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苏丹决定展延解散州议会 国阵准备成立新政府

出处∶The Malaysian Insider
原题∶BN set to form Perak govt as Sultan defers decision on dissolution
作者  ∶
发表日期∶04-02-09
翻译  ∶西西留
[nizar-ngeh-feb4.jpg]
霹雳州务大臣今天下午在怡保的记者招待会中以手势强调其重点。(摄影:朱彩梅)

在一名公正党州议员回归巫统,以及三名独立人士宣誓支持联盟后,一个霹雳州的新国阵政府即将成为事实。

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理尼查(Nizar Jamaluddin)无法获得苏丹阿兹兰沙的御准以解散州议会,作为企图举行闪电大选,反击国阵夺权的最后杀手锏。

「最后的决定现在在于苏丹。」尼查在进谏苏丹后对记者说。

在较早前于普特拉再也(Putrajaya)所召开的记者会中,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理纳吉(Najib Razak)对记者宣布说贾玛鲁丁(Jamaluddin Mohd Radzi)、莫哈末奥斯曼(Mohd Osman Mohd Jailu)和许月凤将投靠国阵政府,而两周前跳槽至公正党的纳沙鲁汀哈欣(Nasaruddin Hashim)也将重新加入巫统。

「巫统现在拥有大多数议席以组成下一届政府,我们将会进谏霹雳州苏丹。」

「国阵目前已经有了28个席位,和民联相等,可是我们有额外的三个是巫统和国阵的盟友。」纳吉说道。

他也表示三名独立的议员已经在昨日书面照会苏丹,说明他们已经退党。

四名州议员全部现身在纳吉的记者招待会中。

贾玛鲁丁、奥斯曼以及许月凤在早前已经变成独立人士,而纳沙鲁汀在两周前跳槽至公正党。


「州内的情势吃紧,我必须做出牺牲。」当纳沙鲁汀被问及为何决定回归巫统时他这样表示。

另外三人并没有向记者说话。


在他们的叛党事件发生后,看来国阵将准备成立州政府。

预估将会有更多的公正党议员跳槽至国阵。

纳吉表示国阵所委派的代表将会尽快进谏苏丹,一获得陛下的御准成立下一届的州政府。

在叛党的事件发生后,在议会总数59个议席中,民联将只有28个席位,而国阵将会有31个议席。

尼查目前把希望放在苏丹身上,期望能够获得御准,举行闪电大选。

民联联盟中的公正党、回教党和行动党非常有信心能够在闪电大选中获得更多选民的委托。

可是在四个多数议席以及更多的跳槽行动的发生,很可能苏丹会接纳国阵的建议成立下一届政府。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還政於民,再次讓人民利用手中神聖的一票,選出心目中的政府。
苏丹應以人民的利益為依歸,讓人民做決定。

匿名 说...

獨立以來,蘇丹被認為是傀儡,可有可無,加上馬哈迪修憲削減蘇丹權力,他們的威望和尊嚴受到很大程度的打擊,現在是蘇丹恢復民望的好時機,把這次的爭奪,發揮智慧,還政於民,讓人民透過手中神聖的選票,決定未來的政治動向。
否則失民心者,最後損失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