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来自日叻务∶回顾权力的价值观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Dari Jelebu∶MELIHAT KEMBALI NILAI KUASA
作者  ∶希山慕丁赖益斯
发表日期∶08-02-09
翻译  ∶西西留
这是一段历史——在很久以前的1975年六月,穆罕默德•阿里①和乔•巴格纳②在吉隆坡默迪卡体育馆举行了一场拳击赛。他们为了获得权利而互相殴斗,目的就是为了决定谁才是世界拳王。比赛结果,穆罕默德•阿里获得了两百万美元的奖金,而乔•巴格纳获得了少于两百万美元。

①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 Clay)
②乔•巴格纳(Joe Bugner)


而在幕后的是一场权力争夺战,整个剧目由钞票来主导。

看下权力是多么的有力量,权力就像是磁铁,不管是任何一种人都会被吸引过来。权力就像东革阿里,让所有的熟女和小姑娘们神魂颠倒,爱不释手。

谁拥有了权力,他就有搜刮财富的能力。荣华富贵也就像是蜜糖,把各式各样的人集合起来,也再次让人俯首称臣。

实际上,这周在霹雳所发生的事件是一场权力争夺战。跳来又跳去,前面失踪了后面又失踪,一会儿说我不会,一会儿说我会,这全是夺权的证明。

这可不是穆罕默德•阿里和乔•巴格纳的世界拳王争霸赛,这是人民政权和已经失去江山的旧政权之间的争夺战。

在霹雳州被夺走的政权是人民政权,这股人民政权在自三〇八开始就已经形成。人民已经给予新政府他们的信任,当人民政权存在时,意味着旧政权已经被唾弃。

这旧政权是何方神圣?

这旧政权已经执政了很久——五十年了。长达五十年的执政期中,旧政权已经搜刮了不少财富。早期把土地卖了,以提炼锡苗,冲毁的稻田已干枯,锦绣的山河已崩坏。

长达五十年,旧政权也已经把存在了几百万年的处女林大肆砍伐,树桐成为旧政权的财富来源,依附在旧政权下的人们夜夜笙歌。

通过锡米和木桐,旧政权已经累计了堆积如山的财富。因为这些财富,『甘榜中的小蝼蚁』们纷纷蜂拥而至,手舞足蹈,想来分一羹。

小蝼蚁们集合在一起吃着蜜糖的宴会延续了整整五十年。

在同一个时候,这长达五十年的宴会进行中时,许许多多的乡下人没有土地,有些被驱逐出自己居住的村子,因为土地要被用来挖锡矿,一些人没了土地,因为有钱人想要发展建筑计划。

结果,许多的乡村居民住在一片没有地契的土地上。他们在土地上生儿育女,可是心中却充满疑虑、忧郁和忐忑不安。他们心中明白,旧政权拥有权力——随时随地他们居住的土地都会被夺走。在没有地契的土地上生活,妻儿们都不会感到安稳。

人民政权已经把一切改变了,霹雳州的人民已经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厌倦,他们大家共同建立了一能确保繁荣和以人民为重点的政府。这个新政府重视大家,以大家的利益为优先,多于大老板的利益。

人民政权的政府的第一个步骤就是把疏忽了长达五十年的地契问题解决了,霹雳州人民等待了几十年的地契终于获得了,他们心中是多么的雀悦。

这就是新旧政权之间的差别,旧政权只重视大财阀和朋党们的利益,累积财富。新政权只为了大家的安宁。

人民政权的一项公平政策令旧政权非常不高兴。他们觉得,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的话,他们的权力不止会在霹雳州瓦解,也同时会发生在全马。因为还有很多在土地发展局的土地上垦殖的大叔大婶们等了几十年,可是他们的地契却还未到手。

旧政权不愿见到霹雳州人民政权的正确和公正的原则,因为这将导致他们成为全国成千上万等待着地契的人民们的楷模。霹雳公民将成为公民典范——如果要获得土地的拥有权,那人们必须选择人民政权组成的政府。

旧政权的确非常不高兴,愤怒的复仇之心充满胸口。接着他们挑逗马来人和华人的仇恨情绪,旧政权到处宣传说这些地契都是给华人的,华人变成代罪羔羊,以显示说人民政权是华人的势力,霹雳人民政权中的领袖不过是『华人的奴隶』。

这完全不正确。霹雳州政府的资料和数据显示,马来人所获得的地契远比华人还要多。在乡村提升计划中,马来人获得的利益更多。这些事实都被掩盖了,这是因为旧政权想在霹雳州看到让马来人继续嗔恨华人。

种族偏见是存在的,不止是在霹雳,这也发生在全世界。它的存在因为我们拥有偏见的思想,偏见的思想存在是因为我们『被教育』成对他人有『嗔恨心』的态度,嗔恨心的存在是因为我们从来不认识『他人』。

五十年来,旧政权建立去砖墙和篱笆,以防止我们认识彼此。宪法的建立,不是让我们彼此更靠近,而是更疏远。实际上偏见的态度越来越严重,再加上『仇恨华人』的谣言,成为了旧政权的导航飞弹,以击溃人民政权。

旧政权没有察觉到人民政权并非『华人的奴隶『或是『马来人的奴隶』。人民政权是人民的奴隶,人民政权是公平和正直的奴隶。

在下笔当儿,人民政权的政府正在被排挤,拳头乱飞,就像在三十年前,乔•巴格纳在默迪卡体育馆所受到的拳击一样。

拳头可以如雨点般不断的打下。长达五十年了——已经不止十个回合——人民从不间断的忍受着旧政权的拳击。旧政权的打击已经消灭了梦想、榨干了土地、逼迁了栖身之所、把树林变成不毛之地,把环境破坏了。

人民傲然站立在这场角力赛当中。没有任何势力——甚至是穆罕默德•阿里的拳头,能够达到人民政权。霹雳州的人民,以及马来西亚的人民已经昂首挺胸,站立在搏斗场中,利用权力,决定他们妻儿的未来。


暂时锣声响起,白花花的钞票易手了,金银财宝易手了。法官或许偏袒一方,可是霹雳人民坚持继续战斗,他们才是最后决定人民政权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