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你靠我闪

2008年8月2日
作者-赖昭光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日前在州议会中动议,要求中央政府继续推行总耗资47亿令吉的巨型计划,即单轨火车、槟岛外环公路及扩建孟光水坝计划,然而,却面对巫统拦路投反对票。

林冠英当然很「肚懒」,他猛烈批评巫统在朝时完全漠视非政府组织,甚至人民的声音,现却拉拢和借用非政府组织。他也谴责「在野党无法以人民角度看问题,却抱持狭窄政治观念」感失望。

政治人物都懂得选择性失忆,同时也相信选民是懵懂的。行动党不小心当政府之前,强烈反对单轨火车、槟岛外环公路这两项大型计划的纪录,不会因为这两大型计划的展延或取消而自动消失,笔者于《肚懒公会》博客及《当今大马》发表了〈火箭反槟外环公路计划事件簿〉,详细记载了该党各级领袖公开反对单轨火车、槟岛外环公路计划的纪录。

行动党在野时,跟现在的在野党一样,拉拢和借用非政府组织,反对民政党州政府推行这些大型计划,一朝行动党不小心取代国阵,变成政府,马上闪开非政府组织,努力要求中央政府落实那些它曾经与非政府组织站在同一阵线反对到底的大型计划。

林冠英怎么会不明白为何巫统会现在要拉拢和借用非政府组织,难道他一朝登天,早已忘了来时路,忘了过去怎么踩着非政府组织的肩膀爬上龙椅了?反对单轨火车、槟岛外环公路的非政府组织如槟州公共交通公民联盟(CEPAT)及反对槟岛外环公路筹委会,今天所面对的行动党政府与前朝的国阵政府有什么不同?国阵政府20年前就开始计划筹备的槟岛外环公路,20年后换了一个过桥抽板的政府,更加急着要落实这两项计划。

当年行动党与这些非政府组织并肩作战,反对有关计划时,在朝的国阵政府同样指责「在野党无法以人民角度看问题,却抱持狭窄政治观念。」然而今天的行动党政府,也可以100%抄袭前朝政府的口气,一字不漏地谴责「在野党无法以人民角度看问题,却抱持狭窄政治观念。」这种翻版货,以后看好来买,不要贪便宜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