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毫不留情∶巫统八打灵区部主席控诉首相和副首相贪污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Umno PJ Division Chief accuses PM and DPM of corruption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1-08-2008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首相阿都拉和副首相纳吉已经涉及「最高层」的贪污。巫统八打灵再也区部主席拿督查哈哈新(Dato’ Zahar Hashim)队长(退休)在他以下的三页信中这么说∶
笺头∶雪州八打灵南区巫统
日期∶2008年7月11日
致∶巫统总秘书
吉隆坡敦依斯曼路,
拿督翁塔,三十八楼,
巫统总部

尊贵的拿督斯里,

标题∶巫统会员守操

我以感到荣耀的心情,欲提议巫统最高理事会延迟执行2008年版的《巫统会员守操》(2008年版守操),直到2008年12月预定的巫统代表大会为止,有关延迟日期必须由2008年7月10日就开始执行。

若最高理事无法同意此事,那么这封信就算是我身为巫统八打灵南区支部主席,向巫统调查局以及巫统纪律局投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以及副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犯错的正式投诉信。

马来西亚巫统总部在志期2008年7月8日的信上,诚邀全国所有支部主席、青年团、妇女组、女青团主席出席一项在2008年7月10日假独立大厅,与主席和副主席一同招开的闭门报告会。在会上,拿督斯里阿都拉和拿督斯里纳吉都有向各支部主席,青年团主席,妇女组,女青团的主席们发表讲词。在他们的讲词中∶

一、拿督斯里阿都拉和拿督斯里纳吉都表明在2008年12月举行的巫统代表大会中,会参与竞选目前的职位,也向与会者呼吁支持他们。

二、拿督斯里阿都拉做出权力转移的承诺,也就是将会把巫统主席和首相的职位在2010年中期转交于拿督斯里纳吉。

拿督斯里阿都拉及拿督斯里纳吉所做出的这些讲词可以看成是带有滥权的成分在内。因为很明显地,这影响了支部层的巫统领导们,而且间接地影响了那些将会参加巫统代表大会的代表们。

在马来西亚政治上来说,无论是什么原因也好,拿督斯里阿都拉与拿督斯里纳吉之间的这种巫统主席和首相职位的提出及接受是一种「最高层」的政治贿赂。肯定的,这将对双方都带来一些好处,特别是拿督斯里阿都拉。

在此之前,拿督斯里阿都拉已在竞选期间涉及一些联欢及说明会的宴会(就如《2008年版守操》内所说的那样)。几个州属的支部领袖被特别邀请出席,利用政府财源和机关提供酒店住宿和零用钱,还赠送祈祷席子和沙龙布作为手信。这项课题已在巫统会员中成为话题,我相信这种事情从未在巫统的历史中出现过。肯定的是,在我成为区部主席的这20年以来都未曾出现过。

根据《2008年版守操》,一位想要竞选支部主席或最高理事会的候选人被禁止举办宴会或提供零用钱于代表,违反这项条例者将受到纪律局的对付。守操内也没有注明主席和副主席能够豁免于任何条例。最高理事会本身是拟定和通过这些操守,因此最高理事会的成员应该以身作则,遵守这些操守。但是他们却是反其道而行。最高理事会的成员本身违反了操守内说得一清二楚的条例,还丝毫不觉得羞愧。我们一直以来所高喊的「以身作则来领导」的口号,到底怎样了呢?

由于他们的作为,我觉得拿督斯里阿都拉及拿督斯里纳吉已经违反了《2008年版守操》内注明的条例,他们应该依法查办,以便能够向党员们交待党高层确是在诚心尽力扑灭在巫统内的政治贪污。

若这不被纠正,巫统调查局和纪律局将会失去威信,再也没有资格调查及惩戒涉及政治贪污的党员。

若有需要,我将会尽可能召集有关违法事件的目击证人到巫统调查局和纪律局去作证。

走笔至此,我希望我要求延迟执行《2008年版守操》的提议能够得到最高理事会的同意。并希望尊贵的东姑对此事采取恰当的后续行动。

至诚的,
(签名)
拿督查哈哈新队长(退休)
巫统八打灵南区区部主席

副件∶所有最高理事会成员
   所有巫统联络局主席
   巫统调查局主席(经过总秘书)
   巫统纪律局主席(经过总秘书)
   所有区部主席
马来文原稿∶


[zahar1eo2.jpg]
[zahar2yv9.jpg]
[zahar3nl6.jp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