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 还要多说什么?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What more to say?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7-02-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若我在巫统,我也会用同样的手段,收买这些民联妓女。无论如何,我们要安华找到最少三十个国阵国会议员来成立新的联邦政府,那不就是我们要安华做的吗?

很多人问我为何在这两天内都很沉默,那是因为我已经很厌倦了。为何现在还要吵?若我们要吵,就确定在船沉之前就好吵了。我们一旦沉进水里时,若我们还能够把头伸出水面的话,我们就应该省点气来呼吸就够了。若不是的话,就安静地沉下去,死到潇洒一点。至少你会记得那些死得有型的人。

那时还有时间谈,也还有时间行动。现在已经没有谈判的时间了。所以,所有的这些人可不可以别再短讯我,叫我说「你一定要做这个」或是「你一定要做那个」。你只是在浪费你的钱。我连看都不看,直接就删除掉了。别再告诉我应该怎么做了。若你觉得应该要做些什么,就自己去做吧!

好吧!我今天心情很差,即使我老婆都不来惹我,因为我感冒得很厉害。我睡眠不足,因为我每次都咳嗽得很厉害,所以我在写这篇文章时,心情好不到哪里去。

即使感了冒,我星期四还是驾车上了怡保,当晚就赶回来了。那是因为我在隔天一早还要出庭。我知道你们许多在怡保看到我的人都注意到我没有平时那样友善。若我表现得很骄傲,那就抱歉了,我的身体在那天实在是很不舒服。

就别说我下个星期还有三宗官司要打 – 我的煽动、刑事诽谤和内安法令官司。是啊!我在下个星期就要在三个不同的法庭内奔走。而且如果我输掉的话,还有可能被送回甘文丁,渡过我最后几年。

直到星期四,我写了以下这几篇文章∶

《毫不留情》【君主立宪、法治与良好施政】(二月五日)※无中文翻译
《毫不留情》【如何推翻一个政府】(二月四日)
《逐鹿问鼎》【如果霹雳举行闪电大选】(二月四日)
《逐鹿问鼎》【圣诞老人进城了】(二月二日)
《逐鹿问鼎》【别无选择∶解散霹雳州议会】(二月二日)
《逐鹿问鼎》【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一月三十一日)
《毫不留情》【我真爱死了这个国家】(一月二十七日)

你们可以看到的,我已经说了我要说的。对于一个已成定局的事,我是没有什么其他东西要补充的了。如马来人所说的『米已成粥』(Nasi sudah jadi bubur)。

在约一个星期前,我们一些人坐下来讨论有关就要垮台的霹雳州政府,就有人提议说,要去跟民联的领袖说这件事,我们就去讲了,说趁着民联还有多数议席,最好解散州议会,再举行过选举。一旦民联失去多数议席,就太迟了。若你不再拥有多数议席,苏丹是不会同意解散州议会的。

但是民联的领袖都不要听,他们还说一切都在控制中,我们就是不觉得那样才告诉他们的。但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班门弄斧』㈠呢?若我们这样了得,怎么是他们,而不是我们做政党领袖呢?如果我们比他们聪明,应该是我们坐他们位置才对的。若你没有任何党职的话,政客是不怎么会理睬你的。他们只看得起那些在政党或政府内任职的人,不是那些在政治主流外的人士。

㈠原文:teach grandmothers how to suck eggs,意思即是不要在专家面前炫耀,与成语『班门弄斧』同义。

每个人都可以是事后孔明,只有贤明的领袖会洞悉先机。我们的领袖就是缺少这点——先见之明。他们对状况的反应就很好,但是他们不懂得占先机,当然是来得及的时候就要有占点先机了,当太迟的时候,还反应来干嘛?这就是我们领袖所缺的先见之明。

当玻璃市和丁加奴的苏丹『插手』巫统的州务大臣人选时,我们当他们是英明的君主。当苏丹准许民联组织霹雳和雪兰莪州政府时,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苏丹。合乎我们意愿时就大加称赞,但他们的决定不合乎我们的时候,他们就是『臭苏丹』(haprak Rulers)。

苏丹令人失望,我们不齿我们的苏丹,我们的苏丹被巫统收买,马来西亚应该废除皇室,变成共和国……等等等等。这就是很多马来西亚人在谈的事情,但是若苏丹支持反对党,即使他们违了法,我们还会说我们的苏丹是世界上最好的。

实际上,霹雳和雪兰莪苏丹都担心这两州的政府都不会持久。特别是霹雳,因为多数议席不多,那是为何霹雳和雪兰莪的州政府宣誓都迟了一个星期。

你可以怪他们吗?行动党说他们不会和回教党坐在一起,联合政府更不用谈了,除非回教党公开宣布放弃回教国议程,而回教党却说他们不会这么宣布,那表示说回教党和行动党是不能联合的。

霹雳和雪兰莪苏丹后来就传召民联所有州议员,一个个地问他们说,是否同意组织联合政府,因为除非民联三党都同意,而且若有其中一方不愿意,联合政府是组不成的。因为他们都没有足够的议席组织政府。

民联三党的州议员就表明了他们的意向。但苏丹还是不满意。你现在可以这样讲,有什么原因你过后不会反悔呢?所以,苏丹就要民联三党的州议员签下同意书,然后才答应他们成立新政府。

