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逐鹿问鼎:何谓『新政治』?

这个政府将要取消中央集权 ,还政于民,我们要取消不必要的法令,一旦取消以后将永不重设。我们将消除对和平抗议权利的限制,我们会检讨诽谤法,以便更有效地维护言论自由。

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2010年5月19日首次以英国副首相身份发表了他的第一次官方演讲。克莱格将演讲焦点锁定在宪法改革以及『新政治』(我最喜爱的课题)。

如今,『新政治』也是1999年国民公正党(Parti Keadilan Nasional,既目前的人民公正党,Parti Keadilan Rakyat)的前副主席詹德拉穆扎法(Chandra Muzaffar)博士所专注的课题。

我花了很多时间与詹德拉博士辩论(及争论)这个课题。不幸的是,在11年前大多数马来西亚人不具备詹德拉博士的智力,所以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也许克莱格(以下)简洁而明确的演讲可以阐明什么是『新政治』。

我们是否能够将此设定为我们对马来西亚的使命和愿景呢?如果不能,为什么?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能否将此也列为他『改革方案』的基础呢?如果不能,为什么?

此外,请阅读2008年308大选之前由民间社会运动和博客发起的《人民宣言》,你将会发现我们在2008年所提议的(要求的、宣传的等等)有许多都与克莱格昨天所说的类似。

这是基于英雄所见略同或者因为傻瓜没什么不同呢?

无论如何,请继续阅读。
××××××××××××××××××××

新政治:尼克克莱格2010年5月19日就宪法改革的演讲

『我耗了整个政治生涯来促成政治开放,因此,让我阐明一点:这个政府将不同于其他任何一个。这个政府将会进行政治改革,国家对你们的掌控将减少,而你们对国家的掌控会大有所增。

这个政府将要取消中央集权 ,还政于民,因为公平的社会就是这样建立的。

这个政府会说服你,让你对政重拾信心。

我不是在谈论国会议员的一些新规则,这也不是什么让你感到更多参与感的手段或花招。

我说的是英国政府自19世纪制定伟大的选举权以来意义最重大的授权方案。

1832年以来我国民主制度最大的变革是大改革法案重新划分了英国的民主界限,首次将特权延伸至地主以外的阶级。

在划时代的立法制度下,对于广大民众在庞大利益下所遭受的无助,对此,政治家拒绝坐视不理。

他们为了众人的自由而战起来,而不愿屈服于少数人的特权。

当我们呈现出我们的政治改革计划时,这个政府的气魄将衬托出一股改革动力(a power revolution)。

在省会和公民间的重组原则下,你将决定一切。

所以,不会的!费用的增加将无法办到这点。

现在即是时候,全盘式的,以巨大爆炸力的政治改革即将展开。

这就是这个政府将交付给大家的。

那些温文优雅,循规蹈矩的人民不断的被当成是有所隐瞒的人,这是不可理喻的!

这些必须被休止!

因此,身份证方案将不再有。

不会有过敏身份注册,也不会有第二代生物护照。

当没有任何理由时,我们不会把持您的互联网和电邮记录。

闭路电视的使用将会被有限使用,基因库亦复如是,对于无辜人民的基因,只会做出有限库存。

在大不列颠国中,儿童自身的自主权被侵犯,他们却习惯性的,在毫无疑问下接受了,而我们将终止那些冒险的做法。

不会再有『接触点』儿童资料库。(ContactPoint children’s database)

学校将不会在未获得儿童父母的同意前,提取儿童的指摸。

这将会是一个为不列颠公民感到骄傲的政府,战起来捍卫国家违法的发展。

它将重视辩论,无惧于异议。

这就是为何我们将去除和平示威的限制。

这就是为何我们将重审毁谤法律,以让我们能更好的保护言论自由。

而我们会撕裂法规之书,我们将作出前无古人之事:

我们将会询问您,哪项法令必须废除。

因为前朝政府制造了千千万万的刑事罪行……

拿走人民的自由无法令我们的街道变得安全。

累赘的立法,只会让常人变成罪犯。

因此,我们将免除不必要的法律,而当它们被去除后,永不复见。

我们将推出机制,以阻挡毫无意义的新刑事罪行。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What is New Politics?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0-05-2010
翻译∶西西留

2 条评论:

SL TAN 说...

this is co call liberal..
so sad not found in our country.
the politician(u**o) got the ultimate decision on the policy and not the rakyat...
wtf.
i love you MALAYSIA.
DAULAT TUANKU.

匿名 说...

黄泉安说要用煽动法令对付我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