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你的五百五十万对比我的一百万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Your 5.5 million against my 1 million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3-02-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巫统有两万个支部,191个区部,所以他们需要捏造党员数以便让这些支部继续存在。党员都不真正存在,他们只是凑合起来的名字,以便成立支部。

慕尤丁∶莫小觑巫统三百万的势力

【斗湖二月三日马新社讯】巫统副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提醒反对党,包括回敎党不要小看巫统的势力,尽管他承认党内有一些弱点需要纠正。

也是贸工部长的他说,一个政党的兴衰是一个定律,每个政党也无从躲避。

他说:“那是他的看法,对我们来说,巫统是一个历史很久的政党,拥有超过3百万名的党员,可以算是全国最大的政党。”

他说:“每个政党有它的起落。我们有时很稳固,有时我们会面对问题。反对党领袖不会尊敬我们,我们也不会期望他们对我们做出正面的评论或声明,虽然回敎党和民联本身也面对问题。”

他是在出席一个由卡拉巴干区巫统主办的新春团拜后,针对丹州大臣拿督聂阿兹形容巫统为一棵快要枯死的树的言论,做出反应。

他说,巫统和国阵之前在数个补选的失败,不能用作为党已经很弱及无力振作的迹象。他说:“我们承认我们的一些弱点,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没有希望。在大选后我们就醒觉,然后开始做出内部改革。别小看巫统的实力。”

他说,巫统和国阵希望能向人民传达一个信息,就是巫统和国阵不是一个静止不变的,也愿意作出必须的改变,以便符合国家常变的政治环境 。慕尤丁补充说,他有信心人民会接受该党的改变,确保国阵在下届大选的胜出,继续发展这个国家。

※     ※     ※     ※     ※     ※     ※     ※

好了!今天正当我们等待是否有两个补选还是解散州议会的正式宣布时,就暂时离开霹雳的政治危机。若选委会『拒绝接受』章卡遮令(Changkat Jering)区和美冷(Behrang)区州议员的辞职信的话,那民联就得在没有选择之下,解散霹雳州议会,举行州选举了。

我今天所要说的是将在候任首相纳吉底下做事的候任副首相发表的声明。这里所谓的候任副首相就是巫统的署理主席兼国际贸工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了,他的声明是有关巫统拥有的三百万党员。

实际上,就如他们时常引以为傲的那样,巫统也许有三百万党员。不过若你把国阵其它13个成员党也算进来的话,那么就接近五百五十万人了。

虽然有点离题,但还是有点关系的是,上个月我们在瓜丁补选时呆了约两个星期,我们注意到几乎所有的瓜丁华人居民都是马华永久党员。是的,就是啦!几乎所有的瓜丁华人都是马华的永久党员。

根据这样的数据,国阵应该有至少九成的瓜丁华人票。但是他们却没有。这不就说了吗?夸耀有多少党员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你那些党员会不会选你。若你连自己的党员都不选你,那么你还有什么机会拿到游离票 – 那些无党籍人士的票呢?而我们还没有提到要赢取反对党支持者的票呢!这难度就跟巫统放弃『马来人至上』(Ketuanan Melayu)和《新经济政策》(New Economic Policy)一般不可思议了。

国阵应该有五百五十万名党员,单是巫统就占了三百万。但是在三〇八大选的时候,国阵的得票率只有4,082,411张,或总票数的50.6%。而仅有一百万名成员的民联则得票3,796,464或49.4%的总票数。

发生什么事了?为何有五百五十万党员的国阵才得票4,082,411张而已?当然,在一个选举中,投你的不只是你自己的党员,还有游离票或是无党籍选民也会投选你。

让我们来算一算。国阵有五百五十万名党员,民联有一百万左右。那就是说,有五百五十万名选民是政党党员。那么大约四百五十万名选民是无党籍选民,这些游离票都是两方面的人都想得到的。

在三〇八大选中,14州(包括联邦直辖区的13席)共有222个国会议席和13州里的505个州议席以供竞选(在2008年大选里,沙朥越没有举行州选举)。一共有10,922,139个登记选民(比2004年增加了60万), 着包括了221,085张邮寄选票,所以真正的选民只有10,701,054名。

国阵和民联的得票数相加的话是7,878,875。这表示70.71%的选民都出来投选。这是很少的。若我们把作为国阵的『而外津贴』的221,085张邮寄选票减去的话,『正统』的选民就有7,657,790人。

这表示说,若我们从国阵的得票中减掉221,085张邮寄选票,国阵只得票3,861,326张,对比民联的3,796,464张。这表示说多数票只有64,862张。

好!国阵有五百五十万名党员。这表示说他们至少可以得票70.71%(根据投选率全面地计算)。因此,若他们的党员都投选国阵,以70.71%的投票率来算,他们应该有3,889,050张选票。因为他们还有221,085张邮寄选票,所以国阵应该得票4,110,135张。

这表示了三件事。第一、约30%的国阵成员不想出来投自己的政党一票。又或者是,第二、他们的成员许多人投选了反对党。第三、若我们假设所有的党员都选自己的政党,那表示说国阵连一张游离票,也就是无党籍选民的一票也得不到。

不管怎样,反对党是不可能赢到100%的无党籍选民的票数的。他们虽然没有党籍但他们许多人都投给国阵。这表示说,没有投给国阵自己政党一票的人更加多。又或许这些党员本来就是不存在的。

民联只有约一百万名党员。但是他们得票共3,796,464张。结论是: 民联几乎得到其党员数的四倍选票。而国阵却得不到与他们党员数成正比的票数。

慕尤丁夸耀巫统有三百万名党员,或国阵有五百五十万名党员。但无法把这些数字换成选票是没有意义的。鸟他的!三八大选只有70.71%的投票率。大概有30%或三百万的人家里蹲。这些人许多都是国阵的党员,你连自己的党员都不出来投票,即使出来投票也不投给自己的政党。

无论如何,每个人都知道巫统和国阵的党员只是『纸上』党员。他们只出现在纸上。在很多时候他们都不能举行成员大会,因为在支部都无法达到法定人数,许多会议只是『纸上』会议。

巫统有两万个支部,191个区部,所以他们需要捏造党员数以便让这些支部继续存在。党员都不真正存在,他们只是凑合起来的名字,以便成立支部。许多支部只是挂上招牌,给人一种他们有在的印象。实际上是没有任何支部活动的。

无论怎么看都是可笑的。若党员真的有存在,那就是坏消息了。因为你自己的党员都不投选给你;若党员不存在,那你只不过在与自己开开玩笑。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好,都不符合巫统时常引以为傲的『世界上最大的回教政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