那算是一种合约吧?苏丹要民联三党所有的州议员签署合约,表示他们一致同意组织一个三党联合的政府。

后来争执出现了,民联三党不能同意行政议员职位的分配,谁应该做州务大臣和议长等等。在雪兰莪,有些行动党州议员还搞示威。在霹雳,他们威胁说要杯葛宣誓仪式。即使是戴宋谷出席宣誓仪式这样的事情,也闹得沸腾,还差一点联合不成。

霹雳和雪兰莪苏丹都有他们的担忧,他们担忧民联三党的联合,是否能长久。民联三党之间差异多同点少,总爱在小事情上喋喋不休。他们也和国阵一样,为了党和种族固打争吵。民联和国阵都是同样的种族分子,看来和国阵是没有什么两样了。

尽管如此,霹雳和雪兰莪苏丹还是给民联一个机会。让民联证明他们不只能做好本分,还能继续联合下去。若联合不成的话,之后就要做出要怎么办的决定了。与此同时,让民联证明他们能至少撑一届,或直到下次大选为止。

然后我们就开始听到埋怨了。这个州议员不开心,要辞职。那个州议员不开心,要辞职。才结婚不到一年,婚姻就开始破裂了。印度人投诉说印度人的固打不够;华人埋怨说,「自己最多席位,却做不成州务大臣。」马来人埋怨说∶『华人』政府没有照顾他们马来人。

全部都是有关种族的事,什么被忽视,没有照顾好来等等。转了个头,再也不谈全体人民了,而是谈有关你的私人利益和定位,还有你的种族。从这一点,民联和国阵又有什么不同呢?

发生在霹雳的事情是一个很好的教训,我希望民联会从这个教训里学习,必须要团结一致。行动党那个跳过去的女议员是为了一些琐碎事,证明了她比起自己的党和人民,她更加在意自己。除了她,每个人都有一辆新的Camry。所以她就发飚了,说要退党。若她有新车的话就不会发飚,就是因为一辆车,拖垮了霹雳政府。

若这就是让霹雳政府垮台的原因,那他们也是自作自受的。本来是非马来人为主的霹雳政府,现在几乎是全马来班底的政府了。二十八个州议员中,有二十七个来自巫统。即使那三个独立州议员加入新政府,整个政府内只有两个非马来人,印度人就一个也没有。

五十二年来的转变,只需要一天就被破坏完了。今天我们又回到全是马来人的霹雳政府。然后这都是由一名行动党州议员促成的。一个华人恢复了马来人的尊严,她应该得到下次的Ma'al Hijrah奖项,还有土著的地位。

我只能够说,民联是自作自受的。当私人利益和种族课题超越一切的时候,你应该垮台。而且在民联内还有很多低素质的人民代表,往后还有人会跳也是不奇怪的。把马币两千五百万放在他们眼前摇动,是很难令人拒绝的。毕竟,不是所有人参政都是为了人民。他们许多都是为了自己的私人利益。而且马币两千五百万元也是很诱人。

下次,找好一点的候选人。一些民联的人民代表的素质很低,低到连我都不敢让他们去照顾我的狗。我不否认在民联有一些好的人民代表,有些还好过来自国阵的。但是我们只需要三成的坏家伙就能拖垮一切,特别是当你的多数议席还不到一成的时候。

好啦!巫统收买了我们的人民代表,那又怎样?若他们不能被收买,那巫统就不能收买。这就像娼妓,有嫖客就有妓女。这就是供求定律,很简单!

我们都知道巫统有很多钱。马币一千万元算不了什么。若民联的人这样没有原则,那我们可以怪谁?为何要怪巫统?要就怪那些拜金的人,怪民联派出低素质的候选人。

低素质的人是不会突然间因为他们是人民代表后,就变成高素质的人的。他们还是一样低素质,拜金,因为他们没有尊严。毕竟,那就是娼妓所为,为了钱就张开腿。而在民联里有很多妓女。而管妓女的,我们就叫做龟公。

若我在巫统,我也会用同样的手段,收买这些民联妓女。无论如何,我们要安华找到最少三十个国阵国会议员来成立新的联邦政府,那不就是我们要安华做的吗?纳吉就在霹雳州做出我们要安华在国会上做出的事情。所以,有什么好气的?若森美兰州的三个州议员跳进来民联,让民联组成新政府的话?我们还会生气吗?

面对现实吧!我们是输了,让我们从这次教训中学习。我们的领袖有够蠢,我们就要为这蠢付出代价。我们选择不良素质的人来做候选人,我们都知道巫统会收买我们的人民代表,我们也知道他们最终会成功的,但我们只是隔岸观火,然后什么也没有做,例如没有把握时机解散州议会。

事情就是这样,输到好看一点吧!没错,他们是在耍手段。苏丹不应该强迫州务大臣辞职,或是尼查还没有辞职的时候,就另外委任巫统的州务大臣。当然,这里还有苏丹的作为是否合法的问题。但苏丹都做了,不管是公平还是怎样。苏丹不这么做的话,我们会学乖吗?我们打开门,他们就走进来。我们应该接受,而不是在那边怨天怨地。还有,下次记得要锁上所有的门。贼就是贼,永远都是贼,但是由于我们疏忽,所以贼才进得到来。不要不承认。

我们输了这场战役,但还没有输掉这场战争。我们有更大的意图,所以就把焦点放在这里,看我们如何打胜这场战争,那才比较重要的!然而我们要如何反败为胜呢?若我们的领袖够聪明,我们能够反败为胜。我唯一的担心就是他们不够智慧来处理这些。让我们走着瞧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