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院方失职,否认被指阴谋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Fumbling hospital denial highlights conspiracy
作者  ∶杨泰章
发表日期∶01-08-08
翻译  ∶James
校对  ∶西西留
无论是国内外都有共同的意见,目前所声称的鸡奸案指责不过是一项政治阴谋,目的是为了阻止安华所领导的人民联盟夺下摇摇欲坠的国阵政权。

杨泰章(笔名“Kim Quek”)

布斯拉维(Pusrawi)医院企图通过记者发布会发表声明,否认医院的医学报告里没有写塞夫有被鸡奸的。可是他们反复的反驳和回避记者的问题,这显示出了他们有意隐瞒事情的真相。

在7月30号记者招待会当天,院方总经理旺莫哈末旺耶谷(Wan Mahmood Wan Yaacob)陪同他的是医疗总监甲马如丁阿末(Kamaruddin Ahmad)强烈否认说赛夫医生报告跟鸡奸有任何的关系,而且还批评说那位替赛夫检查身体的医生是没有资格去验鸡奸报告的,除此而外他们还怀疑那份流传民间的体检报告的可信度。

可是当经过了记者无数次无情的发问后旺莫哈末终于承认了那份流传的报告是跟原版的报告的内容是一样的。既然已经承认,那为什么院方又如此的多此一举的设立三人调查委员会去证实那份报告的可行度呢?这不就是我们看到的「典型」国阵惯用来隐藏事情的真相大白的伎俩吗?

莫哈莫奥丝曼医生( Dr.Mohamed Osman Abdul Hamid)就是那位在六月28号下午2点替赛夫检查身体的医生。他在他的报告里写明了赛夫并的肝门并没有流血、撕裂或是伤痕的迹象。莫哈莫奥丝曼医生写到「TRO Assault (Sodomy)」,TRO是「to rule out」的缩写,也就是「排除」的意思。换句话说,莫哈莫奥丝曼医生排除了鸡奸的可能性。在「rawatan」(治疗)栏中,莫哈莫奥丝曼医生写道:「建议到政府医院(计划报警)」。它的意思是说,既然赛夫本来就计划前往警局报案,医生要求他根据法律程序前往政府医院做检查。

这份医药报告里虽然简洁,可是确实是奥丝曼医生在检查赛夫后发现没有具体的鸡奸证据的真实报告。这份报告将会对接下来所做的医药检查的矛盾照成阻碍。这个说法是因为在奥丝曼医生检查的四个小时后,赛夫前往吉隆坡医院,在那里他报了案,并作出另外一份医药检验,而后来这封余姚报告的内容目前还在警方异常热心的「保护」中。

针对奥丝曼医生的资格,旺莫哈末和甲马如丁都不约而同的说,他们对奥丝曼医生医生的能力是无可置疑的。而且补充了一句话∶「奥丝曼医生是个好医生。」有了如此的评价,这是很令人家疑惑,为何奥丝曼医生——一名56岁,拥有20年医疗的经验的医生会被认为是没有资格去做如此简单检查有没有被肛交的报告?而事实是,奥丝曼医生的报告不只是在法庭上有一定的公信力,而且在警方在调查这起鸡奸指控的过程中提供了珍贵的证据。

全国副总警长依斯迈奥玛(Ismail Omar)反而不稀罕这个证据,他谴责说流传的医学报告是企图「破坏」调查进度,而且有意「误导」大众,可是以此同时,他对于这份报告不想给予任何的评论。除非他能够证明这封报告是伪造的,不然的话,他到底如何能够指责说此举是一种「破坏」行径呢?依斯迈和其他政府首脑对这份报告的内容避而不谈,反而火速的呼吁要惩罚泄密者,仿佛就是政府长久以来对付泄露罪行的「吹哨者」的一个典范。

政府对于这个报告事件上保持着装聋作哑的态度,是否默认了这份报告是纯正和有所关联的呢?是否步斯拉维医院试图承认有关当局没有勇气怀疑这份报告呢?

这里有个恰当的问题需要回答∶是否目前警方是在企图寻找鸡奸指责后面的真相,又或是说这不过是为了修理安华的一项意图?随着内政部长赛哈密在赛夫的医药报告曝光后,呼吁警方「尽快」调查,全国副总警长依斯迈当时的反应不禁让人觉得后者才是答案。依斯迈说警方已经「马不停蹄的张开调查相关案情和最新的情报…持续寻找新的线索。」这些话听起来就像是某人正在缉拿连环杀手,而不是在调查一宗子无虚有的鸡奸犯——如果根据奥丝曼医生及安华的供词来看的话。

布斯拉维医院事件的决堤不过是这系列企图提控安华的不良预谋中的一个挫败。比方说∶
■ 毫无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拒绝给予安华一份赛夫的报案书
■ 用一个本来应该拿来对付恐怖组织的特种部队来伏擊和逮捕手无寸铁的安华;强迫安华睡在一个很冷的地板上,结果导致他的旧患复发。这些种种的手段都跟十年前拿来对付安华鸡奸案时候同出一辙。
■ 警察和最高的领袖们拼命的威逼安华交出DNA样本。安华拒绝交出来原因是怕他们会拿来象1十年前一样伪造证据来提控安华。
■ 不断的通过主要的媒体来影射或是中伤,以让民众相信安华真的有鸡奸赛夫。

毫无疑义的,这项鸡奸的指控是一项政治迫害,以阻止安华领导公正党从国阵手中夺权。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个把戏跟十年前的一模一样。可是这不像1998年的时候马哈迪担任首相的那次一般,首相阿都拉在这次事件中看来并没有扮演一样的角色。

事实上首相和内政部长在这里犯下的错误,包括警方不只没有做出作为警方的责任,可是却看来像是这宗事件后面煽风点火,导致整个政治情况的急速恶化。比如说那些用来修理安华的计谋,好莱坞式的逮捕行动,道路封锁导致吉隆坡的交通阻塞和封锁国会大厦等等的事件。另一个例子就是安华的DNA了,这些种种的迹象都显示出政府们的无知,既然要安华交出他的DNA样本,而同一时间,其实政府已经拥有了安华DNA样本了。我在想到底首相跟赛哈密知道拿安华新DNA样本的背后意义吗?我猜他们不知道。

警察部队掌握在全国总警长幕沙哈山(Musa Hassan)手中。他和总检察长阿都干尼(Abdul Gani Patail)在十年前那场安华的逮捕案当中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目前他们两人因为伪造证据案而被反贪污局调查。不久前阿都拉发布声明说,他们两个都没有介入最近的安华案件调查。如果这两个人还在他们的组织中担任老大的话,这何来的说服力?

当阿都拉要求两年时间让他继续进行之前失败的改革,我们并没有怀疑他的诚意。而我们认为目前的鸡奸指责所造成的危机将会是他标榜为改革者的良机,他可以通过作为首相,正直的运用他手中极大的权力,指示严格的法制监察,作为这个危机的解决方案。

如果看到目前我们剧烈转变中的政治版图以及不稳定的经济和政治情况的话,任何与安华在1998年所遭受的不公平对待那般的情况故态复萌的话,将很肯定的将会带给国家无法想象的后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