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玛丽娜 - 我的肺腑之言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Marina - Straight From My Heart
作者  ∶Marina Lee Abdullah
发表日期∶25-09-08
翻译  ∶西西留

首次到甘文丁扣留中心

今天早上我和我的家人前往甘文丁探访彼特。这是我们第一次探监,我们在凌晨六时就启程,以确保我们不会错过所允许的探监时间——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二时,每周探监的时间是周一至周三,周五至周日。我们带了一些食物、水果、饮料、一件牛仔裤,T恤以及他的眼镜。

当我们抵达甘文丁扣留中心大门,我们需要在闸门前注册,然后才前往监狱范围内,这是个很大的地方。在那里我们需要通过另外一个闸门,同时必须把我们身上的物件置放在两个储藏箱内,通过一扇门后,给告知前往第十号柜台。在我们走向第十号柜台时,我们看到一个没有栏杆和玻璃的隔间,彼特已经坐在那里等候我们。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给他一个拥抱和亲吻,同时当我见到我的英雄在另一边时,我的心是如此的沉重。彼特当时坐着,身着白色囚衣。他消瘦不少,脸色非常苍白,可能是因为接近两个星期至今没有见到阳光的关系,他的腮须和头发长得更长了。

在那一刻我眼中带泪,可是还是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我真的不想让他看到我哭泣,因为这样会令他难受。我伸出手握紧他的双手轻轻的抚摸,接一分钟的时间无法放手。他见到我们的时候感到很高兴,因为最后一次我们见到他是在八天前,当时是在武吉安曼。

我问他如何被对待,他说被关在一个独立的牢房内三个月,过后才有机会接触其他的囚犯。到时他会被转移到大寮房,他将会获得观看电视和阅读报纸,《新海峡时报》和《马来西亚前锋报》。

他说他有三名宗教老师(ustaz)在今早探访他,询问他有关宗教方面的知识和信仰程度。询问时间被缩短了,因为有家庭探访,因此会在下午继续。

我告诉他要坚强,不要向他们妥协。我说:「亲爱的,他们可以占有你的身体,但是不是你的思想和灵魂,在呆一会,亲爱的,我们很快就会把你救出来。人民联盟取代政府的计划正在进行中,再给我们一些时间,好吗?」

我告诉他说《内安法令》的使用不再像以往那般,他已经为此做出了改变。现在到处都有人呼喊着《内安法令》的被滥用,甚至是国阵的政党也一样的在喊话。司法部长再益(Zaid Ibrahim)也因为抗议内安法令的使用而致辞,我们收到了成千上万的祝福和支持。所有的人都在祈祷,大家都站在我们后面,面对着他所启动的这个斗争。

我答应彼特,我将会尽我所能,在人民的协助下将他给释放出来,我会坚强的维持这个承诺,我不会让他失望的。

他告诉我说在扣留中心获得消息说RPK在这里后,他们其中一些人成功的透过砖墙向我高喊,他们说看到他和他的妻子出现在电视画面中,他们也尝试在安慰我。

当时我告诉他我太想念他了,我真的很想一个拥抱,可是他说他不被允许这样做,因为那里有两名狱卒正在看着我们,他们会把一切记下,从中加分或是扣分。我问道:「那是什么?」他说我们探监需要遵守一定的条规,如果他犯规的话,探监的次数会被扣减。我告诉他:「你是说给你一个拥抱也犯规?」他说拥抱属于「令人不悦的举动」(kelakuan tak senonoh),威胁或是不雅的行为,我真的无法相信会有这样的事。

他接着说首次探监是唯一一次的面对面探访,接下来的探监将会透过一个屏幕,而且将只能使用电话筒。这将会持续九个月,当然他也必须行为良好才行。他们所使用的扣分制度就像是幼儿园那般,如果你乖乖听话他们就给你糖吃。

他说他在四项控状下被扣留:

一、两篇有关回教的文章。
二、题目为「送杀害阿旦度雅的凶手下地狱吧!」的文章
三、有关领袖的多篇文章
四、部落格中的留言,其中一位评论员笔名是「Anti Anti-Hadith」(反『反聖訓』),彼特也说他拥有自己的部落格

过后我们只剩最后五分钟的时间,我告诉他:「爱人,请相信我,我们会把你救出来!」

亲爱的读者们,感谢你对我和我的家人的祝福,我会继续保持坚强,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会为我丈夫留下的改革继续奋斗,直到他被释放为止。

来自我和我家人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hi ccliew - tks for the translation effort.

i have always wonder when someone will undertake this arduous taks! i cant read nor write chinese so i am definitely out of the equation but i really wanted my friends who only read chinese to be able to read what RPK write...

now i found your web site i shall forward to my friends to read...

Good Job and thanks for the effort!

keep it up.

西西留 说...

Thank you.
I have leave you a message in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