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亲爱的RPK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Dear RPK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6-02-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今天我们来看看我对我那篇【因为他是个大好人】的发表的帖子的回应∶

我反对卡立大臣向苏丹请示洁冰事件,苏丹应该只履行他在宪法下的职责,就此而已。还有,他应该是超越政治的。

aryn上
亲爱的aryn,

你指的是哪一项雪州宪法呢?

皇室有两种角色……所有大马人的首长,为马来人的回教捍卫者。

densemy上

亲爱的densemy,

你指的是联邦宪法还是各州的州宪法?顺道一提,根据大马联邦宪法,回教是联邦的官方宗教,不是马来人的。

我无法明白这篇文章要表达的要点。我们期望皇室做他们宪法下的份内事,就如雪州苏丹所做的那样。也许RPK没看到我们的前上诉庭法官写的有关霹雳的课题,解释为何霹雳苏丹在这件事上犯错的文章。那是其中一项令人民生气的事,然后说出许多东西。

murali上

亲爱的murali,

也许你可以帮忙我记起一下,我快59了, 很快就会追上你了,我总是找不到有关我说霹雳苏丹陛下是正确的文章。

支持未必是要直接和显见的。实际上,间接的支持也很好。我也很肯定我们当中有许多人会充满斗志的在那里,若RPK被送回去(但不肯定马来西亚人够不够『长情』地记得那些不公正地被扣留的人)。

sulphate上

亲爱的sulphate,

好主意!在下次大选,不管是几时,我们大家都应该精神上支持民联。我的意思是,不必要亲身到那里投票,只要我们精神上支持民联就够了,我肯定他们一定会赢得选举的。

这些都是基本的课题,是我们一定要面对的。若我们不够勇敢,继续敷衍道德、哲理、和民主价值,那我们身为大马人就会泥淖深陷,就如现在,不知要到何年何日!

Proarte上

亲爱的Proarte,

这是目前最好的回帖!我现在只是要搞清楚你要说的是什么,我喜欢有关勇敢的那部分,我的意思是,有谁能像你那样,胆敢把他的全名和地址都放在自己的帖子上。

我会吃下我的鞋子,然后为他竞选。(I will eat my shoe and campaign all out for him.)

Tojo海军上将上

亲爱的Tojo海军上将,

恋鞋癖是很普通的了,很多男人在吮吸女子高跟鞋跟时就会兴奋,这会刺激他们的性欲,这比有时会致命的性窒息安全多了。

今天RPK鬼上身了,所以他废话连篇!

ahmadneil上

亲爱的ahmadneil,

魔鬼其实很聪明的,至少根据亚伯拉罕的信仰的圣书上来说是这样。他聪明到能够和神定下约要误导人类,你知道吗?神还答应了。我肯定,若我魔鬼上身了,我就不可能会废话连篇,我废话连篇是因为没有魔鬼的帮忙。


若我说我想要马来西亚成为共和国家是不是错的呢?不是说我不喜欢苏丹而是我觉得共和国比较好,也能够省下许多金钱和批评。

ahmadneil上。

亲爱的ahmadneil,

那就要看你是否从立法的观点来说了,根据马来西亚的《煽动法令》,要求废除皇室,把国家变成共和是犯法的。我提议你到附近的警察局自首,不过要先找到一个好律师,你会需要到的。

今天RPK写这些只因为我们都谈论有关霹雳苏丹,然后RPK不喜欢我们谈论的方式。他身上流着皇家的血,所以若他说就不要紧,若我们说就要紧了。

ahmadneil上。

亲爱的ahmadneil,

我只是要避免你的屁股坐牢罢了,到目前为止,超过一打在《今日大马》发帖的人都给警察找上门,其中有一个还被控上煽动罪,现在在等着上庭。我上次在2004年就因为批评森州统治者而被拉进武吉阿曼,他们搜查我的家,没收我的电脑。我是因为犯了放上我自己名字的错,不像你,只是放个假名。无论如何,我希望你有做好『防备措施』,不然的话,就幸会幸会了。

亲爱的RPK,我想你有一些声明是不太恰当的。

tanahairku2上

亲爱的tanahairku2,

嘿!你很像巫统咧。巫统也是说我的一些声名不太恰当,真是巧。

RPK, 这不就是你教我们做的吗?当安华和民联做对时就支持他们,做错的时候就鞭鞑他们。所以苏丹也一样。若他们贤明,不夺走人民的选择,那我们就会尊敬,不是崇拜他们。但若他们故意取走属于我们的,然后转给盗贼,那我们就要辱骂他们,就像我们对霹雳苏丹那样。我们也会对雪州苏丹做出同样事情,若他干下和他皇叔一样所干的好事。也许我们都不很精明,但我们还是有智力去分辨臭屁和麝香。

Liberace上

亲爱的Liberace,

Liberace曾经基佬来的,是否这是你选择这个名字的原因呢? 唔……

没问题的,尽量去鸟苏丹啦!我也没有说你不应该鸟他们吗,是不是?我也鸟了他们很多次。实际上,我也不止鸟了前任雪州苏丹,就不讲他当时还是元首,我还鸟了整个雪州皇家理事会,他们许多人都是我的叔伯。现今的雪州苏丹也不例外。

