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一封致霹靂蘇丹的公开信:一个捍卫人民的心声之诉求

出处∶Jelas.Info
原题∶An Open Letter to the Sultan: A plea to defend the voice of the people
作者  ∶陈仁义(Nathaniel Tan)
发表日期∶06-02-09
翻译  ∶Guansin 【Airkosong 部落格
校对重标∶自己来

也许是迟了些,但是以下文章的意义是非常深远的。请詳读,并在网上诉求签名。谢谢!

吾王殿下,

如果这封信有违礼仪或使用不当的词汇,请原谅。草民真诚地道歉任何不当之处。

吾王殿下,

草民在此为当前的政治局势上书吾王。草民很肯定眼前的危机深刻的影响到每一个马来西亚的子民。

在这个问题上,草民也许不能自称是非党派人,但草民希望能与殿下从一个非党派的角度一起探讨。草民愿意让以下的文字来评判其客观性。

关于州务大臣要求解散州议会的问题,殿下所做的决定,其核心是关于马来西亚民主的健全,一个推动优良政治文化的机会,和君主制度的一个决定性时刻。

吾王殿下,

当今政局看来是不稳定的。在上个选举中,十八个席位是以少于一千票来决定胜负。

频变的跳槽现象--其中一个甚至在一周内变节两次--反映一个不健康和混乱的权宜文化。这些变节和再变节的性质和情况,并非反映思想主义的变迁,却让百姓怀疑更加邪恶和不祥的动机,以及明显存在的利益诱惑。

一个建立在如此猜疑和污蔑的政府,令人难以相信会是稳定的,以及缺欠令人信服的民意委托。

由历代祖先明智地捍卫的宪法,并不要求殿下选择一方或为人民作主。相反的,亦如殿下,它赋予统治者一个任务,仲裁各方之间的争议,以及最为重要的,维护人民的神圣权利--选择自己的政府。

虽然选举不是儿戏,并涉及相当大的财资,但它却同时决定今后五年州内资源将如何动用。选举与政治,不管百姓的个人如何看法,都影响吾等子民生活的每一方面。如果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民选政府,面对广泛的猜疑和不信任,政府将不能运行以及有效的服务人民。

如果吾等立下先例,让极度混乱的政治局势无需解散民选议会,让人民重新作出选择,那么联邦里的所有州政府,以及联邦政府本身,将不断受到有心人士劫持的威胁,试图不向人民尋求委托而执权。

任何想执权的一方,应该在任何情况下表现它有能力以一个单一的政治组织赢得选民的信任,而非一个只会以非透明的手段,说服和制造变节的一小撮人。也许通过跳槽来表示对一个政府失去信心是无可厚非的,要达到更高的委托以组建新政府,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选民通过投票来核准。

如果吾等不捍卫这一原则,草民担心吾等将无法捍卫民主的意义及其在我们国土上的实践。

吾王殿下,

五十年来,马来西亚一直承受不成熟的民主之苦。政治选择是多么的有限,严重缺少一个多元性的选择来反映马来西亚选民的多元思想。

在过去的几年里,马来西亚开始勇敢地踏出小小的步伐,走向成熟的两党制:一个达致有竞争性和非垄断的政治体系的最基本条件。

最近出现的一个可行的政治替代方案,已明确表现出有能力提供可靠的政治选择,它可能是我们期望成为发达国家的一个最重要的里程碑。

由于法律不允许当选的代表辞职,然后再以另一党旗竞选同一席位,解散议会成了解决方案之一,以确定调整后的政治联盟是否真正反映人民的愿望。

吾等应该至少要为有关人民做到这一点--给百姓们一个发表心声的机会,无论他们是多平凡、贫穷或无声的。

一个自由、公正、透明和妥善进行的选举产生的结果不应该受到质疑或挑战。在当前的情况下,拒绝让公民重新投选或澄清他们的选择,将会发出无数的错误信号。

就算我们暂且不对眼前的案例下定夺,拒绝解散议会等于鼓励双方不惜以任何财政或道义上的代价,追求叛变。它甚至可能成为某些人的藉口,合理化他们以威胁和其他不能让人苟同的方式促使议会代表叛变。

马来西亚的政治文化正处于一个决定性的时刻,而殿下的独特地位,能够左右其演变。

吾王殿下,

君主制度一直以来高度受尊敬,在国家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积极的作用。

吾王殿下和王室尤其以公平、公正和开明的形象建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声。

我们要求的莫过于看到殿下和王室的声誉保持完整,并进一步被提升为以民为中心的君主。

同时,以草民有限的了解,实难无法想像,让人民能够再次表明他们的政治选择,会如何对殿下带来不利。

如果没有正式咨询民意而改变政府,那么疑问将是为何作此选择,正当另一选择是可能和被要求的。

君主制度被委托保护自由人类的一个最神圣的权利--选择自己的领导人的能力。君主立宪制的概念要解决的情况,恰恰类似于目前我们面临的一个:依赖统治者来保障民主的原则,选择最有效的途径,以确保所产生的政府确切地反映大多数的选择。

陛下伟大州属的公民无疑的将对陛下有所期待,希望以吾王廉正的典范之声誉,和作为尊敬的前法官所作出的决定,不仅在法律上是一致的,也是通情达理的。在这个时刻明智地采取行动,将再次证明立宪君主制度的价值,并树立了一个榜样,成为后代的光荣。

吾王殿下,

草民深爱马来西亚,并只希望看到她繁荣和成熟,变成一个以人民的福利和意愿至上的民主国家;国家最重要的决定是通过公开的协商和表决,而不是在一个封闭的暗房里以极其可疑的方式操作。

步入廿一世纪,吾等唯冀马来西亚的政治发展将脱离金钱政治和可疑交易,好让吾等不处于『历史上错误的一边』。

草民非常感谢殿下所作的考虑,以及陛下的智慧无疑将显示在这个关键的决定上。整个马来西亚都在注视着,并希望在面对企图破坏民主程序和建立不以人民为基础的权力时,原则和廉正将获胜。

此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鸡错吃蛤蟆,正在毒发吐白泡!

由于那鸡-饿鸡抢屎,黑夜抢劫青蛙,错将蛤蟆当田鸡,正在毒发吐白泡!

中毒症状:

1) 许月鸡精神崩溃,变成过街老鼠,连累母亲在巴刹买不到菜!

2) 那鸡不敢出席霹雳州的活动!


3) 原定于2月10日,在华都亚也(Batu Gajah)庆祝苏丹登基25年举行的“霹雳州苏丹与民同欢宴会”也宣告无限期展延!

4) 由马来人前线(Gagasan Melayu)在霹雳州怡保大草场主办的五万人支持苏丹大集会原定今早十时举行,但大批记者抵达现场,却发现没有任何民众聚集!


5) 大宝森节庆双包大臣隔空较劲,印裔民众热迎尼查冷对赞比里!

6) 赞比里国在怡保育才华小举行新春团拜,在多名保镖及数十名警察与自愿警卫队组成的人墙开路,然而密不透风的保安,还是阻挡不了百名站在校门外的请愿者所发出的嘘声与喝倒彩,赞比里只能尴尬的进入礼堂!


霹雳州,回教党武吉干当(Bukit Gantang)国会议员罗斯兰于02/09不幸逝世,60天内必须补选,预料,这场即将来临的补选将是备受瞩目,因为这是霹雳州变天后的一场全民公投。

敬请霹雳州,武吉干当所有良知的人民,将您神圣的1票投给回教党,让那只鸡马上毒发攻心,刮阵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