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巫统的定期存款

因此,别再鞭鞑西马的印度人、华人和马来人了。当然,尽其所能的尝试增加几个百分点的选票,瞄准另外的20个议席左右,可是在没有赢得东马的20个至25个议席下,我们无法看到联邦政府的改变。

沙巴巫统指责沙巴自民党称谓的『选票银行』评语

【马新社】沙巴巫青团团长阿兹曼.鲁斯兰(Azman Ruslan)在五月十九日抨击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LDP),并表示这会导致人民的负面认知。

阿兹曼表示,身为国阵的其中一个成员党,自民党应该作出典范,以加强州属和联邦政府之间的联系,而不是作出相反的动作。

「沙巴巫青团对此事表示严重关注,因为他们不想让这样的情况发生,以为沙巴人民对国阵对该州所作出的发展不表激赏,」他在周三向《马新社》如是表示。

阿兹曼表示,沙巴巫青团并无意图停止自民党发表他们的意见,可是身为国阵成员党,自民党应该『诚实和公正』的作出它的批评。

他在为自民党署理主席拿督陈树平(Chin Shu Pin)于周二呼吁联邦政府不要把仅是把沙砂当成是『定期存款』后作出他的评语。

陈树平当时表示,执政联盟在诗巫国席补选中遭到令人震惊的败选,应被视为是一项警惕。

「诗巫补选可视为是执政国阵联盟的一项警讯,」他表示。

在这次补选中,国阵候选人刘会耀(Robert Lau Hui Yew)以 396票的微差,败给行动党的黄和联(Wong Ho Leng)。

×××××××××××××××××××

巫统现在很不爽自民党,自民党说,巫统不该仅是把沙砂当成是『定期存款』。这使得巫统恼羞成怒,因为首相(还是副首相)在较早前宣布,这两个东马州属是国阵的『定期存款』。

其实这是很正确的,无论是谁想要组织联邦政府,他们必须先攻下沙巴和砂拉越。这两州分别占有25和31席,或是222席中的56席,在未攻克沙巴和砂拉越以前,谁也别想组织联邦政府。

这场辩论目前在《今日大马》中蔓烧着,是否我们被华人出卖了?或是马来人出卖了?或是说,我们当中的叛徒是印度人呢?

如果过去我们有九成印裔选民投给国民阵线,而当今却只剩下一半,这也即是说,反对党已经在印裔选民群中占了重要的地盘,因此,我们可以很安心的搁下印裔,别把他们逼得太紧。我们所需要做的是,试着提高另外10%左右,以让印裔选票总数提升至 60%,这就已经足够了。

对华裔而言,他们总是飘摆不定,一窝蜂的由一方摆向另一方,可是,有66%左右的华裔选票,我不觉得还需要很多的选票,三份二的华裔票投向反对党已经很好很强大了,不要得寸进尺(bagi betis nak peha),如果给你更多,你还想要多少呢?……嗯。

现在回到马来人,自从1999年起至今,他们都始终如一的保持着50对50的选票,我们不能只看一两个席位(比方说乌鲁雪兰莪),我们必须看看全马的平均席位。一些细微有超过50%,一些则少过50%,可是在总体上平均为50:50。

在这情况下,如果华巫印已经到达最佳水平,我们要去哪榨取更多选票呢?我们是否还能榨取额外的1%或2%吗?

即使我们有这个能耐也无所谓,因为我们依旧环绕在西马,印裔和巫裔的50对50,华裔的60%左右,这已经能够心满意足了,其他的必须来自于东马。反对党必须尝试再赢取东马56国席中的至少20至25个席位,再加上西马的额外20席(假设反对党成功维持原有的席位),那它就能在简单大多数,可是安全比例下,组织联邦政府。

因此,别再鞭鞑西马的印度人、华人和马来人了。当然,尽其所能的尝试增加几个百分点的选票,瞄准另外的20个议席左右,可是在没有赢得东马的20个至25个议席下,我们无法看到联邦政府的改变。

而这就是为何我们必须破解国阵的『定期存款』,他们在沙巴和砂拉越的56个国会议席。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Umno’s fixed deposit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1-05-2010
翻译∶西西留

2 条评论:

傻孩 - 阿正 说...

应该被鞭鞑的是那密不透风的邮集选票吧?

學 说...

今年內應該要再策動一次“淨選盟”請命活動。
第十三屆全國普選前,這嘉年華會不能不辦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