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 如你所见

无论如何,无论你认为昨天的补选成绩的原因是什么都好,民联能够在国阵巨大的金钱与选举糖果的攻势下依然赢得补选,这说明了你每次都能收买到一些人,有时能收买到所有的人,但你却不能每次都收买到所有的人。


昨天诗巫的补选成绩是如何被报导的呢? 就像莎士比亚会说那样,让我来数个不停。

1. BN gagal mempertahankan Sibu (国阵无法守住诗巫)
2. 诗巫选民,谢谢你们的奇迹
3. 行动党的黄和联赢了诗巫补选
4. DAP rebut kerusi parlimen Sibu (行动党抢得诗巫国会议席)
5. '政治海啸'终抵东马
6. 砂朥越政治之惊醒
7. 大卫击倒哥利雅
8. DAP memang (行动党胜了)
9. DAP tumbangankan BN (行动党击倒国阵)
10. 行动党拿到诗巫
11. 行动党从国阵夺过诗巫
12. 国阵败走诗巫
13. 恭喜诗巫
14. 国阵惊败
15. 巫统第二个巴掌
16. 国阵不能买下补选
17. 恭喜行动党,还有华人!
18. Sibu buktikan rakyat kuasa keramat (诗巫证明人民至大)
19. Kemenangan Wong pemangkin agenda selamatkan Malaysia (黄和联的胜利促进了拯救马来西亚议程)
20. Rakyat Sibu buktikan BN tidak lagi relevan (诗巫人民证实了国阵已过气)

我是随机选了以上这20个标题,并没有根据些什么顺序或优先的。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不过我只是要给你们看那些亲政府的、亲反对党的部落格,主流媒体今天他们所认为贴切的标题。

现在,看看这些标题,你几乎就可以猜到报导的内容了。标题也能够让你知道这些报导的作者的政治倾向。

有些人认为国阵不应该输。所以他们就用那些震惊、奇迹、失败、无法等字眼。

然后还有些人觉得民联没有赢得诗巫议席,不过是国阵失去了它,所以他们就用输了、失去等字眼。

再然后,还有些人觉得选民其实是要国阵的不过却投选民联来教训他们,给他们一个讯息。所以他们就用惊醒、第二个巴掌等字眼。

最后,那些认为是反对党胜了诗巫补选的就用胜利,政治海啸,恭喜,夺走,拿到等字眼。

基本上,民联是否赢了诗巫补选呢还是国阵输了呢? 不,这是不一样的。若民联胜了,那么那就是民联的劳苦功高。若国阵输了,那么就是国阵在策略上功亏一篑。

简单来说,是民联射门得分呢,还是国阵踢了个乌龙球呢?

有些人会说你没有赢。那只不过是因为我犯了些错失,所以你才会赢。因此是我输了不是你赢了。

你对诗巫补选成绩的看法就要看你支持的是谁,与谁有同感了。若你是亲民联的,那么你就会说民联胜了。不过若你是亲国阵的,那么就会说国阵输了。但是,若你俩边也不帮,你就会说诗巫的人民或选民胜了。

当然,有些人是不会把补选成绩归功于任何一方。反而,他们会怪罗斯玛让国阵输了,或者说是让民联胜了 -- 怎么说就随你选吧。然后他们怪罗斯玛上台给选民唱歌(看马新社的以下报导). 经过了终极神经虐待后,人民决定踢走国阵,以免再次受到虐待。

无论如何,无论你认为昨天的补选成绩的原因是什么都好,民联能够在国阵巨大的金钱与选举糖果的攻势下依然赢得补选,这说明了你每次都能收买到一些人,有时能收买到所有的人,但你却不能每次都收买到所有的人。

*************************************************

罗斯玛在诗巫之窗给公众惊喜

诗巫, 五月十五日(马新社) -- 星期六晚上在诗巫之窗的一场会众活动中的三千名众人得知首相夫人拿丁罗斯玛曼梳是娱乐他们的歌手之一时感到惊喜不已。

在拿督斯里纳吉致完词之后,罗斯玛很大方地接受两首点唱,包括一首华文歌曲。

一些著名的大马歌手包括"金嗓子"贾玛阿迪拉到场娱乐群众。

当中与会者还有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能源,水务与绿色工艺部部长拿督斯里陈华贵,以及诗巫补选国阵候选人刘会耀。

*************************************************

Janey Cutler也许没有罗斯玛那么美艳,但是若国阵有叫她来给诗巫选民唱歌的话,那么昨天的成绩也许要改写了。

请点击这里观看YOUTUBE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wOZvvGsRs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As you see it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7-05-2010
翻译∶ECS283

2 条评论:

安德森 说...

哈~~原來詩巫的選民是要她閉嘴!

西西留 说...

所以没事就别唱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