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槟城的无线宽频造成的难题——黄泉安的回答

出处∶SUSAN LOONE’s blog
原题∶Wifi headache in Penang - Jeff Ooi answers
作者  ∶SUSAN LOONE
发表日期∶27-09-08
翻译  ∶西西留

一些人士和团体目前非常关注最近槟城州政府推出的无线宽频计划。我收到了很多询问我关于这个课题的电邮。

蔡氏在一份电邮中这样说:

我们不反对无线宽频技术,可是我们非常关注它会给人民带来的害处,尤其是儿童和孕妇,我们相信无线宽频的使用不应该侵犯其他人的权力。

许多研究显示对无线宽频技术的忧虑,我们对新成立的槟城州政府在没有获得槟城人的意见下,或是没有把许多科学研究报告针对无线造成的危险做出公布,就实施槟岛无线宽频和无线网络感到非常不安。

「学生和平大使」(CAP,Collegiate Ambassadors for Peace)发出声明,表示对wifi和wimax感到不安。我们也组织了非政府组织,组织了行动委员会,以把我们对这个主意的目的和关却提出来。我们已经找到了很多研究报告来支援我们对这个课题的关切。我希望你可以帮助想我们这群对抗政策,发出我们的心声的可怜槟城人。

我的友人秀华也一样的对这件事表示关心,她转寄了很多报告给我,这些报告强调了wifi对健康的负面影响。这个wifi的课题也成为了其他槟城的医生和治疗师所关心的大事。

很多相关的报道可在Anil Netto的部落格中标题为“Wifi health risk: Yes or No?”,“Wifi health risks”还有“More concern about Wifi radiation“了解到。

为了公平对待黄泉安,他同时也是槟城的槟州首长幕僚长,以下是他对这个课题的一份电邮回覆:

谢谢您的通知。

对所有在外面谣传有关射频辐射(RFR)以及电磁场(EMF),我们已经咨询了国际卫生组织(WHO)以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权威性报告,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同时也就是设定wifi规格(IEEE 802.11x)和wiMAX规格(IEEE 802.16e)的组织,还有国际非离子辐射防护委员会(ICNIRP)所发表相关研究报告。

这些研究结果显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完整和确实的证据说明暴露在射频(RF)下所引起的伤害或是对健康造成影响。

我们同时也咨询了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委员会也指出他们是附属于加拿大卫生部「第六号安全法规」(Safety Code 6),这项法规涵盖了所有暴露在任何频率下的「无线电通讯器具」(Radiocommunication Apparatus)所必须符合的规定。在大马所允许使用的Wifi和WiMAX器材处于这个指南的范围内。

希望这些解释能林您茅塞顿开。

黄泉安上

我想还有谁不满意这个回答的话,可以去和黄泉安见见面。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別太杞人憂天,每家面前都有電線,又沒有人去討論它會帶來什么影響。

西西留 说...

虽然可能有危险,因为已经是到达微波了。
可是目前没有其他更好的技术,也就只有接受了。

匿名 说...

如果那么多伤害, 外国的人早就死完了!!!!!
又要这个研究报告那个研究报告,你想找借口吃钱是吗?

匿名 说...

在这些反科技先进政策的声浪当中,在在的显示了一群卫道人士的理念-科技诚可贵,健康价更高。若深究,也许你会发现,科技发达,对一些团体将会造成利益损失,翻一翻号召人的背景,也就真相大白了!

匿名 说...

如科技不再迎头赶上,我们会死的更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