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吡叻大沦陷——预先排演的剧本?

出处∶See Evil, Hear Evil but Speak The Truth
原题∶Perak fiasco - a prearranged script?
作者  ∶Mr. Smith
发表日期∶06-02-09
翻译  ∶西西留

吡叻州看来就像是一场预先排演过的剧本。即使在还未上演前,国阵成立新政府的事看来早已事先安排好。事件的发展以及叛党人士的说法陆续登场,以便给人一个愤愤不平的印象。到了预先安排好的结局时,州议会解散,新的国阵州政府上台。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是想知道,为何(皇室)完全拒绝聆听民联领袖,即是安华、吉祥和哈迪阿旺的告白呢?

为何在议长要求集合州议会时,(皇室)拒接答应呢?

为何没有考量三名叛逃者目前还有法庭审讯需要面对呢?

为何拒绝考虑两名公正党叛逃者所面对的贪污指控呢?

为何拒接评估这场叛变后面的罪恶动机呢?

为何拒接考虑国阵只有一张多数议席,而可能再次造成政府倒台呢?

为何拒绝考量政府中一面倒的种族结构所造成的分歧,即是说,一个完全由马来人支配的政府,完全没有印裔代表,而华裔代表只有两人呢?

为何急忙的解雇在位的州务大臣,而叫另一个『伪』州务大臣宣誓呢?

为何他没有考量到这个州属已经在一个非常负责任,非常有效率的政府所掌管呢?

为何把州秘书处团团封锁?

谁指示州秘书和警方侮辱和驱逐现任州务大臣?

为何仓促要求退还办公室钥匙,以及要求州务大臣搬出其官邸呢?

为何拒绝聆听人民的哭泣?

其他我所观察到的事:

为何选举委员会违法的拒接了补选的要求?

在吡叻州原则上形成政府前,纳吉在还未觐见苏丹前,已经志高气昂的在布特拉再也宣布了这个消息。

本来州务大臣最初要求时,应该早就解散议会,把纳吉的庆祝泼桶冷水,可是苏丹却拒绝了,为什么?是否因为纳吉的觐见不过是预先安排好的?

另外,苏丹看来急着讨好纳吉,欢迎国阵政府多于陛下自己的人民。

苏丹并非中立。

如果以为受人高度尊敬的皇室现在被人毁谤,我们要责怪谁呢?

霹雳州皇储拉惹纳兹林(Raja Nazrin Shah)在2009年2月2日,讲述了他对其父王的看法:

「高高在上的皇位并未令父王疏忽了子民的福利。皇宫的篱笆并未阻碍父王看透州内发生的现况。」

原文:
“The height of the throne has never caused my father to ignore the welfare of his subjects; the fence surrounding the palace has never prevented my father from seeing the reality occurring in the stat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