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育才百年长征

2008年8月1日
作者-王瑞国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7月27日天未亮,在霹雳育才华小的大草场,集合了众多人群,只见他们在草场暖身,雄赳赳,气昂昂。他们把还在睡梦中的清晨,提早活跃起来了!原来这批充满朝气的健儿们,是来参加「育才百年长征义跑。」

霹雳育才百年校庆工委会,为了庆祝「育才百年校庆」,特此举办「百年长征义跑」。当天除了来自育才独中、育才国中和育才华小董教员生和家长外,还有各界的热心人士,共有4千多名参与其盛,成员含老、中、青、少几代人一起上阵,场面无比壮观。

举办「义跑」的目的是:

「缅怀」和「动员」:

(1)「缅怀」,缅怀先辈,向他们学习和致敬,让大家尤其是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育才的经历路程,了解华文教育的存在和有今天的规模,是通过先贤和前辈们的披荆斩棘,艰苦奋斗而来的。大家缅怀及学习先辈的奋斗精神,要承传这份光辉事业,进而把它发扬光大!

(2)「动员」,8月30日是育才百年校庆的大好日子,所以工委会通过「百年长征义跑」,动员更多人响应及参加在当天早上举行的,育才百年校庆开幕大典和晚上的万人盛宴。

想起育才的创办人,无论是「保皇派」的第一任董事长胡子春,借铺办学筹钱建校的「江湖好汉」姚德胜,还是促进育才现代化的「革命党人」郑螺生等人,他们的光辉形象,辉煌的业绩是让人感动和敬佩。在漫长的100年岁月,育才曾面对狂风骤雨的袭击,在历届董事会的领导下攻克难关,为育才的发展奠下稳固的基础。今天,当我们享用前人播下的成果,我们除了心怀感激外,重要的是要把这份千秋大业,发扬光大!

「百年育才世纪回响,心中有情地久天长!」当柔和的阳光,开始温暖着大地,在枪声和旗帜的挥动下,健儿们奋力向前冲刺,他们驰骋在祖国的道路上,像是奔向育才更灿烂的明天!育才百年校庆工委会主席潘斯里李梁琬清,在致辞后,领导全场激昂地高呼:育才万岁!万岁!万万岁!体现了勇往直前的豪情,永不放弃的精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