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我是一名雪州苏丹的合法子民

我是柔佛廖内王朝,也就是统治雪兰莪的廖内严端王储(Yamtuan Muda)的第十一代后裔,而以下的顶饰和凭证证明了,在1957年雪兰莪未加入马来亚联合邦之前,我已经是雪兰莪苏丹的子民。






【星报】焦赖巫统区部主席拿督赛.阿里.阿尔哈伯瑟(Syed Ali Alhabshee)表示,政府应该撤回《今日大马》主编拉惹博特拉卡玛鲁丁的公民权。他表示,政府应该撤销拉惹博特拉的公民权,因为他不在居住在这里。此外,他的活动课影响大马的安宁,他这样表示。

「不爱国的公民,不配在这里有一席之地 。拉惹博特拉应该对他所作所为获得适当的惩罚,」他在他的部落格(umnobahagiancheras.blogspot.com)这样写道。

早前的报道指出拉惹博特拉目前身在英国。

赛阿里也呼吁政府对资助拉惹博特拉的企业人员和私人界进行调查。「如果政府无法做到,这会令人觉得有人在内部与拉惹博特拉合谋,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政府对拉惹博特拉采取的行动缓慢。」

××××××××××××××××××××

焦赖巫统区部主席拿督赛.阿里.阿尔哈伯瑟(Syed Ali Alhabshee)已经要求政府撤回我的公民权。阿尔哈伯瑟(Alhabshi)家族原本来自埃塞尔比亚(阿拉伯文称为『哈伯萨』(Habsha)),这样看来,他是非洲人,并不是马来人。

现在,也许赛阿里想知道我的家族来自哪里。

好吧!这就给你看看。这是我的族谱,就从首任雪兰莪苏丹的父亲廖内严端王储开始。

1.廖内严端王储(Yamtuan Muda Riau)達英.茲拉克(Daeng Cellak ibni Daeng Rilaga)

2.首任雪州苏丹 苏丹萨拉胡丁(His Highness Sultan Salehuddin Shah ibni al-Marhum Daeng Cellak)

3.二任雪州苏丹 苏丹伊布拉欣.莎(His Highness Sultan Ibrahim Shah ibni al-Marhum Sultan Salehuddin Shah)

4.三任雪州苏丹 苏丹莫哈默.莎(His Highness Sultan Muhammed Shah ibni al-Marhum Sultan Ibrahim Shah)

5.四任雪州苏丹 苏丹阿都.沙末.莎(His Highness Sultan Sir Abdul Samad Shah ibni Raja Abdullah ibni al-Marhum Sultan Ibrahim Shah)

6.五任雪州苏丹 苏丹阿拉尔丁.苏莱曼.莎(His Highness 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 ibni Raja Muda Musa ibni al-Marhum Sultan Sir Abdul Samad Shah)

7.皇储巴达莉雅(Tengku Badariah binti al-Marhum 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

8.拉惹乌达(Raja Sir Tun Uda Al Haj Bin Raja Muhammad)与东姑峇妲莉雅(Tengku Badariah Binti al-Marhum 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结婚

9.拉惹卡玛鲁丁(Raja Kamarudin Bin Raja Sir Tun Uda Al Haj) 【1925年7月1日 - 1971年8月4日】与芭芭拉.玛贝尔.帕尼尔(married Barbara Mabel Parnell @ Bariah Kamarudin)【1933年2月11日 - 1980年11月5日】结婚

10.拉惹博特拉(Raja Petra Bin Raja Kamarudin)【出生于1950年9月27日】

你看到了吧?我是柔佛廖内王朝,也就是统治雪兰莪的廖内严端王储(Yamtuan Muda)的第十一代后裔,而以下的冠饰和证书证明了,在1957年雪兰莪未加入马来亚联合邦之前,我已经是雪兰莪苏丹的子民。

根据促使雪兰莪加入马来亚联合邦的联邦条约,政府不能撤回我的公民权。尽管如此,雪兰莪苏丹却能撤销我成为雪兰莪统治者子民的身份,如果陛下愿意,他也能放逐或驱 逐我离开雪兰莪州。无论如何,巫统却动不了我半根寒毛。



上述冠饰(我家族的冠饰)和以下证书是由已故雪兰莪苏丹,也是马来西亚第二任最高元首交给先父的。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I am a certified subject of the Sultan of Selangor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30-05-2010
翻译∶西西留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现在多数人已经忘记或选择忘记自己的家族来自何地,只一味自称大马土族.在沙巴有更多近期坐船过来的难民,他们也变成大马土族.

西西留 说...

嗯嗯,这个是个好课题,其实就像美国,大家都称自己是美国人,可是都有各自的文化,有时,文化和爱国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政客不懂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