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 不算完毕,直到结束为止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It's not over 'til it's over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9-02-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大家对不起了,我老是在法庭和律师楼两边忙来忙去的,因此没有时间好好写一篇文章。下星期一是决定我是否能够自由的重大日子,而接下来的几个月若我不是忙着应付几场官司,就是被送回甘文丁了。直到那个时候,请大家『尝尝』我对霹雳政治危机的意见吧!

我在2月14日的文章,【曲未终,人不散】中提到:

苏丹有两个选择:一是准许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联合起来组成一个弱势政府,然后看着他们也许在六个月内因为有人跳槽而垮台。第二是准许国阵组成政府,然后看着他们也许在六个月内因为通过不信任动议而垮台。

无论怎样,两种处境都有可能让州政府在几个月之内垮台,而苏丹则选了第一种:让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联合起来,以三个多数议席『胜过』国阵的28席来成立州政府。这表示说若有两席的移动,那么霹雳就变天了。

而事情的发生竟在意料之中,不过,若国阵组成州政府的话,相信所意料的也会发生,也许几个月内就发生了。

苏丹对这种事,其实是有所保留的。无论让谁做州政府,这个政府都是不稳,也不能持久的。回教党虽然以一席之差执政吉兰丹,但他们却能持久。回教党是比较不同一点的,回教党的人比较有向心力,但是对新政府还没有成立就开始吵的行动党和公正党来说,就很难了。

看看公正党人的素质,即使他们的席位比回教党还多,但他们都不能推举出一位州务大臣,只好让给在霹雳州议会里拥有最少席位的回教党,公正党就是没有能够出任州务大臣资格的人才,你对这种没有人才的政党能有什么期望?

霹雳的危机是待机而发的,而且也不需要很久。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的松散联合若走错一步的话,就会垮台了。所以,因为公正党的两个议员跌入陷阱,然后被扯上贪污指控后,州政府就这样垮台了。

但是问题没有到此结束,这两名独立州议员的贪污指控怎样了?会撤消吗?若撤销的话,那就做得太明显了,若指控持续,他们要面对审讯的话,另一个问题又浮现了。

第一就是审讯结果。若审讯发觉他们是被陷害的话,那国阵就很难看了。若他们实在是有贪污的话,国阵也还是很难看。无论怎样,国阵都会很难看。若他们真的是贪污的话,霹雳又会有另两场补选,而且反对党一定会赢。这样一来,国阵和反对党的对比就变成29对30了。

这样一来,霹雳就像上个星期那样再次变天,从国阵变去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的松散政府。

然后我们还有一个许月凤,相信她会因为所面对的压力而辞职,这表示说又有一个议席空了出来,又要举行另一场补选。

也许自三〇八大选后,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的松散政府在这11个月多以来,都在不确定的未来中管理霹雳,但是新的国阵政府也不会比前朝政府稳健,他们也同样面对随时变天的可能性。

人说曲终人散,如今曲还未终,人会在何时才散呢? 大家应该都是不清楚的。不过我预测在不久的将来,霹雳又会再次变天。既然苏丹在变天的处理上有了先例,那么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的松散政府就能用同样的手法从国阵手中抢过执政权。就如他们所说的,刀无两面利。


好,在这里让我们来听下Starship的歌:

不算完毕直到结束为止       It's Not Over 'til It's Over 

嘿,听好∶            Hey Listen: 
不是我们拿主意          We don't call the shots here 
不是我们定规矩          We don't make the rules 
我们拿我们所得          We take what we get 
拿我们所能            Get what we can. 

在这街头上,这是学习艰苦的方式。 And it's learning the hard way, here on the streets
没有计划,你不能建筑理想。    You can't build a dream, without a plan.
激情表明一切           Passion speaks
为了我,让他们听到你       Let them hear you speak, for me
他们是为了胜利          They play to win 
我们是为了分胜负。        We play for keeps.

不算完毕,直到结束为止。     It's not over 'til it's over
不算完毕,直到我们加以纠正为止  It's not over 'til we get it right.
阻挡着我们的障碍         The odds are against us
说我们毫无机会          Say we don't stand a chance
当不灰心时,           When there's no giving up
就不会妥协。           No giving in.
当逼人之时,你必须为你所爱而战斗 When push comes to shove, you got to fight for what you love
为所须为             You do what you must
为所可为             Do what you can.
激情表明一切           Passion, speaks
为了我,让他们听到你       Let them hear you speak, for me
他们为了胜利           They play to win
我们是为了分胜负         We play for keeps.
不算完毕直到结束为止       It's not over 'til it's over
不算完毕,直到我们纠正为止,纠正为止。 It's not over 'til we get it right. Get it right!
我们面对障碍           The odds are against us
你知道我们还有机会        You know we still stand a chance
没有灰心             There's no giving up
不会妥协             No giving in
不算完毕!            It's not over!
不算完毕直到结束为止。      It's not over 'til it's over
不算完毕,直到我们        It's not over 'til we
直到我们             'til we
直到我们             'til we
直到我们             'til we
直到我们纠正它为止。       'til we get it right!
不算完毕,直到结束为止      It's not over 'til it's over
不算完毕,直到我们        It's not over 'til we
直到我们             'til we
直到我们             'til we
直到我们             'til we
直到我们纠正它为止!       'til we get it right!

U-tube视频现场演出

当你每次看到国阵的人的时候,你可以对他们唱一唱这首歌的卡拉OK。那里最伤的地方,就用这来慰疗吧!当法庭在这星期一判我进甘文丁的时候,我希望你们挺起胸膛,在布城的不公之宫的阶级上,尽量大声高唱: 「不算完毕直到结束为止」(It's not over 'til it's over),然后我会在警车里高唱同样的东西,一直抵达甘文丁为止。

「不算完毕直到结束为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相信,所有会上网的人都会支持民联!反对刮阵!

我相信,所有会看报纸的人都会支持民联!反对刮阵!

我相信,所有会谈政治的人都会支持民联!反对刮阵!

匿名 说...

Starship - It's Not Over (Til It's O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x4L9s2KOOM