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赞比里将成为新任霹雳州务大臣

出处∶The Malaysian Insider
原题∶Zambry front-runner to be new Perak MB
作者  ∶李伟联
发表日期∶04-02-09
翻译  ∶西西留

【吉隆坡四日讯】正当全国正等待着霹雳苏丹的决定是否接受人民联盟(民联)的建议,解散州议会,举行闪电大选的当儿,国民阵线(国阵)内定的州务大臣人选已经浮现,他就是拿督赞比里(Zambry Abdul Kadir)博士。

这位来自邦咯(Pangkor)区的州议员今早会见了副首相拿督斯理纳吉(Najib Razak),同时在今天傍晚会见了首相。相信国阵会在今晚或明早做出宣布。

巫统内部消息向《大马局内人》透露,共有『八至九成』的国阵州议员对选择赞比里博士作为州务大臣表示支持,因为他有学识和直言不玮的性格。

「万一更换政府的话,民联作为反对党,将很可能会在州议会表现得强悍和充满恨意的。」

「国阵的议员正在寻找强大的领袖,一位拥有高度智慧和合适的人。他在州议会中一直以来都是敢怒敢言的一个,可是他却只针对事实,绝对不感情用事。」

赞比里博士拥有经济学学士,回教研究硕士以及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其中他所选修的课程是宗教比较学。

「他仿佛就像是巫统中的『艾尔多安』㈠,」巫统内部消息这样透露。「他的特质对我们这个多元社会而言非常重要,他可以扮演团结大家的角色。」

㈠土耳其总理艾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

除了赞比里已经被点名之外,也有消息传出,只要国阵成功获得苏丹御准执政,武吉章当(Bukit Chandan)州议员旺莫哈末凯里尔(Wan Mohd Khairil Wan Ahmad)也可能组织新政府,不过该名消息人士却表示州务大臣人选『毫无竞争可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