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安华再战峇东埔,机关算尽

2008年8月2日
作者-陈利良

安华终于在形势所迫之下,亮出手中最大王牌,宣布回到他的政治起源点,也是其堡垒的峇东埔,寻求创造第二个政治春天。

安华这项行动,显然因为鸡奸指控已迫在眉睫。一矣警方调查完成,案件转呈总检察署,安华就有随时被捕的危机。所以他必须迅雷不及掩耳,透过阿兹莎呈辞来制造补选。

虽然这是鸡奸案围堵造成的局面,但也不失为极佳的反扑良机。国阵主要的成员党巫统、马华与民政党都在如火如荼进行党选,派系斗争白热化。安华此时补选,正是对手最脆弱的时刻。

至于民联内部,虽有各州政府的一些摩擦与争议,但蜜月期未过,基本上还是队形完整,没有各走极端。槟城、霹雳与雪兰莪等虽无大功,也没大过。

峇东埔所处的槟州,虽有一些政策引起巫裔选民反弹;而6月暴涨油价引起通膨居高不下和经济停滞不前,也让阿都拉民意陷入低潮期。两者之间此消彼长,结果如何还有待开选举成绩来证明。

然而,安华此刻宣布补选准备重返国会,为担任反对党领袖或什至进军布城掌大权,则有气压中央政府之势。

安华已成功对鸡奸指控挑起政治阴谋的质疑。无法果断处理此案,导致司法与警方的公信力受到影响。因此当局若逮捕与提控安华,不但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届时峇东埔选民情绪被挑动,安华便稳坐钓鱼台。

若办事效率不彰的法庭赶在60天内完成审讯下判,势必加深政治逼害的印象,对阿都拉来说有弊无利。届时,或会演变成另一场铺天盖地的烈火莫熄,政局势必更为动荡。峇东埔固然是一个安全选区,但相信安华选择本身甘榜,恐怕是基于他的缜密盘算和战略考量。

峇东埔选区的马来人占69.5%,华裔选民也占了24.57%,印裔则只占5.8%,选民结构与马来西亚种族结构相当接近。

诚如新海峡时报前集团总编辑卡迪耶欣所言,峇东埔对安华具有非比寻常的战略意义。

安华与阿都拉一对槟州最杰出马来政治家,一时瑜亮,造物弄人。峇东埔与的选区甲抛峇底(阿都拉的选区)正好毗邻。因此若安华成功重掌峇东埔,必在气势上力压倒阿都拉,以期带起改朝换代的契机。

国阵为了压制安华的气势,必将竭尽所能,全面发动国家机关大派银弹,力阻安华重返国会,至少也要尽量拉低安华的得票率,以挫其锐气。而公正党必也倾全力,动用全国精英,五州资源,予以一并。

巫统掌握国家机关,民联却执槟州牛耳。峇东埔补选,一场州与联邦政权厮杀的激战,烽火浓烟,延绵全国。

2 条评论:

Lum CS 说...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o6yM22jWyo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X_ZSkTVLQ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EXbcm0R8HY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4/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hxdvOYfDA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5/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CyREG-FNxU

乃志的样子很神气 (“奶汁”還活在308大選前的時代)

西西留 说...

谢谢通知,有时因为时间关系无法及时观看节目,这些utube link刚刚好是我要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