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你爷爷是否告诉过你……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Did Your Grandfather Tell You ….
作者  ∶打击手
发表日期∶07-02-09
翻译  ∶西西留

是否你爷爷曾告诉过你,人民应该接受他们所获得的政府?如果爷爷曾这样说过,而你没有在乎的话,你应该对这番话仔细反省,深深思量。如果你未曾听闻的话,我为你感到羞愧。

虽然《今日大马》的评论员们自认是拥有政治理性、先进思维和冷静的一群,一些评论员却说出了最具煽动意味的诅咒。这是多么的情绪化和毫无纪律,也显示出他们选择自我逃避,对法律视而不见。就因为这种态度,国阵政府的上台即是这种言行的果报。更惨的是,《今日大马》也许需要付出代价。

马来人接受这个政府,他们接受是因为绝大多数的马来人选择被这些可怜的利益所收买,他们宁愿被国阵政府所谓的『马来人主权』所自我矮化。尽管他们心里完全明白,国阵政权犯下了令人无法想象的贪污腐败以及卑劣的行为。更惨的是,全体人民必须因此而付出代价。

拉惹柏特拉曾说过∶在现实中,华人老板掌控了绝大部分的贸易,马来人必须更他们打工。很不幸的,对华人老板而言,他们还有其他的现实需要面对。

第二个有关的现实就是,马来人占了选民的大多数,大概是全部选民总数的一半以上去。第三个现实就是,大部分马来人是穆斯林,或宣称自己是穆斯林,几乎100%的马来人会这样说。

尽管许多华人知道巫统是这个国家内种族主义的罪魁祸首,一些人依旧轻易的发出诋毁回教和马来人的言论。大家可以在互联网上常见到这样的言论。既然他们知道巫统是种族主义者,他们却无法挥去这五十一年来巫统对他们的洗脑。就是因为这个因,今时今日的政府就是他们的果。他们所获得果报就是因为他们无法放下他们所嗔恨的事物,又或者是,至少继续哑忍。就因为这种『伪善』(hypocrisy)的思维,导致部分马来人的不安,让他们更加认同巫统以获得保护。这个悲剧是明显的,先有种族主义的鸡还是先有种族主义的蛋?

同时,拉惹柏特拉也曾说过∶公正党只懂得在门户开放的时候以牛肉招待客人;同样的,行动党也只懂得『华裔选票是造王者』。这些思想的内涵都是非常负面的,我不想对这些事情做太详细的叙述,如果你愿意花点时间思维的话,我坚信你可以自己好好的想想这个课题。我所担心的是,这些言点告诉了我,华裔选民仿佛像个积木,只要对他们有利益的,他们就会转态。这种态度最终会导致一种必然性的结果,那就是华社把自己定位成一群隔绝、自我保护和与世隔绝的社会,他们的最终目标和其他大马人民毫无共同的地方。这虽然能够让行动党能够透过这种言论,『保存』到华人选票,可是它却把自己蒙蔽了,不愿面对上述的第二项事实。华人愿意基于共同利益而建设的强大联盟正在被人储心积虑的『障碍』了,最糟的是,他们被指引去一个单一思想的方向,只是单纯的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因此,『九洞』加入『美冷集团』的事件㈠丝毫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㈠行动党九洞区州议员许月凤加入由公正党美冷区州议员查马鲁汀和章吉遮令州议员莫哈末奥斯曼,共同跳槽至国阵,导致民联霹雳州政府倒台。

最后,你爷爷是否曾经叮咛过你∶『捷径窘步』㈠?我们不能寻捷径,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就去除掉巫统五十一年来的统治影响力。不止是我们所推选出来的人民代表有心理上的弱点,我们自己也是一样。希望这次的挣扎和挫折会令我们变得更坚强。如果容许的话,我们也不应该因此而懈怠,一次的挫折就变得意志消沉是很不成熟的表现。这表现出我们在往后也许会成习惯性为机会主义者,只会走捷径,这就和那些遗弃我们的人民代表一样。现在应该是时候让我们以理性回来探讨这个事件的时候了。

㈠《离骚》∶夫唯捷径以窘步。欲速而不达之意。

最最后,我觉得霹雳苏丹无论做出哪一个选择,结果还是正确的。这是我们民主宪法下的一部分,这也是一个事实。正当法律无法成立,或是引起争议时,苏丹的职责就是做出决定,姑且不论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同时,民联选择把这件事带上法庭也是一个正确的举动,这也是我们民主宪法中的一部分。尼查并没有错,正当大马人民把矛头指向苏丹或是尼查时,真正的小人洋洋得意的开溜了。

革命尚未完成,同志仍须努力。我们可以预想到例如∶海军大厦在未完工前就倒塌,巡逻艇的建筑费用是合同的数倍,承包商却未被对付,而且能否下海还是未知数。而这些事件会再重演。现在,就让我们放下这场近乎无可挽回的挫败,竭尽全力为未来奋斗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