有一天,陛下传我进宫,要和我提起那件事,我就跟他说我为何鸟他,他也承认那件事上我做得好——表示说他们应该欠鸟的。但当那些来自武吉阿曼的蓝衣仔逮到你出的时候,你就要确定你已经准备好要面对《煽动法令》,敢敢讲就要敢敢付出讲的代价。我不是说我同意我们不应该有言论自由,我是说马来西亚不容许言论自由,那就是《今日大马》在捍卫着的——言论自由。

霹雳苏丹是宪法下的皇室。所以苏丹应该根据法律行事。宪法已经清楚指出如何辞退大臣。若他依从宪法,我不认为霹雳宪法危机会出现。

Rozlan上

亲爱的Rozlan,

那么霹雳州宪法对这件事有什么说法呢?让我长智长智,因为我还没有去读。

这个RPK, 我都跟你讲过的了,他有一双虎视眈眈的眼睛,很难预料的,也很难知道他心里想什么,也很狡猾,他的文章内容要读好好来。若你不明白的话,就重复读,一直到你明白他的意思。这看来简单,但很复杂,不容易,非常不容易,祝你们好运了!!!

biggun129上

亲爱的biggun129,

你很令人混淆。

对于这些皇室人士,我承认我也是其中之一个支持大马变成共和国家的人,因为我对大马其中一位最有学识的皇室人士期望过高。

Daryl上

亲爱的Daryl,

对不起,联邦宪法不准许。但你也没输到完,菲律宾、印尼、中国等等都是共和国。所以你在那里还是有希望的。

这是RPK第二篇文章说那些民联人是笨鸡,根本不是那些盗贼和狐狸的对手。所以你鸟民联人蠢,而不是贪污。唔……

teo siew chin上

亲爱的teo siew chin,

那不是重点。一些民联人士——包括公正党、回教党和行动党——都贪污。若不是的话,国阵就不能收买他们了。

那么,阿Pete叔, 你是否在说苏丹在霹雳州作出了正确的选择?
唔~~~~~~~~~~~~~~~~~!!!
Ok, 现在我只知道我是白痴!

smeagrooo上

亲爱的smeagrooo,

我觉得你是白痴,就像你说的那样,当你读到我的文章说霹雳苏丹作出正确的事情而我却没有提到这件事。

比起目前的君主立宪,我支持Ahmadneil成立大马共和国之说。为什么?现在的制度容易被滥用,就像我们在霹雳所见到的那样。没有苏丹,也许我们会更好。

tan_eng上

亲爱的tan_eng,

我必须在这里同意你的说法,容易被滥用的制度都应该废除。我也要废除选举、国会、司法、警察、政府、教育,全部事情——因为这些都容易被滥用,这个国家已经给你版样看了。

若RPK可以向我们指出在霹雳州宪法内,我愿意接受纠正,那里有说苏丹可以辞退大臣。

shamadz72上

亲爱的shamadz72,

我不肯定。我还没有读过霹雳州宪法,也许你可以帮忙我下。

讲真,在霹雳的英雄变狗熊的闹剧后,谁还会去管元首和苏丹了?只有那些捍卫传统、宋谷和神话的才会觉得这个雪州苏丹对卡立大臣做了非同凡响的决定!!

Wongnoball上

亲爱的Wongnoball,

我必须要同意你的说法。传统都不是东西。马来西亚人为何要捍卫老旧的传统,例如舞狮,母语教育,膜拜场所之类的胡说。嘿!就如你所说的,谁还会去理睬传统?一些传统实际上都是新发明的,这些在几千年前都不存在。就像华人传统。

RPK,很多时候,我很喜欢读你的文章。但是几百篇中,也许是几千篇中,你,或其他人在《今日大马》内所发的帖中,这是第三篇真的令我呕,吐和肚子痛!!

Tompios上

亲爱的Tompios,

你昨天应该是吃到肮脏的东西。若今天,你还是觉得要呕要吐还肚子痛的话,你也许应该去看医生,因为说不定会很严重。


像在这个时刻,当政客把使出最下流的手段,你不觉得一些受尊敬的人或皇室人士应该出来说一些公道话来阻止这些废话吗?

joseph81上

亲爱的joseph81,

我不是很确定你的『公道话』是什么意思。还有,你是否想说,皇室应该超越政治,保持中立呢?我在这里有点混淆。我们不能够在民联得意的时候就要求皇室保持中立,而在民联失意的时候就要求皇室出来干涉。

霹雳和雪州苏丹需要做的『公道』事就是在三八大选后,让最多议席的法定政党宣誓做政府。那个政党就是国阵,因为这是一个法定政党,席位也比公正党,回教党和行动党更多。

但是霹雳和雪州苏丹都不『公道』。他们容许民联在一个星期内联合三党的议席,让他们超越国阵,但国阵可没有鸟苏丹。他们只是静静地退下去,待机而起。后来他们研究民联代议士中谁贪污,谁可以被收买。然后他们就出来做买人的血拼,收买那些贪污的民联代议士。

你知道吗?我们一向来都知道他们在收买民联代议士,但我们却没有采取应对行动。我们只是说『我们的人』不能被收买。但我们都错了。他们可以被收买,也被收买了。然后我们就鸟苏丹,因为民联的人民代议士是贪污,可以被收买的混球废物。

我很想刮我自己几巴掌,而不是那些苏丹。当我脱下裤子弯下腰的时候,有人就要捅我屁眼。我觉得我自己很傻很天真,因为我本来一直就知道我后面就一直站着一个坚挺地,然后等着捅我屁眼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