西西留 说...

是的,这个牺牲很大,可说是前无古人。

通过玛丽娜,大家可以重温一下扣留所中发生的一切。虽然在很多前扣留者的著作中都有提到相关的惨状。

废除内安法令!马上释放所有扣留者。

愿郭素沁和拉惹能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