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你一个我两个

2008年8月1日
作者-潘俭伟

国阵政府经常展现「最好」的例子。表面上,他们会告诉你,政府及领导们将与人民共渡时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但在实践中,他却往往会奉行「你一个,我两个」(one for you , two for me)的制度。

没有比登嘉楼州这个我国半岛贫穷率第二高的州属发生的事件更明显了。该州行政议员购买全新的马赛地居然是为了「削减成本」。

很显然的,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已失去控制该州政府的管辖能力,因他指示这些新车应只用于接待贵宾,但却被登嘉楼州内阁完全漠视与蔑视。全新的车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引以自豪的新主人,在道路上奔驰。

而将普腾将相改为马赛地的官方理由是「削减成本」。有趣的是,匆匆宣布的计算方法,将复修旧普腾将相的开支大大膨胀,以合理化购买马赛地的34万令吉开销。前州务大臣甚至恫言诉讼,威胁本届政府承认修理费只有被公布的一半!因此,购买新的马赛地是否根据错误的数字,还是根本没有经过研究就作出的决定?

州政府还有脸责怪媒体将问题敏感化!

但高潮还在接下来的宣布。为了减轻对国产车普腾造成的声誉损害,他们刚公布了将在登嘉楼州,奖励改用国产车的德士司机。

在被批评为不支持国产车后,该州政府已宣布特别配套,鼓励德士司机购买新的普腾车,以取代老化的日产和丰田德士。这配套是以金钱援助的方式,给予合法的德士司机翻新普腾德士。根据该配套,每位德士车司机将可获得一万令吉,以购买一辆新的普腾赛佳或普腾威拉作为德士用途。

我的天啊!如果这不是最清楚的迹象,表明这种劣等的车只适合州内德士,但对州政府领导人来说还不够好,我也不明白这暗示些什么。这样做对他们心爱普腾的声誉是没有好处的。

这些刚宣誓的新州政府领导人显然依旧陶醉于「你一个,我二个」的政策,而这已成了国阵政府在过去几十年的典型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