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讲到做到才重要

是的,对回教徒来说,所谓『罪恶』就是酒、女人、摇滚乐曲。其他的什么都没问题。你给回教徒吃猪扒,他们就会发飚;给他们喝啤酒,他们就会生气到口吐白沫;给他们贿赂的话,他们就会说,『感谢神的恩赐』。

反贪委员会∶低薪不是贪污主因

根据反贪委员会的一项问卷调查,低薪与高生活费用并不是公共领域贪污的主要原因。

相反的,贪污是因为个人的软弱,例如贪婪与虚荣。

机构内部缺点如不良领导,不透明的程序与制度,官僚,以及太大的自由裁量权让贪污的机会滋生。

公务人员之间的贪污是否有上升的现象呢?

反贪委员会总监拿督阿末古沙里(Ahmad Khusairi Yahya)说,三年来有关的数字有减少的迹象。

他说,这显示了公务人员的廉洁度以及对抗贪腐的责任感和警觉心都有所提升。

在2007年,共有591人因贪被捕。其中的51%,或303人是来自公务领域。

在2008年,有关数字减少到282人,或是总数605人的47%。

在去年只有194人或是总数500人的39%。

统计数字显示在这三年来,对公务人员的起诉都有所减少。

在2007年, 共有133项对公务人员的起诉。有关数字到了2008年时就锐减到104项,而到了去年只有90项。

造成这些的原因是政府及反贪委员会社会教育组所推介的活动的成功。

由于在官员迁升及入门课程中都实施了预防贪污单元,还有政府政策的介绍,包括公众传递系统以及设立良好管理委员会,都对以上的鼓舞数据贡献良多。

在觉醒度提高之下,公务人员更加勇于揭发贿赂提供者,这都让他们最终能够绳之于法,阿末古沙里说道。

他说,例如在2007年,共有89名公务人员出来告发贿赂提供者。在2008年与去年分别是有81名与79名长官表示有人试图贿赂他们。

阿末古沙里说在今年一月到这个月之间,共有14名公务人员出来揭发试图贿赂行为。

「这是很令人鼓舞的。廉洁是政府在公务员之间提倡的希望,如今已成真。」他说道。

乘着这个趋势,他说,反贪委员会会推出一场反贪大运动,对付那些试图贿赂公务员的人。

公务人员也会时常提醒他们在反贪法令25条文第一项下的贪污报告义务。一旦触犯该项条文,他们将会罚款高达马币十万元或不超过十年徒刑或两者兼施,阿末古沙里说道。

他警告公众不要试图贿赂公务人员。

「法律会对他们很严厉,这包括20年徒刑以及不超过贿赂数额的五倍或马币一万元,视何者为高。」他说道。— 马新社

***********************************************

还记得我上个有关《谎言、弥天大谎和统计数字》的那篇文章吗?现在又来了!反贪委员会给了我们有关贪污案件的统计数字,然后告诉我们说贪污减少了,因为很少人被捉到。

因贪污而被捕的人数会减少,也是有可能因为贪污的人越来越精,所以反贪委员会要捉他们就越来越难了。不过,也是有可能反贪委员会放弃了去捉那些贪污的人,因为很多次那些案件虽然被带上法庭,但最后都被释放了。不过,也是有可能反贪委员会不想再打这些会输的仗——不是说打不过他们就参他们的吗?所以行动就少了。不过,也是有可能那些反贪委员会的长官个个都是正番薯,而那些贪污的人就个个精过鬼。不过,也是有可能反贪委员会太过忙于捉反对党的人,不是为了蛋糕就是因为牛,所以就没有时间去捉真正的罪犯。

是的!越来越少人因为贪污而被捕的可能原因太多了,未必一定是这个国家越来越清廉,也有可能是负责清除的却越来越肮脏。

无论如何,讲多是无谓的,贪污不是马来人或回教徒而已,非马来人与非回教徒也会贪污。不过,那些乜教物教都不是马来西亚的官方宗教,回教才是,而且回教的地位比其他宗教来得更超然。在回教堂的伊玛目可以公然说其他的宗教都是虚假的,但你就不能对回教做出同样的指责,你若说回教是虚假的宗教,那你就会被逮捕,然后关进监牢,不过是其他的话,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所以,人们都比较注意贪污的回教徒。实际上,宗教局都要回教徒过清静的生活,他们不喜欢你和你邻居的老婆上酒店炒饭,非回教徒可以炒到明天早上都好,政府也不想去理。不过宗教局就会在凌晨三点去敲你酒店房门,看看你床上有没有脱了衣的女人,若你拒绝开门,他们就会把门撞开。(看这里)

是的!大马政府不喜欢你跟不属于你的女人玩炒饭。他们是来真的。所以别开玩笑。不止是『非法』炒饭他们宗教局不喜欢,喝酒、赌博等等回教徒都不能做。你喝酒或赌牌的话,他们就会拖你上法庭。有罪的话,就打鞭,女的都一样。

所以你看,回教徒就是必须这样清高有道德,所以我们特别注意犯上贪污罪的回教徒,所谓回教徒都是上苍所钟爱的人。但我们就不管非回教徒是不是会去地狱,就算他们有如特丽莎修女般过活。

假如我跟我邻居的老婆去酒店玩炒饭玩到隔天早上,回教徒为何会那么生气呢? 假如我喝酒赌博,回教徒为何会那么生气呢? 假如我贪污收贿赂,为何回教徒就不会生气呢? 假如我玩女人、喝酒、赌博,为何回教徒就不会投选我,但是,假如我收贿赂,就没有问题呢?

是的,对回教徒来说,所谓『罪恶』就是酒、女人、摇滚乐曲。其他的什么都没问题。你给回教徒吃猪扒,他们就会发飚;给他们喝啤酒,他们就会生气到口吐白沫;给他们贿赂的话,他们就会说『感谢神的恩赐』。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Walking the talk is the main issu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0-03-2010
翻译∶ECS283
校对/重标: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