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各位……RPK 怒发冲冠了!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RPK takes on...everybody
作者  ∶NJ AHMAD
发表日期∶13-02-09
翻译  ∶西西留

他理应倾向民联,反复质问国阵的夺权行为,可是他却一反常态,高调的指出民联在霹雳州的缺点是导致政府倒台的原因。

出处:《马来邮报》




[RPK+01.jpg]当社会政治①部落格世界②中有了这位最负盛名的居民时,生活一点也不沉闷,这位人士就是最具争论性,几乎成为众人偶像的拉惹柏特拉卡玛鲁丁(Raja Petra Kamarudin),他以全速震撼全场,游走在刀尖而不言悔,可是却遭受了小人的暗算。

①社会政治(SoPo)
②部落格圈(Blogosphere)


这位人士拥有无人不晓的名字缩写——RPK,在不到一个星期间仿佛是吓坏了,在针对霹雳州苏丹阿兹兰莎的立场上,他一时像个受惊吓的批评者,一时又像个崇拜者。他批评自己的支持者、讽刺民联领袖高层,呼吁他们下台、挑战著名律师、重提黑帮老大的事件、暗讽一些在进行审讯中的法官和部长。

令人惊讶的是,五十八岁的拉惹柏特拉在做出这些动作时,也同时面对着数项官司,如果罪名成立的话,他将面对无数年的监禁生涯。如果事情进展得不顺利的话,这些都可能在二月未结束前就一一实现了。

去年十一月七日,沙安南高庭宣判拉惹柏特拉的《内安法令》扣留令违法后将他无罪释放,过后他就一直站在国内政治的最前线,为民联冲锋陷阵。

上个月的瓜登补选中,他是人民阵线部落格中最杰出的一名成员,他设立了部落客阵营协助回教党赢得了这场补选。

二月五日,民联丧失霹雳州政权,他领导队伍前往怡保进行支援。

[RPK+02.jpg]可是这种续发性状态在上周六改变了,拉惹柏特拉在当天发布的留言震撼了整个部落格圈子,尤其是对民联领袖和支持者而言。他理应倾向民联,反复质问国阵的夺权行为,可是他却一反常态,高调的指出民联在霹雳州的缺点是导致政府倒台的原因。

不管怎样,这是拉惹柏特拉为苏丹阿兹兰莎辩护的借口,以驳斥那些对统治者的指责。他的这一反应对许多他的支持者而言犹如当头棒喝,不久之后,他在《今日大马》新闻站中的《毫不留情》部落格开始充斥各种人身攻击和恶毒的指责

在过去,拉惹柏特拉会选择充耳不闻,也许是因为他觉得对那些负面的留言进行讨论是徒劳无功的,他大概会想:这就是名人都要面对的事实。可是这一周他却破例,回覆了一位读者的留言。

「曼德拉(留言者的昵称),你建议我『靠向』苏丹和巫统是因为我下星期要过堂的官司,我该揍扁你的脸!我有比你的建议还要好的对策。我赌你最好不要再使用你的名字和下面的网址做出这种言论。谁是胆小鬼?是你还是我?」

[RPK+03.jpg]他的名字在有无阅读网络文章的人来说,就等同了『部落格』的代名词,他这个象征着『反社会』(anti-establishment)的动作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其实,他在留言开端的一段话就已经解释了一切:「好!这是因为我已经感到厌恶(menyampah)。」根据字典,这是居于『稍微的不悦』和『极度的嗔恨』之间的感觉。可以这样说——拉惹柏特拉对民联的感觉,特别是针对它的领袖们的感觉是多于『不悦』的程度。

上周二,一份报张报道说他呼吁民联实权领袖拿督斯理安华伊布拉欣、行动党顾问林吉祥以及回教党主席拿督斯理阿都哈迪阿旺通辞职下台。他说这三个人已经和人民脱节,他们应该对霹雳政权倒台负起责任。

[RPK+04.jpg]这份报道导致部落格圈内激发了另一轮的笔战,包括林吉祥部落格及前马来邮报编辑阿希鲁丁阿丹①,笔名洛基②。

①阿希鲁丁阿丹(Ahirudin Attan)
②洛基(Rocky’s Bru)


拉惹柏特拉对那些同情民联,排山倒海的留言不闻不问,反而开始向著名律师沙菲宜阿都拉①咆哮。上周一,他刊登了一份宣誓书,这份文件是关于居住在梳邦再也②的刘秀丽③的土地买卖骗局。

①沙菲宜阿都拉(Muhammad Shafee Abdullah)
②梳邦再也(Subang Jaya)
③刘秀丽(Low Siew Ley)


拉惹柏特拉需要在整个星期赴庭听审,联邦法院将会对高庭释放他的判决后的上述进行最后判决(已经展延至二月十七日)。沙菲宜对他进行起诉的民事官司也将会安排在二月二十三日进行审讯。

他同时也面对着在八打灵再也地方法庭开审的毁谤官司。

可是很明显的,这些都无法阻止不屈不挠的拉惹柏特拉对付另一个课题和恶势力。在上周三,他发布了【天王:吉隆坡黑道顶爷的故事】,这是有关拿督高崝添,又名阿叻的文章,他在几年前因为从事犯罪活动而遭当局以《内安法令》扣留,很明显的,在二次逮捕后,他『神奇式』的被释放了。

无论人们对他爱恨与否,有一点是肯定的——当拉惹柏特拉提起笔,将会有很多人争相阅读。在社会政治部部落格中,这就是 RPK 的统领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