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峇东埔补选

2008年8月2日
作者-陈颂光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依布拉欣终于转入正轨,决定在峇东埔补选披甲上阵。

这个选区不仅是他的老巢,10年来也由夫人旺阿兹莎女士辛苦经营,如今无穿无烂,原璧归赵。此举不但没有引起预期中的非议,反而成了一项美谈,就连牢骚太甚的老马哈迪都大赞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寻求补选的机会,可谓9.16约会的第一步,这一步当然许胜不许败。吉隆坡敦拉萨镇素来是国阵的强区,3.08大选,陈财和败在反风之下,只输了两千多票,如果卡立愿意让贤,安华也未必能够在补选中写意过关。居林万拉峇鲁选区的官司尚未了结,就算必须补选,也会误了9.16佳期。唯有峇东埔补选不得迟过60天,也许选委会主席不愿成为代罪羔羊,会尽量赶在第40天进行补选投票,玉成安华。

一般的估计是,安华在老巢亲自上阵,十拿九稳,问题只在于得票率会不会比夫人更为标青?旺阿兹莎代夫守土的第一仗,国阵还派得出前槟州副首席部长依布拉欣沙阿抢滩,其后便由巫青执委费道斯二度冲锋。如今是正主儿坐阵,国阵恐怕难以找到一个旗鼓相当的闯将。

虽说前公青团长依占有意跟安华一决雌雄,即使续战获准,顶多只是对他极尽数落的能事,不大可能扭转乾坤。

安华有信心在任何一个选区的补选中获胜,峇东埔自是不在话下。只是,转轨是必经的过程,他迟至今日才跨上这一步,如非既定策略,便是在进攻中遇上反攻,不得不先行迎敌,这个来敌显然是半途杀出的赛夫报案。

此案锣鼓喧天,闹了足足两个星期有多,还未开庭公审。正当旺阿兹莎女士宣布辞去峇东埔国会议员之际,内政部这才匆匆交代,警方已完成应有的调查,其报告正要呈交总检察署,那也就是说,要不要提控安华,由总检察署说了算,谁也说不准,即使在法庭上见真章,那也应该是峇东埔补选期间的事。

如果补选期间审讯鸡奸案,而被告竟是准候选人的安华,不用问阿桂,竞选内容将不是什么国事民生,而是案情的议论纷纷。这可是我国政治斗争史上破天荒第一遭!

1 条评论:

Lum CS 说...

辞职制造补选, 冲击我国政经发展
安华的妻子兼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WanAzizah)宣布辞掉巴东埔(PermatangPauh)国会议员,好制造补选让安华有机会进入国会。这一步,对民盟而言是踏实的一步。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o6yM22jWyo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X_ZSkTVLQ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EXbcm0R8HY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4/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hxdvOYfDA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5/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CyREG-FNxU
对国阵,特别是巫统而言,这是一场硬战,除了考验槟城巫统的竞选机制之外,巫统主席兼首相阿都拉,他的甲抛峇底选区就座落在峇东埔旁,而这两个选区都处于由行动党主导的民联槟州政府内。
乃志的样子很神气 (“奶汁”還活在308大選前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